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父母吵架气跑11岁女儿 司机联动寻找出走女孩

2014年11月21日 13:24 来源:燕赵晚报 参与互动(0)

■找到女儿,父亲一直悬着的心落了地。

■多亏大巴司机及时认出了小欧。 供图/@992大家帮

  夫妻俩吵架,女儿一气之下离家出走。昨天,省会11岁女孩小欧带着行李箱坐上了开往邢台的客车。却没想到,此刻,父亲正着急发慌地满世界寻找她的踪迹。调小区监控、打媒体热线、询问亲戚朋友,能想到的、用到的办法,父亲欧秀明全用了个遍。最终,在河北电台交通频道“992大家帮”的协助下,众多好心司机加入进来帮助寻找。得知女儿正坐在开往邢台的大客车上,欧秀明第一时间飞速驱车赶往邢台,在邢台客运站,父女见面抱头痛哭。

  夫妻拌嘴殃及女儿 女儿拉着皮箱出走了

  欧秀明是省会一位个体加工户,前天夜里,因为一些家庭小事,他和妻子发生了争执。夫妻双方正在气头儿上,恰在此时,女儿小欧犯了一个小错误:把妈妈的化妆品当成了洗手液来用,惹恼了母亲,就这样,不愉快的一幕发生了,争吵、打骂、开始动手……

  昨天上午7时许,欧秀明一起床,发现女儿不见了。他在石家庄市里四处寻找怎么也找不到女儿。事后,欧秀明告诉记者,前天夜里,晚上睡觉前,他还去安抚了一下女儿,看着女儿没事了,自己也就安心睡觉了。万万没想到,女儿竟然做出离家出走的举动。

  欧秀明着急了,赶紧去小区监控室查看监控。

  “没想到,监控画面里还真看到了女儿的身影。”欧秀明说,监控画面显示:一大早,女儿就拉着大皮箱和手拉车从家里出去了。但此时,他却不知道女儿到底去哪儿了。

  欧秀明越想越着急。他担心,女儿万一乘车离开市区就难找到了。

  欧秀明说:“我猜想女儿可能是坐出租车走的,于是就求助了电台,看看有没有哪位司机师傅见过女儿。”

  当天上午10时,借助于“992大家帮”,欧秀明女儿离家出走的信息被告知了广大听众:11岁女孩小欧离家出走,身穿粉白色相间连衣裙,从石家庄建华大街方文路离开,手里拎着深棕色大皮箱和手拉车。希望好心的听众见到后,或者有相关线索,请及时和他联系。

  电台直播引起了众多听众的关注。很快,一位出租车司机师傅提供了一条重要线索:小欧此刻正坐在一辆开往邢台的大客车上。欧秀明赶忙开车直奔邢台客运站。

  与此同时,电台将电话直接打到了客车司机的手机上,一场全城寻找出走女孩的行动展开了。

  “一路上,有很多热心司机帮忙,出点子。担心我路不熟,有一位热心的邢台哥还专门在高速口等着接我。”这些都让欧秀明大为感动。

  大巴司机认出女孩 一路聊天成了朋友

  让客车司机冯师傅万万没想到的是,众人正在寻找的离家出走女孩小欧,就安安静静地坐在自己驾驶的这辆大客车上。昨天早上8点,司机冯师傅和往常一样,开着大客车从石家庄前往邢台。

  “上午,车上人少,只有3个人。我听到电台的广播后,一眼就认出了是那个女孩。可刚开始我真有点不知所措,不知道怎么处理这种情况。”大客车司机冯师傅说,女孩当时就坐在车上第二排座位上。为了稳住女孩情绪,他想尽各种办法,开始试着跟女孩聊天,没想到还挺顺利的。冯师傅说:“女孩挺大方的,也没有抵触情绪。”

  途中,不断有热心人士给冯师傅打来电话。坐在一旁的小欧开始觉察到不对劲,抱怨司机师傅打电话,不能安心开车,所以请求下车。

  见状,冯师傅赶紧劝住小欧,“你现在不能中途下车,咱们刚才说好的,一会儿到站我还要请你吃饭呢。”冯师傅赶紧跟小欧说。

  原来,在交谈中,冯师傅得知,小欧身上只剩下5角钱了。于是,冯师傅答应小欧,到站后请她吃饭。

  “聊着聊着,小欧也乐意和我说话了,不知不觉竟成了朋友。这孩子脾气挺好的。”冯师傅说。

  为什么小欧要去邢台,难道有亲戚?冯师傅解释说,女孩身上本来钱不多,买火车票没有身份证,要是去张家口的话需要100多元,钱不够,而到邢台只需要40元,所以只能买到邢台的汽车票。

