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孕妇公交车上大出血 公交车变急救车将其送医(图)

2014年11月04日 11:20 来源:燕赵晚报 参与互动(0)

■乜女士感谢公交司机。

■乜女士的丈夫感谢好心的市民们。本报首席记者 李青 摄

  怀孕近七个月的孕妇在公交车上突然大出血。为了使孕妇第一时间得到救治,司机和乘客一致决定将公交车开往医院,一场惊心动魄的生死抢救迅速在繁华的中山路上展开。

  事件还原

  孕妇站起身 座位上一摊鲜血

  10月31日21时40分许,公交1路司机陈建全像往常一样驾驶公交车沿中山路由西向东行驶着。夜幕下的中山路上,来来往往的车辆还很多。

  “呀,你怎么流了这么多血!”当陈建全驾车刚刚从南三条站驶离时,身后突然传来一名女性乘客的叫喊。反应敏捷的陈建全迅速靠边停车,走到车厢里查看情况。

  陈建全看到,在公交车的一个爱心席上,一名女士正扒着车厢扶手缓缓地从座位上站起来,在她曾坐过的座椅上,有一大摊鲜红的血迹。而在这名女士站起来后,还有大量鲜血顺着她的裤腿向车厢地板上淌着。

  虽说自己已经开了多年的公交车,但这样的情况对于36岁的陈建全来说,还是第一次遇到。看着眼前的景象,陈建全一时有点发蒙,心里骤然有些慌乱。

  不只是陈建全,公交车上其他乘客们也瞬间炸了锅,一名年轻的女孩子吓得大哭,人群立刻骚动起来。

  乘客们都说“后面的站别停了”

  “我怀着孕呢,可能会流产,司机师傅您让我下车吧,别影响了大家。”出事的女士此时意识还算清醒,她的话让陈建全一下子回过味儿来:这名孕妇出现了大出血的情况,必须马上送到医院!

  “咱们后面的站不停了,直接往医院送,大家说行吗?”陈建全朝孕妇摆了摆手,定了定神,立刻做出了决定,并向车厢里三十余名乘客请求道。

  “没问题,后面的站别停了,快往医院开吧!”乘客们的齐声回答,让陈建全有些意外也有些感动。看到已经有几名女性乘客来到孕妇的身边询问情况,陈建全迅速回到驾驶座上发动了车辆。由于当时车上恰巧有一位同事下班回家,陈建全便让同事拨通了路队的电话,将情况同时上报。

  就这样,陈建全关闭了车厢外的路牌灯,打开双闪,一路朝石市第四医院赶去。

  “妹子,给你点纸,快擦一擦!”“医院离这不远,你别着急,一会儿就到!”“你现在没法坐着,我们扶着你!”……几名女性乘客一边扶着孕妇,一边安慰着她。

  与此同时,细心的乘客张博来到孕妇面前,将其丈夫的手机号码要了过去,“你爱人出现了意外情况,快点联系妇产医院,我们正送她往那儿赶呢!”张博迅速与孕妇家人取得了联系。

  面对众多的好心人,还在不停流血的孕妇很是感动,不知道该说什么好了,只能不住地点头,表示会撑到医院。

  6分钟公交车开到石市四院门口

  由于中山路上车多人多,开车的陈建全集中了所有的注意力,在保证所有乘客安全的情况下朝着石市第四医院疾驶。当车行至中山路与建设大街交叉口西侧的工地施工围挡附近时,看到前方拥堵的车辆较多,陈建全朝另一辆行驶中的1路车打了打手势,让同事用公交车车身暂时帮助他挡住了准备通过路口的小型车辆,方便自己尽快通过路口。

  21时46分许,孕妇突发情况6分钟后,陈建全驾驶着公交车停到了路口东侧的工地施工围挡前,并将车头朝南,方便孕妇下车。

  车门一开,乘客张博第一个下了车,一路朝医院跑去,“我去找医生来接孕妇,你们在后面扶着她走!”

  “小伙子我们来吧!”乘客张春英和另一名女士,搀扶着孕妇缓缓地走下了车。看到有这么多好心人帮忙,陈建全挺感动,“我去医院看一下,希望大家能等等,好吗?”面对还停留在车厢里的乘客,陈建全再次提出了请求。

  同样,乘客们又给予了陈建全肯定的回答。听到这儿,陈建全立刻跑下车,上前帮忙搀扶孕妇。

  还没走到医院门口,张博和两名护士推着一辆担架车向孕妇跑了过来,大家马上七手八脚地将孕妇抬到车上,推进医院抢救。不久,孕妇的家人赶到医院,陈建全和众多乘客才返回公交车上。

  “不好意思,耽误大家时间了!”回到车上的陈建全一边用抹布擦着满是鲜血的双手,一边向还在车厢里等候的乘客们道歉。当然,这句迟来的道歉得到了所有人的理解。

  看到时间已经将近22时,陈建全回到驾驶座,这辆“爱心急救车”重新恢复了运营。

  记者探访

  “恩人啊,

  你终于出现了!”

  昨日14时30分许,记者跟随歇班的陈建全来到石市第四医院,见到了正在病房休息的孕妇乜吉均。

  看到曾经帮助过自己的公交司机来了,躺在病床上的乜吉均立刻坐了起来,紧紧地握住了陈建全的手,“恩人啊,你终于出现了!”

  据乜吉均讲,她已经怀孕近七个月,之前在室外活动时并未出现过意外情况。事发前,她和朋友出门逛了逛街,随后独自一人从新百广场附近坐上公交车,准备回到位于休门街附近的家里。

  “当车开到解放广场附近的时候,我就感觉不太舒服。”乜吉均说,在南三条附近出现意外情况后,她的意识很清醒,首先想到的是不能影响其他乘客,本来是准备下车,然后自己打辆出租车去医院的,“没想到司机和乘客都不让我走,还决定直接开车送我去医院,太让我感动了!”

  乜吉均说,在医院门口下车后,她当时的行动已经十分困难,因为每挪动一步,身上就会流出很多鲜血,正是在众多好心乘客的帮助下,她最终才顺利地进入医院,及时得到了救治。

  “当时看到有那么多人陪着我媳妇,让我太意外了!”在记者采访时,乜吉均的丈夫胡先生称,事发时他正在家里呆着,在接到陌生人打来的电话时,他有点发蒙,赶到医院了解了事件经过后,这位32岁的汉子感动得热泪盈眶,只是一个劲儿说着“谢谢!”

  胡先生表示,经过紧急抢救,目前孕妇和腹中胎儿都转危为安,乜吉均现在需要在医院静养。看到来看望爱人的陈建全,胡先生依然很激动,“这个社会还是好人多啊,太谢谢大家了!”

  医生提醒

  孕妇日常活动

  一定要掌握分寸

  据石市第四医院产一科主任张燕介绍,经过她的了解,乜吉均出事前曾在澡堂泡了较长时间,这是造成她意外的主要诱因。由于爱心人士及时将乜吉均送到了医院,得到了最及时的救治,才让大量出血的孕妇转危为安。

  “这次可以说是非常幸运的,今后可得注意。”张燕提醒广大孕妇,虽然怀孕期间可以进行基本的日常活动,但对于每件事都一定要注意掌握分寸,如避免长时间泡热水澡、不规律饮食等,在出现意外时一定要第一时间到医院救治。记者 李兵

【编辑:刘彦领】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