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商户质疑招投标不公正 商铺门前撒粪抗议转租(图)

2014年11月17日 16:49 来源:南海网 参与互动(0)

商铺门前撒满粪便(南海网记者马伟元摄)

市民掩鼻绕道而行(南海网记者马伟元摄)

  “说好要招投标租用店铺,却没有通知我招投标时间,等过了两天才知道我已经‘弃权’了,铺面已经转租给别人了……”11月17日,南海网记者接到海口市一商铺老板反映称,其已经租用了10多年的商铺在未进行公开招投标的情况下被房东转租给他人,为了泄愤她竟然在自家店铺门前撒上粪便。针对此事,作为房东的学校方面回复称,当时已张贴了公告,在公告期内楼女士未曾递交继续续租的材料,已经弃权。如果楼女士有不同意见,可走法律途径进行解决。

  为泄愤 商户在自家铺面门前撒粪便 抗议九小将店铺转租他人

  17日上午,记者在海口市第九小学附近的一家店铺门前看到,一堆堆的粪便撒在地面上,散发着令人作呕的气味。过往的市民只能掩鼻绕道而行,生怕踩上一脚。为什么会有这么多粪便在商店门口呢?在店铺内,记者找到了店长楼女士,她告诉记者了事情的原委。

  楼女士告诉记者,她租用的是海口市第九小学的店铺,已经在这个36平米的店铺经营了10多年了,每隔几年就会续租一次。最后一次续租的时间从2012年1月1日至2014年12月31日。今年10月8日,校方一名水电工电话告诉她铺面将要进行招投标,如果想要续租就找学校领导,但当时水电工并没有告知她招投标的日期。

  楼女士称,在得知校方公平公正的进行招租后,11月2日,她通过邮递向学校方面投递了一份准备继续续租的资料,然而过了1天之后,又寄了回来,说是校方拒绝签收。

  “没有通知我招投标的日期,也没提任何条件,就将铺面转租给了他人,为什么要绕开原租户,我是有优先租房的权利的……”店主楼女士称,直到最近几天,她才知道铺面已经转租给了别人。

  得知此事之后,楼女士立刻到学校进行反应,然而却被告知,楼女士没有递交租赁申请书,已经弃权了。楼女士说,“后来听一名老师说,校方在学校里面张贴了一张小小的招租公告,而招投标时间早就过了,在学校里面张贴公告,我又怎么看的到呢,我也不是学校的人,怎么可能随意进入学校,而且校方也没有提前通知我前往竞标。”

  随后,楼女士为记者提供了一份校方与楼女士之间的租赁合同。据租赁合同显示,海口市第九小学以每月每平米300元的价格将学校门口东6、7、8则一楼36平方米租赁给楼女士使用,租赁期限为三年,自2012年1月1日至2014年12月31日结束,同时在合同第十二款中写明,双方在起租后必须友好合作,互不违约。双方表示在合同期满后,如甲方继续出租楼房,在同等条件下优先租赁给乙方。如双方届时均无意续租,乙方将所投资装修的项目,免费赠给甲方。

  “我怎么可能弃权呢?在这里做了10多年,现在已经将明年的货订了回来,也交了定金,店里的9名员工都是新签订的合同,如果我弃权了这些人该怎么办,临近元旦,难道都重新找工作吗?如果是公开公正的我也认可,可是公开公正在哪里?”对于学校的做法,楼女士认为有失公正,此事是学校单方面违约,她被学校“人为弃权”了。为了泄愤,早晨让工作人员在自家的店铺门口撒上了粪便。

  “太臭了,估计她家也是被逼的没办法,可是不能这样做啊,也影响我们的生意啊,希望楼女士最好不要做出这样过激的行为……”在隔壁做生意的老板称,对于楼女士家的事情他并不是太清楚,但是这样的做法,她并不支持。

  校方回应:已张贴公告招投标 商户自行弃权

  针对此事,记者来到海口市第九小学,并找到了负责此事的副校长吴益。吴校长表示,对于楼女士所反映的事情,校方已经做了专题研讨,另外,对于楼女士招租铺面的情况校方也作出了说明。校方认为,楼女士所申诉的理由并不成立。

  校方认为,楼女士在知道租赁合同年底即将期满的情况下,从来没有向学校任何领导或工作人员提出续租意愿,也没有递交书面租赁申请;同时学校铺面公开招租的信息公告之前,学校教工已电话告知楼女士进行公开招租的信息,如果有意向续租应该向教工咨询招租的相关信息,可楼女士并没有过问,也没有表达要续租的意愿。另外,招租公告贴在学校一楼大厅,任何人都可以查看。现在楼女士说学校校门管理严格难以进入校园,其实铺面的工作人员每天都可以自由进入校园上厕所,如果楼女士关心招租情况有意招租,可以让员工进入校园查看公告或电话与学校相关领导联系。

  “在公告期内楼女士未曾递交继续续租的材料,所以校方已于10月13日将铺面租与他人。”为证明当时学校确实张贴了公告,吴校长为记者出示了当时张贴公告的照片。而对于楼女士向校方邮寄续租资料一事,吴校长表示并不知情。

  目前双方就此事正在进一步协商,吴校长表示,校方将进一步与楼女士沟通,如果双方协商不了,楼女士可以通过走法律途径进行解决。 (南海网记者 马伟元)

【编辑:叶攀】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