  当天上午11点左右,客车顺利到站。等全车的人都下去后,冯师傅和另外一位爱心人士刘平安带着小欧在车站附近找了家饭店,帮她点了一份米饭和一份排骨,冯师傅自己要了一份面条,一起吃起来。

  此时,小欧还不知道,父亲和一些好心人正在赶往邢台的路上。

  爱心司机驾车跟随大巴随时准备提供帮助

  一路帮助小欧的不只有大客车司机冯师傅,还有一路跟随客车的爱心人士刘平安。

  刘平安是正定人,昨天上午,他开自己的红色轿车正行驶在去往邢台的路上,他是去办事的。可电台里传来的“全城寻找出走女孩”的消息一下子吸引了他。从电台里,他知道了小欧乘坐的大客车的车牌号,于是他开始留意身边的车辆。功夫不负有心人,上午10时30分,刘平安真的发现了小欧乘坐的大客车。于是他一路跟了下去。

  这时候,客车司机冯师傅也发现了一直跟在后面的刘平安。冯师傅事后回忆说,一路上一直有辆红色轿车跟随,开始他还觉得挺纳闷。车到中途,在客车停靠站的一块空地上,轿车司机刘平安打手势示意,希望让小欧下车,并承诺可以帮忙护送小欧到邢台客运站,以便早点见到父亲。冯师傅这才知道,原来,一路关心着小欧的不光是自己,还有许许多多的爱心人士。

  不过,冯师傅担心如果中途换车可能会影响孩子的情绪,所以他谢绝了刘平安的请求。

  虽然如此,刘平安仍不放心,于是,他一路跟了下去……

  就这样,为了不影响小欧情绪,刘平安一路跟着客车。他表示,一旦女孩小欧中途下车,他可以第一时间接应,安抚孩子的情绪,确保孩子能够平安见到父亲。

  在邢台客运站,刘平安与司机冯师傅和离家出走的女孩小欧碰了头。正赶上中午饭点时间,俩人商量着先带小欧找家饭店吃饭,然后慢慢等待其父亲的到来。

  事后,刘平安说,自己正好要去邢台出差,没想到在路上会遇上这事儿。当时自己正听着电台广播,没想到女孩坐的客车正好就是自己前面的那辆客车。“当时什么也没想,就想着帮帮这位父亲。现在看到父女俩平安相见了,自己也算放心了。”刘平安说。

  父女相见抱头痛哭

  感谢所有好心人

  得知离家女孩小欧的事后,当天中午,就在大客车即将进站前15分钟,邢台客运站的相关负责人也做好了稳妥的准备,并联系了客运站民警,在大客车下客区,等待小欧的出现。

  中午12点左右,小欧的父亲欧秀明匆忙赶到邢台客运站,顺利联系上两位司机师傅,并见到了出走的女儿小欧。什么也没说,父亲欧秀明径直走上前,一把抱住女儿哭了起来。女儿小欧见到伤心的父亲,也是泪如雨下。

  “以后有事要跟爸爸商量,不要再自己擅自离开了,爸爸担心你。”父亲欧秀明抱着女儿说。

  “对不起,爸爸我错了。”女儿小欧内疚地说。

  在客运站值勤民警处作了简单登记,感谢完所有帮忙的爱心人士,欧秀明便带着女儿赶回石家庄。

  昨天下午5点,记者再次联系到了欧秀明。他说,女儿现在已经平安到家,感谢众多爱心人士的帮助,没有大家的帮忙,自己无法这么快找到女儿。没出什么事真是万幸,再次感谢大家,感谢河北电台交通频道《992大家帮》的媒体朋友,感谢提供线索的好心司机,感谢客车司机冯师傅,感谢开车跟在后面的爱心人士刘先生和邢台客运站的工作人员们,“感谢所有帮助我们的人……”

  对于小欧离家出走的事情,很多爱心人士也一路表示关心。大家纷纷表示,希望小欧父亲回去一定和孩子好好沟通,了解孩子内心的真实想法。也希望更多的父母通过这件事,受到一些启发。对孩子的事情要多上份心,千万不要让这样的事情再次发生。 □ 实习记者 温慧茹

【编辑:叶攀】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