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四川高速公司否认工作人员与带路人存利益关系

2014年11月04日 11:05 来源:成都商报 参与互动(0)

  昨日上午,记者再次来到成都绕城高速成彭站,惊讶地发现“带路人”依然在站前做生意,并向因超限而被劝返的货车推销“带路”业务。川西片区公司绕西管理处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我们正加紧安装整体地磅,本周之内将投入使用,防止带路人吃‘悬钱’。”

  成都绕城高速成彭站(昨日误为成彭高速成都收费站),一些“带路人”却借此谋取利益。一旦有货车因为超限被拦下,这些带路人便会主动上前“帮忙”,以100元起的价格,指引超限货车“跳磅”,借此逃避检查进入高速。

  此事经成都商报昨日报道后,记者昨日再次回访涉事的成都绕城高速成彭站。令人惊讶的是,光天化日之下,“带路人”依然出没于高速入口,向被劝返的超限货车推销“业务”。四川高速川西片区公司绕西管理处表示,未查明检查站工作人员与“带路人”存在利益联系。

  “超了好多嘛?”“要不要带路嘛?”

  记者回访发现

  “带路人”仍照常做生意

  昨日上午,记者再次来到成都绕城高速成彭站,惊讶地发现“带路人”依然在检查站前做生意,向一辆因超限而被劝返的货车推销其“带路”业务。

  昨日上午11时许,大丰立交的车流量不大,检查站只有两名身穿黑色制服的工作人员值班,一人站在检查站门口指引过往货车,另一人则坐在检查站内。就在记者到达的同时,一辆川A号牌货车恰好通过磅秤,显示结果:总重超限。就在工作人员指引货车绕道返回时,此前多次带车“跳磅”的中年女子再次出现了……

  “超了好多嘛?”她向工作人员询问,对方没有理会她。紧接着,她追向货车副驾驶,“要不要带路嘛?”她试图引起车上人员的注意,但没成功。似乎是注意到了正在拍照的记者,这名染着棕色头发的中年女子悄然站到了匝道口的隔离栏旁。几分钟后,眼见道路对面一辆货车正在倒车调头,或许是觉得仍有生意可做,中年女子便又连忙上前……

  “他们是带路的,天天都在这里活动”

  检查站工作人员称

  不认识“带路人”

  成都商报记者随后向坐在检查站内的工作人员进行了询问,这名自称姓叶的保安表示,他们是受雇于成都市保安服务总公司的保安,为四川高速川西片区公司,在超载超限检查站值班。

  “我们此前暗访到有人以带路名义指引货车在这里跳磅,对此你们知情吗?”对于记者的这一问题,这名叶姓保安并未作答。

  “这些人你们认识吗?”记者再次发问,叶姓保安终于开口了:“这个人……”短暂的停顿后,他改变了话头,“只要是超限的车子我们绝对不会放过去。”

  当提到有录音为证时,叶姓保安的回答是“我不知道,不清楚。”“刚刚过去的那个女的,你们也不认识?”叶姓保安这次回答道:“他们是带路的,天天都在这里活动。”

  新/闻/幕/后

  “带路人”曾在站前做保洁员

  高速公司回应称,未查明检查站工作人员与“带路人”有利益联系

  昨日下午,成都商报记者来到四川高速川西片区公司绕西管理处,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此前的调查确定,这名中年女子曾经是绕城高速成彭站保洁人员,而其丈夫曾在绕城高速成彭站外以“带路”为业,在对该女子劝告未果后已将其解聘。随后,两夫妻便双双干起了“带路”。虽然对高速安全运行存在一定隐患,但由于不在收费站管辖区域之内,高速工作人员难以对其进行强行驱散。两人后来了解到所谓“跳磅”,便借此以超限货车为目标,教唆其“跳磅”进入高速,借以牟利。

  对于“带路”女子自称认识检查站工作人员,该负责人表示,“她是在打擦边球”———作为前员工,她确实认识保安,保安也认识她。“通过我们的调查,不存在他们和保安工作人员存在内外勾结的情况。”这位负责人说,对于排队进入的车辆,发生在一瞬间的“跳磅”行为难以发现,特别是接近超限的重车起步,本来就需要轰大油门,很难说是否“跳磅”,但只要发现跳磅,是绝对制止的。”

  川西片区公司绕西管理处相关负责人说,对于带路人和保安之间是否有小恩小惠,确实难以取证。如果发现,将予以开除,触犯法律的,将移交司法机关处理,追究法律责任。“即使能够通过检查站,也无法通过收费站。收费站有上百名员工,他们不可能收买所有的工作人员,更何况收费亭还有带录音的监控录像?”

  此外,高速出口同样计重,如果超载被发现,入口将被倒查。“相对于违法违规的成本,在这些制度限制下,保安敢不敢吃这个钱?我觉得这一块是最重要的。”相关负责人表示。

  高速公司回应:

  将安装整体地磅

  防止带路人吃“悬钱”

  “我们使用的动态地磅误差在5%,以55吨上限计算,误差就有2.75吨。一些按照上限装货的车,经过检查超重几百公斤,其实只要重新过磅就很可能通过。这些人正是利用这一点吃‘诈钱’。”川西片区公司绕西管理处相关负责人表示。

  与之相比,整体地磅的整体重量一览无余,总重误差在0.5%以内。采用静态整车称重,意味着超载货车无法使用走S形(可减轻车重)、跳磅等方法来掩盖实际重量。目前,因道路条件复杂,成都周边各大高速大多安装的整体地磅并未使用这一设备。

  “公司对这一情况非常重视,目前我们正加紧安装整体地磅,本周之内将投入使用。”该负责人称,今后这些人再吃悬钱,从硬件上来说将不再可能。

【编辑:刘彦领】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