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业主拒缴费遭物业弃管 小区垃圾遍地成“孤岛”

2014年11月05日 10:58 来源:长春晚报 参与互动(0)

  门卫室、治安亭形同虚设,垃圾遍地,巷路破损严重……这样的小区你敢住吗?朝阳区南湖名家小区就出现这样的情况。在遭物业弃管的情况下,拥有400多户居民的南湖名家小区几乎成了一座“孤岛”。

  目击:

  垃圾遍地 门卫室形同虚设

  4日中午,记者来到南湖名家小区,看到的情况让人担忧。小区门口虽有门卫室和治安亭,但里面均无人看守。大门口的车辆阻拦落杆也已不见,车辆和行人可以随便进出。

  一走进小区大门,映入眼帘的便是一堆生活垃圾,每个居民楼旁的垃圾桶大多已经“满额”,不少凌乱的垃圾堆在旁边,塑料袋、菜叶、饮料瓶……很是扎眼。

  “好几天没有人来清扫了,你看,到处都是垃圾。”小区内一些居民正在议论。业主单女士告诉记者,10月20日,原物业公司突然就撤走了,这些天生活垃圾没人清理,大门口的保安也没了,“小区有好几处出入口,没有保安了,感觉不安全”。

  业主:

  原物业撤走时将物业用房出租

  “原本我们小区环境非常好,但因遭到弃管,不仅垃圾没有人清理,还时而发生停放在小区内车辆被划事件。”业主黄女士表示,原物业公司在撤离小区时,还将部分物业用房出租,租金也被原物业公司带走。

  据南湖名家小区原业委会主任刘绍平介绍,因为小区遭到弃管,小区由原来的封闭式变成了开放式,附近很多车辆都停到了该小区内。

  “因小区无人管理,人员可随意进出,给业主带来了很大的安全隐患,很多居民家都曾被盗过。”刘绍平说,3日晚,他家阳台也被人撬开,幸亏发现得及时,才没有造成财产损失。

  原业委会:

  历史遗留问题是遭弃管主因

  据刘绍平介绍,该小区是在2001年建设的,2006年政府相关部门接管了该小区所有的“债权”和“债务”,并承诺会对小区的电梯损坏、巷路破损等进行维修和维护。

  “因这些问题得不到解决,很多业主拒绝缴纳物业费,才出现了弃管的情况。”刘绍平表示,在与原物业公司签订协议时,他们也承诺了这些问题会由政府出面解决,但不知何故,到如今这些问题都没有得到解决,因此原物业公司撤出了该小区。

  刘绍平说,因为一些特殊的原因,小区的业委会也自动解散了,现在他们都希望政府部门能够出面,解决小区遭被弃管的问题,恢复小区居民的正常生活。

  原物业:

  弃管小区也是无奈之举

  当日下午,对于南湖名家小区遭弃管的原因,记者联系了曾负责管理该小区的长春市长德物业公司服务中心。据该服务中心的屠经理介绍,去年,他们入驻时曾与小区业委会签订了协议,业委会成员表示,对于小区电梯损坏多年未维修、小区巷路破损和地下车库漏雨的情况,政府部门将会出面进行维修,而对于暖房子工程,政府也会出面解决。

  屠经理说,入驻该小区后,他们曾出资25万多元对居民楼的楼宇防盗门、对讲系统以及小区路灯进行了更换和维修,但只有70%的小区业主缴纳了物业费。

  “不算路灯照明费用以及公共设施的维护费用,我们每个月给员工开支就需要3万元钱,居民缴纳的物业费远远不够。”屠经理表示,为了弥补这部分支出,他们才将部分物业用房进行出租。

  “我们入驻该小区已经将近一年了,但当初承诺的历史遗留问题都没有得到解决,而小区业主也以此为借口拒绝缴纳物业费。”屠经理表示,因为小区电梯损坏和地下车库漏雨的情况得不到解决,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他们才被迫撤出了该小区。

  街道办:

  成立业委会解决遭弃管问题

  小区遭弃管,居民生活受到影响,而且还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对于这些急需解决的问题,南湖名家小区所在的湖西街道办事处副主任李玉福表示,对于该小区遗留的4个问题,其中暖房子工程将在明年5月份进行,而小区巷路的破损也列入了明年的维修项目中。

  “对于小区地下车库漏水及电梯维修的问题,因需要资金较大,我们已经将问题上报给区物业办,解决方案正在研究之中。”李玉福表示,小区垃圾的问题,他们已责成保洁人员定期进行清理,并希望业主能自觉维护小区的环境。

  “如果要彻底解决小区的各项问题,则需要尽快成立业主委员会。”李玉福说,该小区还没有成立业主委员会,也没有居民报名要成为业委会成员,“社区将会进行入户走访,召开业主大会,尽快指导小区成立业主委员会,然后再解决小区存在的遗留问题。”

  摄影 石天蛟

  由于无人清理垃圾,小区楼前已“惨不忍睹”。记者 晓岩

【编辑:孙静波】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