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门卫好心阻拦生人带走幼儿被家属当人贩子 称寒心

2014年11月26日 09:38 来源:成都商报  参与互动(0)

  小区门卫 他很凶,一来就要抱娃娃

  他来了以后就要把娃娃抱走,一副凶得很的样子,我也不知道他是不是娃娃的爷爷,就不敢给他,说等警察来了再处理。

  孩子家长 当时确实比较着急

  当时确实比较急,在不清楚情况的条件下,看到娃娃在这儿,肯定想第一时间把娃娃弄走。我就喊:“娃娃在哪里?我一定要把娃娃抱走,哪个要抱我的娃娃,我非要弄死他。”

  63岁的陈凤英委屈得差点掉下泪来———她说,她帮忙找到走失的娃娃,却被娃娃的父母误认为是“偷娃娃的”,双方因此发生口角。

  对此,孩子的父亲张先生说,儿子走失后,他们来到小区,小区门卫却不让他抱走娃娃,非要等到民警来了之后才让他见儿子。情急之下,与对方发生了冲突。

  警方证实张先生的身份后,张先生带走了儿子小宁(化名)。对于陈凤英,张先生口头道了歉,并赔偿了200元的“精神损失费”。

  小区门卫:

  帮忙找到娃娃反被误会,寒心!

  “上午10点多的时候,我正在小区门口坐着,看见一男一女50多岁的样子,女的牵着一个小娃娃往前面走,娃娃边走边哭,很不情愿的样子。”陈凤英说,当时她觉得牵娃娃的女子有些可疑,就上去询问。

  “我说,这个娃娃是你的哇?那个女的说你认识的话就抱走吧。之后,她就把娃娃给我,走了。”陈凤英说,她带到娃娃回到了小区。她说,这个娃娃看起来约两岁,穿着天蓝色的衣服,不停地哭。她就在小区里四处询问这是谁家的娃娃,但没有人认识,于是包括社区工作人员小李在内的多人就报了警。让陈凤英没想到的是,接下来的一幕,“让我觉得寒心”。

  多名小区居民称,约20分钟后,一名老人来到小区,自称是娃娃的爷爷。“他来了就急得很,说我抱了他的娃娃。明明我帮他把娃娃找回来,现在却成了抱娃娃的人。”

  陈凤英说,当时,娃娃在小区门卫室里面,几名小区居民正在安抚娃娃的情绪。“他来了以后就要把娃娃抱走,一副凶得很的样子,我也不知道他是不是娃娃的爷爷,就不敢给他,说等警察来了再处理。”

  几分钟后,娃娃的父亲张先生和母亲也来到小区,想抱走娃娃。“他(张先生)凶得很,拳头捏紧了,就要冲上来打人,他大声朝我喊:‘哪个抱我的娃娃,我弄死他’。”

  小区居民称,当时张先生和他父亲情绪都比较激动,张先生甚至想冲上去打人,但被居民们拦住了。小区居民坚持等警察到现场后再进行处理。很快,民警来到现场,将双方当事人带到杨柳派出所进行调解。

  娃娃父亲:

  不让我们见娃娃,确实很着急

  对于陈凤英的说法,娃娃的父亲张先生说,当时自己确实情绪比较激动,与对方发生了纠纷,但并未动手。

  张先生说,昨日上午,娃娃的爷爷带着孩子在北站西三巷菜市一带玩耍,一不留神孩子就不见了。“我们到处找,后来听别人说娃娃在22号院,我父亲就赶紧过去了。”

  张先生说,父亲到了22号院以后,发现娃娃被关在小区的门卫室里面,哭得稀里哗啦,但小区的人却不让他父亲带走娃娃。“我父亲要抱走娃娃,被他们挡到,连见娃娃都不得行。”

  约两分钟后,张先生赶到现场,“当时确实比较急,在不清楚情况的条件下,看到娃娃在这儿,肯定想第一时间把娃娃弄走。我就喊:‘娃娃在哪里?我一定要把娃娃抱走,哪个要抱我的娃娃,我非要弄死他。’”

