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低价座位变抢手票 “贴标”便宜票黄牛倒出高价

2015年01月02日 14:09 来源:法制晚报 参与互动(0)

黄牛倒票过程

  元旦小长假,不少市民安排了观看各类演出的计划。昨天,有市民向《法制晚报》反映,自己从网上黄牛处买到的演出票,竟是“贴标”票。记者采访发现,这样的“贴标”票,其实是黄牛用防伪标将票面价格贴住,把观众座位靠后的低价票变相“提价”成座位靠前的高价票。黄牛的这种惯用伎俩,现在多在网店出现。当市民拍下票后,黄牛在演出开场前到现场交易,更容易“蒙混过关”。

  市民祝女士想和家人在2014年12月31日晚上去五棵松看一场演唱会,她事先在各大票务网站浏览,发现合适的票所剩无几,于是她转向淘宝网店碰碰“运气”。

  “很多网店也没票了,找了许多家才找到一家店还有票。”祝女士说,这家网店售卖的票是价格为“580元”的票,座位比较好,而卖家只要价399元,“一看还有优惠,没怎么考虑,就直接买了。”随即祝女士拍下两张票,卖家说,票只要到演唱会现场取就行。

  演唱会当晚,祝女士带着家人到现场从卖家手中拿到票后,直接进入演唱会。

  “说是580元的票,座位几乎到了天花板。”祝女士说,她进入现场后,按照票面上的座位号找到座位,但座位却在离舞台最远的位置。一问旁边的观众才知道,这片区域是“最便宜”的座位,即票面价格为180元的低价区。

  “当时特生气,演唱会都没心思看了,到家我仔细看了看这两张票,价格部分都被椭圆形的防伪标贴住了,上面还写着‘赠票’,根本看不清是多少钱。”祝女士称,事后她找到了卖家,但对方却称,这两张票“主办方给时就已经是这样的了”。

  追访

  “贴标”卖高价 黄牛惯用

  记者联系到了卖给祝女士票的卖家。据这位卖家讲,祝女士并不是唯一一个找他退款的人。“我也是从别人那买的票,演出那么火,我也是买了高价票再卖给她。”该卖家称,自己也特别“委屈”,不过该卖家称,同意给祝女士退一部分票款的差价。

  昨天晚上,记者来到五棵松万事达中心,虽然天气很冷,但是并没有影响到歌迷们看演出的热情。

  在演出的入场口和检票口附近,有黄牛在现场兜售演出票。记者借口要买票,逐一验看了3名现场黄牛手中的票,未发现祝女士所购票面的情况。而他们手中的票上,也没有加贴椭圆形的“防伪标”。

  “你朋友花高价买了低价票吧?”当记者拿出祝女士的票面照片给现场的一名黄牛看时,这名黄牛一眼就看出了“门道”。

  这名姓孙的黄牛称,很多演出票都加贴有防伪标,这很正常,但是一般都会贴在票面角落,不会压到票面信息的地方。祝女士的两张票在票价区都被“刻意”贴上了防伪标,肯定有猫腻。

  该黄牛称,这种贴防伪标的做法,原来也有黄牛做过,但是现在观众都“精”了,现场这种票几乎没人买,都怕是假票。

  揭秘 无票谎称“有票” 套住消费者再找票

  那么,卖家称主办方给票时,价格已经被贴住的说法是否能站住脚呢?

  记者上午致电永乐票务。该网站客服称,目前该票务网站出的票有多重防伪技术,如专版的金属安全线或者带有“永乐票务”字样的防伪贴。此外,二维码和验证码防伪也应用到票面上,但这些标都不会贴到票价等票面信息上。

  记者辗转联系到了一名曾经做过黄牛的李先生。他告诉记者,现在淘宝上一些所谓的票务店,大部分是黄牛。由于观众现场验票难度比较大,这些黄牛将贴标提价的“老方法”又用回到网上。

  “倒演出票的黄牛有两种,一种是他手里确实有票,另外一种是没票。”李先生说,前一种很好理解,倒的是现票。这类黄牛一般是从主办方直接拿票,手上票源比较充足。如果是热门演出,他们可以直接加价,没必要做这么多花样。而主办方没有必要卖给黄牛高价。

  第二种黄牛,则是利用低价先套住观众,然后再去找票。“这些黄牛如果最终找到票,自然‘皆大欢喜’,但是如果没能及时找到票,观众本身的风险也就上去了。”李先生说,“卖这两张票(即祝女士的情况)的人,显然是没能找到580元的票,只好拿低价的充数。”

  提醒

  买票看清“座位号”

  李先生说,现在网上的购票渠道比较多,如果正规的售票网站没有票,只能选择其他渠道的话,消费者要多留个心眼儿。

  “比较热门的演出,一定要问对方具体的座位,如果他能告诉你是几排几号,就代表他手里有现票,而且你还能通过购票网提供的平面图,查看自己买的票是不是被加了价。如果只说‘位置很好’,那基本是没有现票的‘代名词’。”李先生说。

  永乐票务网站客服表示,消费者辨别真伪的能力有限,一些假票能骗过消费者的眼睛,但是骗不过机器。最保险的就是到正规的票务公司或者票务网站购票。

  文/记者 张鑫 制图/肖霄

【编辑:程涛】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