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汉口商户胶带封住垃圾桶口 店主称清洁起来很累

2014年11月18日 16:09 来源:长江日报 参与互动(0)

汉口万松园路一商户用透明胶带把“门前三包”垃圾桶口封住记者刘斌 摄

  东西湖区东吴大道787号附近一“门前三包”监督岗四周地面有油污,与其相邻的一排小餐饮门面卷闸门上有大片油渍 记者刘斌 摄

  近日,不少市民向文明创建“曝光台”反映,包干净、包美化、包有序的“门前三包”规定在一些临街商铺执行不到位,不少商户逃避清理责任,门口常见垃圾存在。前日和昨日,记者分六路赴武汉三镇探访。

  万松园路和建设七路

  11家商户用胶带封住垃圾桶口

  昨日下午1时,记者来到汉口万松园路和万松园横路路口,发现“派路普”、“娇娅媚妮”、“圣珀琳”、“皮匠坊”等4家商户用透明胶带把“门前三包”垃圾桶口封住,不让人丢垃圾。而被封住的垃圾桶口则印有“亲,请投入我怀抱”字样。

  几家商户的店员称,不少路人把冰激凌、热干面、汤面等汤汤水水扔进垃圾桶,很难清理。天气热的时候,还搞得苍蝇、蛆到处都是。无奈之下,他们才出此下策。

  也是昨日,在青山区建设七路上,记者看到100米长的街道上有临街商铺30多家,其中7家将垃圾桶口用透明胶带封住,并将垃圾桶背面朝外。垃圾桶正面处标有“红钢城街办事处”字样。

  一家服装店店主说,把垃圾桶口封起来是为了省事。“这条街旁边有很多烧烤店,有人把沾着油的垃圾往桶里扔,我们清洁起来很累”。

  在街口,就有青山区城管委设立的文明创建宣传执法点。一位李姓宣传人员介绍,他们一发现垃圾桶口被封就清除,但并没有强制措施保证每个“门前三包”垃圾桶都能使用。

  除了封住垃圾桶口外,不少商铺还有一些逃避责任的做法。

  在万松园路靠解放大道一端的花溪牛肉米粉店,店员不把“门前三包”垃圾桶放在门外,而将其“藏”在店内。记者询问原因,一店员说:“每天扔垃圾的人太多。有的人不好好地把垃圾丢进垃圾桶,而是丢在边上,搞得门前到处都是。”这名店员还称,周围很多商户也都是这么做的。

  一商户告诉记者,除了把垃圾桶“藏”进店内,还有把垃圾桶推到街边的,让人“看起来跟自己没有关系”。

  记者探访时也发现了一些商户的文明之举:顺兴副食店等几家商户给垃圾桶套上“塑料袋”,方便路人倒垃圾,并定期冲洗垃圾桶盖;杰志龙服装店经营户正在清扫店门前垃圾。

  汉阳大道一餐饮店

  租户关门拒不清扫垃圾

  前日下午3时,记者来到汉阳区汉阳大道探访发现,莲花湖公园对面有几家商户门前卫生做得不干净。莲娜副食店门口乱摆了几个凳子,地面有橘子皮、纸屑。该副食店隔壁是一家没有名称的餐饮店,直接把炸面窝的炉子顶在门口,一个凳子也倒立在一侧,门背后一块不足1平方米的空地上满是烟头、纸屑。

  记者走进莲娜副食店,询问经营户是否签过“门前三包”责任书。经营户回答,以前好像签了,但责任书找不到了。记者随即提醒其清扫门前垃圾。经营户接受了记者的建议,立即拿出扫把和簸箕开始清扫。

  走进不知名的餐饮店,记者看到店内还套着一间小房,小房内两桌人正在打麻将。记者询问一女经营者是否知道“门前三包”。她说,这个要问房东,自己是租户。记者随即提醒这名女经营者打扫门前垃圾,她口头答应了。不料,记者刚刚走出餐饮店,女经营者就把里屋门一关。记者数分钟后再次来到该店门口,看到里屋仍是房门紧闭,屋内传出阵阵麻将声,门口垃圾也未清扫。

  前日下午3时30分,记者在汉阳区显正街看到,街边有不少形状各异的晾晒架,上边挂有衣物。还有不少商户把板凳、装货的纸箱堆放在门前。沈佳烟酒茶商店的垃圾箱旁有一片纸屑、一个纸盒和一个纸碗。慧兰超市门前的树坑中放有一个堆满垃圾的垃圾桶,树坑里满是烟头、纸屑,树坑边上也有一小堆垃圾。

  前日下午3时,记者在东西湖区吴家山吴中街271—285号一排临街门面前看到,地上满是纸屑、烟头和广告单,每个商户门前虽然都放有垃圾桶,但各种垃圾被随意丢弃在人行道上。

  关东园五路一餐馆门前花坛

  20天前鞭炮屑“等环卫工来扫”

  前日下午4时许,在东湖高新区关东园五路,记者看到一家名为“农家土灶台”的餐馆门前花坛内,有大量鞭炮纸屑及烟头、白色塑料袋等垃圾。花坛的两棵树之间还挂起一长约10米的红色条幅,上面写有“农家土灶台十月二十六日盛大开业,全场八折优惠”。

  附近的荷叶山社区居民向先生介绍,鞭炮屑是这家餐馆开业那天产生的。记者上前询问是否知晓“门前三包”规定。该餐馆一工作人员说,花坛应由环卫工清扫,不归他们管。

  前日下午4时20分,记者来到珞喻东路,马鞍山森林公园对面的长山市场两侧地面较为脏乱。该市场东侧约有10家商铺,大部分都将物品摆到店外售卖,其中以售卖烧烤用碳、烧烤夹子居多。商铺门前人行道还有不少流动摊贩在摆摊,“两面夹击”令原本宽约五六米的人行道只能容一人通过。一名正在作业的环卫工说,虽然此处被当作重点清洁路段,但占道摊贩太多,总也扫不干净。

  前日下午5时20分许,记者在京汉大道崇仁路茶叶市场附近的茶叶店门前看到,几乎每家商户都会在门外摆放一些桌椅,供客人品茶、嗑瓜子、打牌,不少客人随地丢弃瓜子壳。

  记者走进一家商户,询问店员是否知道“门前三包”规定。店员回答“知道”,还把店内张贴的“门前三包”责任书指给记者看。记者询问其为何不及时打扫门前垃圾、保持门前整洁。店员表示,这个主要由环卫工打扫。

  中山大道汉明喜来登眼镜店

  店长不清楚“门前三包”

  前日下午1时40分,记者来到汉口永清街天桥下的仟吉西饼店,仔细数了一下,该店门口有大小纸屑16片,4个支撑遮阳伞的水泥墩子、2个红色塑料路障东倒西歪。记者进店咨询收银员是否知道“门前三包”,收银员表示“不太清楚”。

  前日下午2时40分,记者在利济北路上探访,发现一家陈记炸酱面店门口油腻不堪。记者询问店员是否知道“门前三包”,店员没有作答。

  前日下午4时40分,记者看到中山大道181号汉明喜来登眼镜店门前花坛里有不少垃圾。记者进店询问该店是否签过“门前三包”责任书。店长表示“不清楚”,还说“这一带快拆了”。记者 胡雪璇 黄洁莹 汪洋 张隽玮 刘斌

【编辑:孙静波】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