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女子割皮救90岁老父:只为让他睡个安稳觉(图)

2015年01月13日 14:04 来源:天山网  参与互动()
女子割皮救90岁老父:只为让他睡个安稳觉(图)
女儿王建英正在为父亲王保山换药。

  她今年57岁了,有兄弟姐妹们6人,因为父亲左臂上的伤口无法愈合,导致整夜间经常被疼醒,她偷偷瞒着家里人,从自己身上取了一块巴掌大的皮肤为父亲治病,她叫王建英,是乌鲁木齐市高新区(新市区)二工乡人,一直四处打零工维持生计。她说:“我只希望今年90岁的老父亲晚上能睡个安稳觉。”

  女儿割皮肤挽救父亲

  1月9日,记者来到了王建英的家中,王建英正在为父亲王保山换药。一个多月了,父亲胳膊上的伤口也逐渐愈合,女儿的皮肤和父亲的皮肤融合在了一起,重新焕发了生机。而王建英腿上的伤口也已经愈合,只剩下一些紫红色的疤痕。

  2014年11月20日12时,这对父女进行了植皮手术,医生从57岁的王建英大腿部取下了巴掌大小的皮肤,移植到了90岁的老父亲王保山胳膊上。当时王建英就躺在父亲的左侧,看到自己的皮肤被医生割下来立即缝合在了父亲的胳膊上,她心里很欣慰,整个割皮缝合手术过程达3个多小时。

  “爹,疼不疼了。”“一下子不疼了,好像一个窟窿被堵住了一样。”当天晚上,王建英和父亲被安排住在同一个病房。那一夜,父亲睡得格外安稳,可王建英因疼痛却无法入睡。

  王建英说,因为麻醉药劲儿过去了,自己大腿上开始火辣辣地疼,因担心父亲晚上会碰掉胳膊上的护具,她当晚忍痛爬起来,坐在父亲病床前守着。

  术后一周里,王建英一边养着自己的伤,还一边在晚上帮父亲翻身,没睡过一个囫囵觉,同时还得哄父亲开心。“有时累极了,我就想想以前父母对我们兄弟姐妹的照顾,一切都不是问题。”而对于女儿割皮救自己的事情,王保山隔了很久才知道,心疼地直掉眼泪,他告诉记者:“早知道让女儿受这样大的罪,说什么我也不同意手术。”

  父亲夜里常常疼醒好几次

  2014年11月初,父亲王保山因为流鼻血不止,住院治疗,快出院的时候,父亲对女儿王建英说:“丫头,我胳膊疼。”王建英仔细检查,发现父亲左侧胳膊长了一个小包,回到家里后,胳膊上的小包就化脓了。王建英赶紧把父亲送到医院将伤口进行了处理,清理干净后,伤口却一直不愈合,父亲夜里经常疼醒好几次。

  主治医生表示尽力了,但这样大的伤口一直裸露在外,担心第二次感染,没有更好的办法,只能自体取皮。一听这个方案,可把王建英着急坏了,“那可不行,父亲这个伤口还没愈合,万一取皮又不愈合,那不就有两个伤口,老爷子怎么受得了。要不从我身上取皮给父亲吧。”

  医生反对说,你也是快六十岁的人了,皮肤存活率无法保证,年轻人植皮存活率都不高,顶多存活三分之一。

  “父母给了我生命,我就还给他一张皮,没有什么,医生你就帮我做这个手术吧。”王建英请求医生无论如何要做这个手术,医生让她回去和兄弟姐妹商量,商量好了,就可以做配型,看是否适合给父亲植皮。

  据悉,王建英在家排行老二,有一个姐姐,6个兄弟姐妹都很孝顺父母。由于王建英脾气好,和父母相处时间长,照顾父母的时间也就多一些。

  女儿瞒着家里人扛下重任

  从2010年起,母亲患病不能自理以后,王建英就全职担负起照顾父母的职责。2014年4月5日,母亲去世了,王建英就全心照顾父亲。

  一个小小的脓包,导致父亲伤口始终不好,当得知移植皮肤存活率较低,需要进行大面积皮肤移植,且仅限于直系亲属时,王建英给大姐打了电话。说了想要割皮给父亲的事情,大姐听后坚决反对,心疼妹妹年纪大了,万一父亲和妹妹都不好了,那可怎么办?

  王建英安慰姐姐,就取小小一块皮,没有多大问题,而弟弟妹妹那里,王建英则一直就未曾告诉他们真相。

  王建英的家人并不知道 ,她所说的小小一块皮,其实需要巴掌大小,虽然知道大面积取皮存在风险,但王建英还是愿意用自己的皮肤去挽救父亲。

  对于妻子的“抢跑”行为,丈夫马建和既心疼又无奈。王建英的儿子告诉记者:“母亲是希望所有的人都过得好,她的做法,我非常能理解,因为只有爷爷不疼了妈妈才会不疼。”

  王建英一再要求割自己的皮来救父亲的举动,也感动了医院的医生,他们很快安排了父女的手术,原本医生估计只有三分之一存活率的皮肤,竟然存活了三分之二,看着王建英父亲胳膊上换的皮肤一天天愈合,医生直呼“简直是奇迹”。

  王建英说:“父亲现在每日都能一觉睡到天亮,看着父亲休息好,我觉得一切都值得。”(记者姜岚 秦鹏摄影报道)

【编辑:朱峰】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