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无业男私刻假印章四处行骗 假冒领导见者上钩

2014年12月11日 20: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中新网舟山12月11日电 (见习记者 方堃 通讯员 陈海维 王洁)“浙江大学舟山分校工程筹建处”处长、“定海区教育局教育科”科长,当浙江舟山嵊泗县的无业男子蔡某套着这些身份四处行骗时,他自己也没想到竟然见者上钩,骗一个准一个。

  私刻假印章“采购”电器愿者上钩

  今年3月上旬,蔡某在和朋友闲聊时,听朋友说起浙江大学舟山分校正在建设中,工程规模比较大。没工作、缺钱花的蔡某听到这个消息,立刻在心中酝酿起了一个骗局,他要拿这个工程做点“文章”。

  “我很清楚,一旦有人上钩,就会请我吃饭、唱歌、送礼恭维我。”蔡某在供述时说道。酝酿完骗局,蔡某花200元钱刻了一枚“浙江大学舟山分校筹建处”的印章。

  3月下旬,蔡某的骗局拉开了序幕。蔡某去认识了电视机销售商胡某,亮明自己“浙大舟山分校筹建处”处长的身份后,告诉胡某工程正在全力推进,想采购一批物品,其中包括电视机。

  胡某没有任何怀疑,立刻安排蔡某吃饭、唱歌。次日,蔡某打电话给胡某,告诉他可以签协议,两人当即签了大额采购协议。胡某做成了一笔大生意,十分开心,又请蔡某吃饭、唱歌。蔡某还叫来3个牌友,介绍给胡某说是负责产品验收的。胡某领会蔡某的暗示,送给他们每人一条利群香烟。

  几日后,蔡某告诉胡某他次日要出差去杭州,得打点一下校长。胡某当即拿出一沓百元现金,说除去OK厅买单,剩下的6000元让蔡某去打点校长。几天后,蔡某还给胡某1000元,说是剩下的钱。“这是为了让他更相信我没有骗他,真心实意在帮他打点。”蔡某在供述时解释了自己的动机。

  随后几次,蔡某多次用不同的理由要求胡某汇钱或者请客吃饭。为了打消胡某的疑虑,蔡某还带胡某到浙大舟山分校的建设工地,介绍每幢楼的功能,还指着一个工棚说他就住在那里,让胡某以后有事来找他。

  行骗屡试不爽新“大鱼”不断上钩

  蔡某高超的骗术让胡某深信其是个“有实权”的人物。胡某还想到了与自己交好的电器公司老板李某。遂胡某问蔡某是否需要采购冰箱,蔡某当即觉得又是一条大鱼上钩,就答复说:“要的。”经胡某引荐,蔡某认识电器公司老板李某,说要采购一批冰箱,还故意透露一期工程做完后,还有二期,三期。“果不其然,那个人也上当了。”蔡某说。

  与李某见面后的第二天下午,他就打电话给李某,说自己正在和朋友吃饭,待会儿就把采购数字报给他。李某心领神会,马上说要请蔡某唱歌。放下电话,蔡某马上订了一间OK厅包厢。一见面,李某就塞给蔡某一条利群香烟。

  蔡某用假身份骗吃骗喝屡试不爽,5月15日,蔡某出现在舟山沈家门一家家具店,自称浙江舟山分校筹建处处长,想采购一批办公用具。“这么大工程不用通过招标采购物品?”家具店老板张某问道。蔡某说当即回应:“10万元以下的不用,我可以直接采购。”张某信以为真,陪同蔡某看好样品。第二天,蔡某打电话让张某送上拟好的合同,敲了印章。张某遂请蔡某吃饭,期间奉送一条利群香烟让其去打点。

  几天后,张某又把瓷砖店老板郑某介绍给了蔡某。酒足饭饱后,蔡某从包里拿出那枚假印章,在一份假合同上敲了章,提出“要尽快履行合同,我还得去上面走动一下。”自以为得了好处的郑某请吃饭、请唱歌,还送了蔡某两条冬虫夏草香烟。

  几天后,蔡某没钱花,打电话给张某,称自己在出差的高速公路上,身上忘带钱了,让其汇1200元救急。张某发现蔡某发给自己的账户名不对,感觉到有问题,就借口说出纳不在搪塞,并随即报警。

  一人分饰多个角色“正科长”终落网

  在蔡某的包里,其实还有另外一枚假印章。蔡某多次被邀请去KTV唱歌时,认识了KTV里的一个女领班。聊天时,女领班告诉蔡某说她一朋友正为小孩上学的事烦心。蔡某当时就觉得“这是捞一笔的机会”,立刻生计。告诉女领班自己在教育局工作,可以帮上忙。

  为了让女领班充分信任,蔡某又去刻了一枚“定海区教育局教育科”的假印章。待他拿到小孩的健康证等材料的复印件后,开始出手行骗。“材料拿上去了,领导说可以办。”蔡某回复领班,女领班当即会意,给了蔡某价值5000元的购物卡。后来女领班的朋友打听到教育局根本没蔡某这个正科长,打电话让蔡某还钱,但蔡某已经关机。

  蔡某落网后交代,他自己以前做过生意,后生意不景气,亏本了,断了经济来源。但他之前大手大脚花钱惯了,就想着骗点钱花,最起码能混点吃喝。

  这已经是蔡某第四次因诈骗、盗窃等犯罪再“进宫”。近日,蔡某因冒名诈骗被定海法院一审判决有期徒刑一年。(完)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