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断头路成“免费停车场” 保安:不属于管辖范围

2014年11月06日 13:24 来源:合肥晚报 参与互动(0)
断头路成“免费停车场”保安:不属于管辖范围
在凤阳东路与东一环交口,不少车辆停放在此。
断头路口,车辆乱停。

  “每天车子进进出出,喇叭声不断,灰尘更是让人烦。”望江路开始封闭施工,家住桐江小区的张大爷发现家门口的路段成了“免费停车场”,一些大型货车也时常在此停放,存在安全隐患。

  居民抱怨:“免费停车场”噪音不断

  今年72岁的张大爷,与老伴住在桐江小区。小区位于桐城南路,东西走向的望江路一封闭,小区附近的十字路口就被截成了断头路。自从9月份望江路施工之后,张大爷发现停在小区门口道路上的车日益增多。大量社会车辆涌入此“免费停车场”,进出此处甚至开上人行道,小区居民步行外出提心吊胆。晚上,各种鸣笛声此起彼伏,不到后半夜都不会消停。更让张大爷无法接受的是,一些货车司机常常天不亮就发动车子,轰鸣声将附近居民的美梦搅醒。“还有,这些车太长,在这里掉一次头需要很长时间,常常会堵住小区大门,而且很危险。”

  记者探访:多处断头路均成“停车场”

  根据张大爷反映的情况,记者调查了断头路变成“免费停车场”的情况。

  太湖路与马鞍山路交叉口:禁停标识成摆设

  2012年下半年,随着地铁一号线站台动工,马鞍山路开始局部封闭。与之交汇的太湖路因为隔离板被分割成两端,东段自然成了无法通行的“断头路”,形成“免费停车场”。

  4日上午10点,记者由铜陵南路驱车来到此处时,看见三四百米的路面上已经停满了车辆。双行道上排放着四排车队——靠近两旁人行道的位置,车辆统一横放;中间两排车辆则相互斜插,保持更大空间。位于小区出口处,还有白色栅栏隔出进出口。一些用彩纸标注的禁停牌还悬挂在路边的树上,牌面上清楚写明:“此次禁止停车”。

  “小区门口不属于我们管辖的范围,一般我们的业主都是将车子停到小区内,外面车辆怎么停放我们也管不了。”附近小区的保安告诉记者,停放此处的车主多数是附近写字楼的职员,“晚上私家车走后,一些货车也会停在这里。”由于该断头路处于两小区中间,道路两边开设了不少店面。在此处经营小超市的老板也颇有抱怨。“以前通车时,拉货车进出卸货挺方便的。车辆停放多了之后,卸货成了问题。”老板指了指预留车道说:“货车往那一停,其他车辆就别想过了。”

  胜利路与北一环交叉口:摆放有序进出方便

  该路段正好位于地铁建设两站点之间,自从几年前站前路修缮开始,胜利路就处于半封闭状态。该路段左右两边均为居民区,部分商家因修路已经搬迁。从工程开工建设,这个“免费停车场”已经存在数年之久,形成了有序的停放规则。

  4日傍晚,记者步行来到此处。该处停放位置与太湖路大致相同,但该路面较宽,所留空隙更方便车辆进出。据了解,此次停放车辆一部分是附近居民的私家车,一部分是临时停车。“前面有超市和商场,可是没有正规停车场。”一位正准备前往超市购物的车主告诉记者,该路段附近有两处停车场,一处归属于酒店,一处归属于小区。“他们自己都不够用,更别说外来车辆了。”

  凤阳东路与全椒路交叉口:横七竖八随便停

  去年下半年,凤阳东路开始整修。由于路面下各类管线交错,该路段尚未完工仍处于封闭阶段。自从开始修路,凤阳东路两边都用蓝色隔板隔离开,在靠近全椒路位置特意设立了一扇铁门。考虑到路线问题,大部分施工材料都是由另一头往工地清运,而全椒路这段的大门始终处于“铁将军把门”状态。

  4日晚7点,记者来到凤阳路天桥时,工地大门口的空地上已经排满了车辆。这些车辆摆放随意,最外面的车辆都已经排到了全椒路上。该片空地正好位于右拐弯处,当指示灯转绿,拐弯处则拥满了车辆,不少车主都按起了喇叭,现场比较混乱。而一些骑电动车的路人买菜返家时,只能小心翼翼在这些车辆中间穿行。

  在交叉口附近摆茶叶摊的老板告诉记者,前段时间停放此处的车辆经常被贴罚单。“交警还专门在此设点,那时候情况好很多,交警一走车又来了。”据这位老板介绍,这些车主就在附近饭店吃饭,晚上8点之前是停放高峰期。“东一辆西一辆,经常因挡路发生争执。”

  部门回应:此类停放属于违章停放

  如此停放是否符合规定?记者就此联系了市交管部门。工作人员表示,对于机动车的违停处罚,一般是针对公用道路上的停车行为,如上所述的停放已经属于违章停放。“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纳入管理范围的公用道路,不管是断头路还是正常通行路段,驾驶员将机动车停靠在有禁停标志、标线等路段的行为,均属违章停车,应受到相应处罚。”

  专家建议:积极疏导规范停车

  如此停放,罚单并不少见,可收效甚微。对此,省社科院研究员王开玉表示:严格执法第一步先要疏导规范停车行为。“处理此类问题,光靠罚款只能解决一时问题,必须要逐步完善才能保护各方的利益。”王开玉说,规范停车行为能在短时间内减轻扰民影响,减少因刮擦带来不必要的冲突。“规范好之后,才能循序渐进引导车主将车停放在合理位置。”另外,对于断头路的日常维护不容忽视。“车一多,窨井盖之类的设备容易老损,相关部门要定期查修,避免使其成为安全盲点。”左晓蕊 记者 乐天茵子/文 高勇/图

【编辑:孙静波】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