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男子被辞退持斧砍伤老板9岁儿子 跳下11楼身亡

2014年11月17日 14:46 来源:浙江在线 参与互动(0)

  昨天下午,义乌苏溪镇航祥喜庆用品公司内发生一起惨剧———一名曾在公司打工的江西男子携带两把小斧头进入生产车间后,对公司老板9岁的儿子强强(化名)连砍3斧,接着逃到11层楼楼顶跳楼身亡。

  昨晚,记者从公安机关和医院获悉,上月底,这名男子被航祥喜庆用品公司辞退,但并没有薪资纠纷,平时与老板也没有矛盾;强强在经历5个多小时的手术后终于脱离了生命危险,但右脸颊可能会留下两道很长的伤疤。

  砍伤老板儿子后跳楼

  苏溪镇苏新街25号是一家新建不久的制袜公司,公司大院内一共有4幢建筑。航祥喜庆用品公司租用了2号楼的7楼和8楼,这幢建筑一共有11层,一楼还在进行内部装修。

  昨天下午4时,记者接到报料赶到现场时,这家公司的大门紧闭。距大门不到5米的地方就有一个门卫室,但当记者表明身份请门卫开门时,对方并没有放行。不久,两名年轻男子赶到门口看守,一名中年男子要求他们“除了警察,谁都不让进”。

  航祥喜庆用品公司附近有一家副食店,老板娘来自衢州龙游。这名不愿透露姓名的老板娘说,事情发生在昨天下午3时左右。“当时听到‘砰’的一声巨响,一个人从2号楼11层的楼顶西侧跳了下来,摔在一条水泥路上。”

  事发后,有人爬上两家企业之间的院墙察看,发现一名中年男子倒在血泊里,“肯定没救了”。“因为害怕,有几名员工从公司里跑了出来。他们说,那个男的在跳楼前还砍伤了老板9岁的儿子。”副食店老板娘说。

  站在隔壁一家企业在建的厂房内,记者看到了制袜公司内的场景。大院内停着4辆警车,2号楼和3号楼之间的过道上拉起了警戒线,法医正在勘查现场。昨天下午5时许,义乌市殡仪馆工作人员将跳楼男子的尸体运走。

  民警没能跟他说上话

  苏溪镇专职消防队跟航祥喜庆用品公司的距离只有两三百米,昨天下午接到有人准备跳楼的警情后,他们迅速出动两辆消防车和10名消防队员赶到现场救援。

  “我们赶到时,公司大院里已聚集了上百名工人,还有不少人从相邻的另两幢建筑里伸出头张望。”一名消防队员说。此时,被砍伤的小男孩已被抱上救护车,砍伤他的男子站在2号楼11层楼楼顶的东侧,双手扶着护栏。

  消防队员迅速在2号楼东侧的地面上铺设救生气垫,义乌市公安局苏溪派出所民警同时开始往楼上赶,试图对男子进行劝解。但是,救生气垫还没完全充起来,楼顶的男子就跑到了建筑的西侧。“整张救生气垫有100多公斤重,我们8名消防队员赶紧抬起来朝建筑西侧赶。”

  出乎消防队员预料的是,他们仅抬着救生气垫走了四五米,这名男子就从楼顶跳了下来。“从我们赶到现场到他跳楼,整个过程只有七八分钟时间。”消防队员说,由于距离地面太高,男子落地后还被反弹起1米左右。

  事后,一名赶往楼顶劝解的民警告诉消防队员,他们爬到楼顶后刚跟男子对视了一眼,对方就迅速跑到楼顶西侧跳了下去。“我们跟他一句话都没说上,甚至连他的长相都没看清楚。”

  男孩手术后脱离危险

  昨天傍晚,记者赶到苏溪派出所时,民警正准备对航祥喜庆用品公司负责人和一些目击者进行调查。这家公司的老板姓刘,福建人。

  据介绍,跳楼男子姓吴,42岁,江西弋阳人。“因为遭遇事故,他的部分脑组织曾在手术中被切除。”民警说。虽然航祥喜庆用品公司租用了两层楼生产,但工人并不多。上月底,公司由于生意一般决定裁员,吴某是被裁的员工之一。“刘老板跟他以前没有矛盾,当场也结清了工资。”

  昨天下午2时许,吴某突然出现在航祥喜庆用品公司7楼车间。当时,刘老板和妻子正在忙,强强因为休息也乖巧地坐在一旁给成品贴标签。“吴某突然从衣服里掏出两把小斧头,朝强强的头部和脸上连砍3斧。”民警说。

  发现吴某行凶后,刘老板夫妇和员工们立即冲上前夺下他手中的小斧头,随后又拨打了120求助。小斧头被夺后,吴某立即往车间外跑去,但是他并没有跑出公司,而是直接跑到了楼顶准备跳楼。

  昨晚9时许,记者从义乌市稠州医院获悉,在经历5个多小时的手术后,强强终于脱离了危险,目前各项生命体征平稳,已转入重症监护室观察治疗。“如果不发生意外,强强两周后就可以出院。但他右脸颊会留下两道很长的伤疤,要治好的话需要更多时间。”稠州医院医生陈雪民说。(据金华新闻网)

【编辑:李欢】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