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女子做丁克一族养狗不养娃 父亲要与其断绝关系

2015年01月04日 09:27 来源:中安在线 参与互动(0)

  “我岳父过来住几天,能不能把小新藏你家?”这几天,刘小枫不停地拜托好友收留小新。小新是一条牧羊犬,却莫名地与男主人的岳父结下了梁子。

  刘小枫与妻子夏沫是大学同学,在一起14年,都要做丁克一族。要不要孩子?什么时候要孩子?一直是小夫妻俩与双方老人矛盾的焦点。而升华这一矛盾的恰恰就是小新。“你们愿意养狗,都不愿意养孩子,是不是疯了?你们要小新,就别要我这个爸爸。”刘小枫的岳父要与女儿断绝关系。

  “坏学生”和“好学生”恋爱了

  “怎么有这么笨的人,连续留级4年?”在大学迎新会上,17岁的夏沫知道自己是中文系年龄最小的,而同系年龄最大的同学竟然21岁了。

  大一时,夏沫仍过着寝室、食堂和教室三点一线的生活,她想多学点东西,为四年后的考研做准备。可这种规律很快被那名连续留级4年的刘小枫打破了。“当时寝室在六楼,为了少爬一趟楼,晚饭时打好水就放在食堂门口,等下自习再提回寝室。”夏沫回忆,那晚因为看书忘了时间,到食堂门口发现水瓶不在了。

  夏沫以为水瓶丢了,没想到,食堂拐角处走出两个男生说拿错了水瓶,问是不是夏沫的。夏沫高兴地伸手去接,可对方却提出了条件。“叫两声哥哥,答谢我们。”夏沫一听急了,宁愿不要水瓶也不愿被戏弄。

  就在这时,刘小枫出现了,并自称是夏沫的男朋友。至今,夏沫都不知道刘小枫当时跟两人说了什么,最后三个人欢欢喜喜地去喝酒了。

  渐渐地,夏沫上自习的座位边多了一个刘小枫,而刘小枫聚会的饭桌上也有了夏沫的身影。“坏学生”和“好学生”就这样走到了一起。“好像没有说,请你做我女朋友之类的话,很自然在一起了。”夏沫说,和刘小枫的缘分似乎是上天注定的,他们很多想法出奇地一致,比如结婚不办婚礼,婚后不要小孩。

  认为做不了好父母坚定做“丁克”

  毕业后,刘小枫顺利在一家事业单位找到了工作,而夏沫因为高不成、低不就,一直待业在家。2004年,同居了一段时间后,刘小枫提出“领证”。刘小枫说,当时领结婚证,是为了让夏沫安心,名正言顺地依靠他。

  “给你介绍女朋友,你喜欢什么类型的女孩?”每次听到这样的话,刘小枫都大声地拒绝,“我都有老婆了,马上孩子都能打酱油了。”同事和朋友们都认为,刘小枫在吹牛,刚大学毕业,住的还是出租房,谁愿意跟他结婚啊。而那几年,夏沫彻底放弃找工作,一心准备考研,也没有以“刘夫人”身份亮相过。就这样,真有一位女孩茜茜对刘小枫动了心。

  茜茜的体贴和温柔,也让刘小枫陷入了迷茫。

  夏沫和刘小枫都崇尚自由,不干涉对方生活,即使刘小枫一夜不归,夏沫也不会刨根问底。这期间,夏沫考研成功了,她告诉刘小枫,因为上课不方便,要搬回学校寝室。

  一个周末,刘小枫在家整理书桌时发现了一个笔记本,才知道夏沫搬走的真正原因。笔记本上密密麻麻地记满了短信,这些都是茜茜和刘小枫发送给对方的,不乏“亲爱的”“宝贝”之类称呼。而每一页纸都有眼泪浸润过的痕迹。刘小枫意识到自己伤了夏沫,他最终努力挽回了这段感情。

  这段心猿意马的插曲,更让刘小枫和夏沫坚定了“丁克”想法。“万一以后我们不相爱了,分开了,怎么面对孩子呢?更不想用孩子,将对方一生捆住。从理论上说,我们做不了好爸爸和好妈妈,这样生下孩子,不是害了他吗?”这种外人看似“荒唐”的逻辑,却奇迹地在刘小枫和夏沫身上达成了统一。

  养狗不养孩子被父母骂“不孝”

  婚后第5年,刘小枫和夏沫住进了新房,新家中,两人一个人一个房间,各自按照自己的意愿进行装修。夏沫喜欢寝室的感觉,买了上下铺,装了吊扇。刘小枫喜欢宾馆的感觉,买了大床和柜式空调。

  “你们到底什么时候结婚?”每每听到父母这样问,夏沫总是说,“我们已经结婚了,与办不办婚礼无关。”夏沫父母认为,女儿养这么大,婚礼是大事,怎么能被省略呢。为此,夏沫的父母对女婿也颇有意见。

  如果说婚礼办不办,只是形式问题,那生不生孩子,就是实质问题。刘小枫的父母开始侧面打听,自己什么时候能抱上孙子。刘小枫和夏沫约好,当老人问起生孩子的事时,各自搞定自己父母的发难。直到有一天,刘小枫的岳父质问,“你们是不是感情不好?实在过不下去,就分开吧。”至此,刘小枫与夏沫才坦白“丁克”的打算,一辈子不想要孩子。

  “只要你们生下来,不要你们操心,我和你爸爸年龄不大,帮你们带到上大学都行。”“你是独生子,以后没小孩,我怎么跟你爷爷交代呢?”双方父母的轮番劝说,也没能动摇刘小枫和夏沫丁克的决定。

  要不要孩子?什么时候要孩子?成了小夫妻俩与双方老人之间多年的矛盾。而刘小枫养狗,则更是引爆了家庭矛盾。

  “你们愿意花时间养狗,都不愿意养孩子,是不是疯了?你们要小新,就别要我这个爸爸。”刘小枫的岳父数落了他们的不孝,并表示如果继续养狗,他再不踏入女儿、女婿家半步。怒不可遏的父亲,要与夏沫断绝父女关系。

  改变想法正在备孕迎接新生命

  倔强的岳父与执拗的儿女,到底谁最后让步呢?刘小枫今年35岁,夏沫也31岁了,都已经是晚育的年纪。

  夏沫说,自己是独生女,平时父亲最宠爱她,没想到在这件事上,两人分歧这么大。半年前,夏沫的父亲突然打来电话,称以后不再干预他们是否要孩子,但要把自己的家产全部赠送给夏沫的堂哥。“我不稀罕你的家产!”夏沫扔掉电话后,一边气愤父母思想的顽固,一边反思自己是不是真的错了。

  随后,夏沫一人徒步走了一趟藏区,待了一个月。回来后的夏沫似乎换了一个人,不再坚持做丁克一族,向父母认了错,并表示愿意生孩子。

  “孩子是上天赐予我们最珍贵的礼物,我们没有理由拒绝拥有。”夏沫说,可能年龄大了,想法也变了。

  刘小枫也开始戒酒了,每天到公园里边遛狗边健身,只是每次岳父来的时候,他都要把小新藏起来,寄居到朋友家。(据新安晚报)

【编辑:李欢】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