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赡养父亲负担重工资卡归属惹矛盾 儿子索要做补贴

2014年11月21日 13:32 来源:钱江晚报 参与互动(0)
赡养父亲负担重工资卡归属惹矛盾儿子索要做补贴

  近日,本刊热线接到唐大的求助电话,称自己80岁的老父亲,生病了也没办法去医院看病,因为老父亲的老年卡和就诊卡均握在他外孙女小王手里。事实真的是这样?看完这个故事,不得不说,生活总比想象的要复杂的多。

  老父需赡养

  工资卡归属成了焦点

  据笔者了解,唐大的父亲老唐,今年已经80岁了,老唐每月有退休工资1000元,老唐和他的老伴常年累月省吃俭用也积攒下了3.7万元。在此,二老生活并不需要儿女们操心。

  但是,2013年12月底,因突发疾病,老唐妻子倒下了。在老唐妻子住院的一个月里,都是他的外孙女小王服侍的。为此,小王还丢了月薪不菲的工作。可尽心尽力地照顾还是没能留住老人,一个月后,老唐妻子安静地离开了人世。伤痛之余,80岁的老父亲归谁赡养成了问题。

  当时,经全家协商,老唐归其儿子唐大和唐二轮流赡养。可由于唐大家生活拮据,且老唐原本就体弱多病,需要钱看病,唐大就想到了唐老爷子的退休金。他想让老爷子每个月拿出部分退休金来贴补他家用,他可以减轻负担,用这些钱来赡养老爷子。

  当唐大询问老父亲工资卡时,老父亲回答工资卡在外孙女小王手中。唐大去问小王拿工资卡的时候,小王一口回绝了他。

  老唐的外孙女小王今年31岁,命运多舛的小王刚出生时,母亲就患病去世了。在小王14岁时,她的父亲也因车祸离开了人世。从此,老唐夫妻俩就把小王慢慢拉扯大,直至21岁小王出门打工。

  据小王说:“我外婆在住院的时候就说了,把她这个积蓄卡放我这,以便之后外公有事时,可以用这里面的钱。”至于老爷子的工资卡、身份证,小王说,老爷子的这些卡不是她硬抢过去的,“是当初开亲戚会议的时候,大家推选出来的,说要放我这。”

  对于为什么不拿工资卡出来给唐大时,小王说,“我实话实说,大舅一直有赌博的嗜好,我怕工资卡给他,他会把外公的钱都给输光。这钱是外公的,每次外公看病、住院的费用都是我从这个卡里面拿出来的,都有票据作证,我是不会去用它的。”

  但唐大却不这么认为,他觉得小王是找借口,她不把老爷子的工资卡交出来,就是代表她自己要私吞了这笔钱。

  大儿子哭穷

  索要父亲工资卡贴家用

  今年5月,在老爷子住院的日子里,每当小王来看望外公时,唐大都会逼其交出工资卡,要求让他来保管。

  今年7月,小王回家看望外公时,唐大又在她身旁碎碎念:“把你外公的老年卡、身份证、存折全部交出来!”小王向大舅解释到,她是全家人推选出来的,说好外公的工资卡等放在她这边,有她来监管,她是为了保障外公的权益,并不是要霸占着。

  但是,唐大还是依旧让她拿出工资卡交给他。为此,两人还在家里发生了激烈的争吵,并发生了冲突。

  小王为了避免与大舅发生冲突,两个月里,她都没去看望过外公。直到今年10月,唐大的大儿子要结婚了,小王才回来。

  当她一进外公的房间:“那个气味真的是太难闻了,我没来的这段日子里,大舅肯定没有好好照顾外公。当时,我让二舅帮我去烧开水,我去外面买了条新毛巾回来,给外公洗漱,给他修剪指甲。”说着说着,小王就流下了愧疚的泪水。

  可在一旁的唐大却不为所动,依旧咄咄逼人的让小王拿出父亲的工资卡。这时,老唐的二儿子唐二站了出来劝说唐大,他说:“工资卡交给小王保管,是对老爷子负责。”

  原本的劝说并没有起到缓解,唐大认为弟弟与外孙女已结成一帮,于是双方发生了争吵,且吵得越来越激烈。此时,小王上前劝架时,唐大一把抡起身旁带有铁钉的木棍,就朝小王打去。因事发突然,小王无处闪躲,硬生生挨了一棒。此后,叔侄之间的关系达到了冰点。

  对于此事,和事佬孙军涛觉得:唐大向体弱多病的老爷子拿生活补贴的做法本就不对。“赡养老人是当儿女应尽的义务。”同时,小王也有做的不妥的地方,“唐大毕竟是你的长辈,你应该好好的和他解释清楚,并向他展示每一笔资金的流向,让他放心。”

  经过几个小时的调解,老唐的工资卡、存折等相关财物依旧由小王保管,但小王必须向全家人展示每一比资金的流向。老爷子的生活起居依然还是由唐大和唐二打理,小王需每个月来老家看望老唐一次以上。待唐老爷子百年后,三方才能依法合情合理处理遗产。臧清 鄢琴

【编辑:孙静波】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