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小伙伴落水 6岁小女孩紧紧拉住40分钟获救(图)

2015年01月13日 09:37 来源:华西都市报  参与互动()

王梓颖和小伙伴王悦龙一起上课

王梓颖讲述事发经过

  当时

  小伙伴王悦龙落水,王梓颖赶紧拉住他的双手,但力气不够,差点把自己也拉入水。她只好趴在岸边,拉着王悦龙的手不敢放开

  10分钟后

  保持了10分钟左右,王梓颖觉得有点累了,便放开手休息。没想王悦龙头往水里沉了一下,她马上又紧紧抓住王悦龙的手腕

  40分钟后

  就这样紧紧拉住小伙伴40多分钟后,王梓颖的妈妈找到了他们,两个孩子终于获救

  1月11日晚,网友发帖称,2014年12月底,资阳市雁江区松涛镇一名6岁小男孩掉入堰塘,同行的6岁小女孩趴在池塘边,拉住落水小男孩,40多分钟没放手。家长赶到后,将小男孩救起。上周,松涛镇政府专门对这位6岁小女孩进行了表彰,女孩妈妈也奖励了她一件新羽绒服。

  12日下午,华西都市报记者在乐乐幼儿园见到已正常上课的王梓颖和王悦龙,王梓颖比王悦龙小3个月,他们俩是同桌,老师把积木玩具放到他们桌上时,王悦龙拼了一把枪,王梓颖也学着拼了一把枪,然后两人玩得咯咯笑。在事发的堰塘前,王悦龙靠近塘边,王梓颖便会伸手去拦,不让他靠近。事件还原

  放学玩耍 伙伴滑进1米多深堰塘

  2014年12月25日下午5时许,做完作业后,家住资阳市雁江区松涛镇的6岁小女孩王梓颖出门去找小伙伴玩耍。“我和邻居王悦龙去找另外一个小朋友,他不在家,我们两个就自己出去玩。”王梓颖说,王悦龙是她最好的“小伙伴”,今年也刚刚6岁,他们不仅是邻居还是同桌,每天形影不离。

  不久,两个孩子走到离家不远的一块菜田,看到一个堰塘,便在旁边用石子投水玩耍。突然,小伙伴王悦龙“啊”一声惊叫,“扑通”一声掉进了堰塘。堰塘最深处有1.5米左右,最浅处也齐王悦龙的额头高。

  王悦龙试了几次想爬出来,但都失败了。“底下有一些红苕叶子,踮着脚头不会沉下去。”脚下腐烂的叶子也很滑,他只好用双手抓住岸边。此时,王梓颖赶紧过来拉住他的双手,想把他拉上来,可是刚满6岁的她力气根本不够,反而好几次差点把自己也拉进去了。

  呼救失败 货车停下来又开走了

  10多分钟过去了,仍无法将小伙伴拉上岸,王梓颖趴在岸边,拉着王悦龙的手不敢放开。她大声哭喊救命,当时周边几户人家都无人在家。又过了几分钟,小梓颖看到了一线希望,一辆大货车开了过来。马路就在事发地10多米外,王梓颖大声哭喊:“救命啊,我朋友落水了!”

  可是货车停了下来,车上的叔叔东看西看,根本没有发现堰塘边的两个小孩,然后车就开走了。刚刚出现的希望落空了,王梓颖没有气馁继续呼救,此时一位阿姨经过,但又一次没有听到她的呼声。

  王梓颖一直拉着王悦龙,大约10多分钟后,她觉得有点累了,想休息一下,就放开了手。王悦龙虽然手抓着岸边,但是手冻僵了根本抓不住,身体渐渐往下沉。王悦龙着急了,对着王梓颖说:“你是不是准备不管我了?”王梓颖也不服,说:“你是不是也要把我拉下去嘛。”王梓颖说完,看着王悦龙头往水里沉了一下。“他头沉下去,马上又浮起来。”王梓颖马上又双手紧紧抓住王悦龙的手腕。

  双手不放 约40分钟后等来妈妈

  当天下午5时40分许,王梓颖的妈妈李雪平见女儿还没回家,出门去寻找。找了女儿几个同学家,不见踪影,刚刚从菜地附近同学家出来,她听到了女儿的呼救。“我从房子前转过去,看到女儿跪在地上,趴在堰塘边。”王梓颖妈妈说,她看到出事,立即跑过去,把王悦龙从水里捞出来。

  “王悦龙捞出来的时候,全身僵硬,脸色铁青,已经不会说话,我都抱不动他。”李雪平说,一路跌跌撞撞把王悦龙抱回家时,女儿一直喊手疼。

  李雪平立即通知王悦龙的妈妈,一起用温水给王悦龙洗澡。“都很久了,他手才会动,但是连妈妈都不会叫。”王悦龙的妈妈说,他们立即给王悦龙喂了姜汤,然后送往医院检查。“在医院治疗后,他恢复过来了,最终无大碍。”王悦龙的妈妈说,“真的感谢梓颖,不然后果不堪设想。”

  最新进展

  妈妈奖励她一件羽绒服

  李雪平说,女儿回家后,当天晚上吃饭,无法端起碗筷。“可能手臂拉伤了,两天后才没有再喊疼。”“事发前一周,她才刚满6岁,一般这么大的小孩,可能会吓得跑去喊大人,她却先去救人,可能与我们平时的教育有关。”李雪平说,她是金滩村幼儿园的老师,平时很注重对女儿的教育,“特别是品德和独立生活能力等方面的教育,”事后,李雪平奖励给女儿一件价值200元的红色羽绒服。“生日的时候,她要我没给她买,这次算是奖励她。”李雪平说。

  1月5日,松涛镇政府得知此事后,与该镇教育管理组一道对王梓颖的行为进行了表彰和慰问,并对两个孩子的家长进行了慰问。“以此为契机,要求全镇学校和民办幼儿园加强对学生的安全教育,做好学生接送交接手续,教育家长加强对学生的监护。”该镇政府负责人说。

  对话当事人

  一放手他就沉下去了

  昨日,记者来到幼儿园看到两个孩子。调皮的王悦龙总会蹿上蹿下到处奔跑,王梓颖也会跟着跑,“他俩平时就形影不离,是好朋友,一起做作业,然后一起出去玩。”李雪平说。说起话来,王梓颖干脆利落,活脱脱一个“小大人”,王悦龙则要调皮得多。

  “他很重,手都拉疼了”

  记者:你当时怎么拉住他的?王梓颖:就这样。(趴下跪在地上,伸出双手做拉拽的动作)

  记者:你能拉得动他吗?王梓颖:他很重,手都拉疼了。记者:那你为什么没有放手求助妈妈?

  王梓颖:我一放他就沉下去了,他是我好朋友,不想他淹死。

  记者:你觉得自己拉了多久?王梓颖:40分钟。记者:你怎么知道是40分钟?王梓颖:我就是知道啊。记者:是不是妈妈告诉你的?王梓颖:他们算了时间的啊。

  “她救了我,我要保护她”

  记者:你还记得自己怎么掉下去的吗?

  王悦龙:我踩滑了,掉进去里面也滑。

  记者:水有多深?王悦龙:开始有叶子,水到我这(比胸口),动了几下,下面松了,我往下沉,马上抓住岸边了。

  记者:你最想对王梓颖说什么?王悦龙:(摇了摇头)她救了我,我们是好朋友。

  记者:以后她有危险,你会怎么做?

  王悦龙:保护她。

  记者 田雪皎

【编辑:和星晨】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