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男子酒驾撞死行人后逃逸 为掩盖证据制造二次事故

2014年12月19日 15:05 来源:荆楚网 参与互动(0)

  13日深夜,在车城西路王湾加油站附近斑马线路段,一辆轿车将一正在过马路的男子撞飞后身亡,肇事车辆逃逸。

  15日,市公安交管局事故处理大队民警在白浪一东风雪铁龙4S店里,找到这辆肇事逃逸的车辆。但据修理人员和保险公司介绍,该车是因为与它车发生追尾后报保险来修理的。

  经查,这其实是一起交通肇事致人死亡逃逸后又故意制造追尾事故的案件。15日下午6时许,逃逸司机陈某迫于压力投案自首。

  过马路回家,夫妻俩瞬间阴阳两隔

  家住车城西路王湾加油站附近某小区的钱某有一个温馨的家,40岁的丈夫刘某是家里的顶梁柱,夫妇俩做点小生意,日子过得还算不错,18岁的儿子在上大学,9岁的女儿正在上小学。

  13日晚11时40分许,刘某和妻子钱某正准备回家,两人有说有笑,在通过车城西路王湾加油站附近路段斑马线时,钱某走在前面,刘某紧随其后。

  “砰”的一声,刚走到斑马线中间双黄线位置的钱某扭头一看,紧随其后的丈夫不见了,一辆轿车从她身后飞驰而去。

  顺着轿车前进的方向,钱某看到丈夫躺在20多米外的马路上。钱某立即跑过去,抱起躺在地上的丈夫,此时刘某已经满脸是血,呼吸微弱。

  “轿车撞人后跑了!”接着,有过路市民围过来打探伤者的情况。一辆路过的的士车司机见此情况后,立即打电话报警。

  接到报警后,市公安交管局事故处理大队值班民警立即赶到现场,同时,医护人员在现场急救后宣布,伤者已经没有生命体征了。

  民警沿路追踪,在4S店发现肇事逃逸车辆

  在斑马线上撞死行人后逃逸,案件性质迅速上升,事故处理大队大队长秦汉明、教导员郑道华立即赶往现场,并迅速成立以机动中队为主要侦办力量的破案专班。专班民警一方面围绕案发现场寻找目击者和肇事逃逸车辆,一方面通过沿途监控录像寻找车辆逃逸轨迹和车辆信息。

  由于临近深夜,街上行人较少,加上事发路段视线不好,目击者只能大致确定该车为深色东风雪铁龙系列车型,但无法确定车牌号。沿途的监控录像显示,该车从红卫向张湾方向行驶撞飞行人后,没有在现场停留,直接向张湾方向逃逸,驶入东风公司60厂大门后又开出来,随后车辆开往凯旋大道。

  案件侦破毫无头绪,在经过再次研讨后,专案组民警决定从修理店和4S店入手查起,看肇事车辆是否有修理记录。

  15日,在对全市所有东风雪铁龙4S店进行清查后,在白浪一家东风雪铁龙4S店,民警发现一辆黑色东风雪铁龙世嘉轿车正在店里维修,该车前引擎盖有明显损伤,前挡风玻璃有破碎的痕迹,还有毛发类附着物。

  有着丰富办理逃逸案件的民警一眼就看出,这辆车有较大嫌疑。但据工作人员介绍,这辆车是14日凌晨在风神大道与一渣土车追尾后,由保险公司开过来维修的。随后,保险公司工作人员也证实维修店工作人员的说法。

  真是这样?民警不动声色地提取车前挡风玻璃上的毛发和一些物证,记下车牌号。

  通过技术鉴定,民警提取到该车前挡风玻璃上的毛发和死者刘某的头发一致。同时,案发现场的部分散落物也和该车车型完全一致。

  至此,关键性证据已确定,嫌疑车辆已经锁定。

  司机酒后驾车,撞死行人后制造假现场

  民警通过车辆登记信息,很快便找到肇事司机陈某。迫于警方压力,15日下午6时许,陈某投案自首,并对撞人逃逸一事供认不讳。

  21岁的陈某是去年4月才拿的驾驶证,随后买了一辆黑色东风雪铁龙世嘉轿车。13日晚,因朋友过生日,陈某开车前往凯旋大道一酒店吃饭。据陈某供述,饭间他喝了一杯白酒,然后又喝了一瓶啤酒。当晚10时,陈某又开车载朋友去张湾一KTV唱歌。

  当晚11时许,其中一住在花果的朋友要回家,陈某便驾车送朋友回去。在返回的路上,他开车经过车城西路王湾加油站附近时,将正在过马路的刘某撞飞,车辆前引擎盖和前挡风玻璃受损。

  因为害怕,喝了酒的陈某驾车逃逸。随后,他将车开进东风公司60厂,准备将车藏起来,可进去后发现有门卫值守,便又开着车出来上了凯旋大道,经发展大道到风神大道后,看见前面一辆拉渣土的大货车。“我便想着制造一起追尾事故,这样就看不出撞人的事了。”陈某便打起制造一起与大货车追尾的事故来掩盖之前肇事逃逸证据的想法。

  随后,陈某故意与大货车追尾,并给保险公司打电话。保险公司工作人员赶到现场拍照后,将陈某的故障车拖往白浪的东风雪铁龙4S店修理,并将陈某送回家中。

  “本想通过追尾来掩盖撞人的事,没想到警察这么快就找到了我。”16日,在陈某被民警关进看守所的那一刻,万分悔恨。 (十堰晚报)记者 杨建波 特约记者 孙家平

【编辑:刘彦领】

>法治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