  张先生认为,小区不让他抱走娃娃的做法没有道理:“就算是你帮忙找回来的,娃娃家人来了要抱走,也不能不让吧?就让娃娃一个人在门卫室里哭,非要等到警察来了,他们这就是强制性抱娃娃。”

  对于陈凤英被误认为是抱娃娃的人,张先生说:“她手上戴着红袖章,应该不是抱娃娃的,我以为是小区把抱娃娃的人抓到了。”

  派出所:

  核实来人是不是娃娃父母,她做得对

  金牛区杨柳派出所的一名民警介绍,据初步调查,昨日上午,小宁和爷爷出来玩走丢了,跟着另一个人走到小区门口时,小区门卫陈凤英经居民张婆婆提醒后,察觉到异常,将娃娃“拦下”带回小区。张先生找到小区后,因为不了解情况,以为陈凤英是“偷娃娃的”。“他以为那个太婆是偷娃娃的,就上去给她毛起,但没有发生肢体冲突,被其他人拦住了。”

  这名民警认为,陈凤英等民警到达现场后再将娃娃交出的做法是正确的。“这种做法也对,她必须核实来人是不是娃娃真正的父母,万一是个骗子呢?”

  76岁的张婆婆说,昨日上午她坐在小区门口耍,看到一个女同志牵着一个小娃娃,“哭得不得了,脸上鼻涕眼泪一大把,我觉得不对劲,要是遇到人贩子就拐了,我就提醒门卫陈大姐去看一下。”张婆婆说,陈大姐把娃娃带回来后,小区居民报了警。不一会,娃娃的父亲也来了。“他不问青红皂白就开始闹,指着陈大姐说,‘就是你抱的,就是你抱的’。”

  经民警调解,张先生对陈凤英道了歉。因为感觉自己在此事中受到委屈,名誉和精神受到损害,陈凤英向张先生提出1000元的“精神损失费”,最后,经双方协商,张先生拿出200元,作为“精神损失费”赔偿给陈凤英。

  “我并不是做了好事想要报酬,如果他态度好点,我绝对不会提出赔偿,但他动不动就要动手,又骂人,我觉得我做了好事还被冤枉,确实气不过,所以要喊他赔钱。”陈凤英说。

  目击者还原事情真相:

  他以为是小区的人抱走娃娃,还想打人

  到底孰是孰非,成都商报记者采访了几名事件的目击者,试图还原事实真相。

  林大姐(小区居民):上午10点多的样子,陈大姐觉得街上有个女的牵着娃娃,有点不对劲,她上去问情况,把娃娃带回来了。过了20多分钟,娃娃的爷爷和父亲来了,以为是我们小区的人把娃娃抱走的。我听到他们在骂:“哪个把我娃娃抱了,老子要弄死你。”当时娃娃在门卫室,我抱着娃娃的,听到这么凶,害怕他们打到我,我赶紧把娃娃放下。

  吴大姐(小区居民):当时听到娃娃的爷爷在很大声地喊:“我的娃娃在那头,怎么跑到这里来了?”后来,娃娃的父亲来了,捏着拳头冲上来想打人,被其他人拉住了。当时娃娃在哭,也没喊爸爸妈妈,我们确实不敢肯定这个人就是娃娃的爸爸,万一遇到冒领的呢?

  侯大姐(小区居民):娃娃的父亲情绪很激动,想要冲上去。我拉住他的手,一直在说:“你听我解释。”他不听,很多人拉住他。

  徐大姐(小区菜贩):上午10时许,我看到一名女子牵着一个小孩往前走。娃娃边走边哭,那个女的就说,我带你去找妈妈。走了几十米远后,陈大姐把娃娃拦下来了。记者 胡挺 摄影记者 张士博

【编辑:叶攀】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