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酒醉女孩栽倒大排档前 好心大叔报警并守护

2015年01月27日 17:14 来源:合肥晚报  参与互动()

  雨夜凌晨,一个20多岁的女孩从一辆出租车上刚下车,便一头栽在了地上不省人事。此时,正在路边摆摊做生意的樊燕仓看到了。他赶紧将不省人事的女孩扶进自己的大排档里面。最终,女孩在警方的帮助下被送进了医院。热心善良的樊燕仓也被现场群众和民警赞为“温暖大叔”。

  酒醉女孩栽倒大排档前

  事情发生在1月25日凌晨3点,当时樊燕仓的店里还有几个客人。就在这时,一辆出租车停在了他的大排档门口,下来一名20多岁的女孩。“我看她正拿着手机准备打电话的时候,忽然就一头栽到了地上,然后就没反应了。”樊燕仓说,周围一下子很多人围了过去,但是没有一个人敢去扶一把女孩。

  樊燕仓走进人群,将不省人事的女孩扶了起来,并和现场的一个年轻人一起将其扶进了帐篷里。樊燕仓回忆,那个女孩当时穿着一件长款的黄色棉衣,脸色苍白,年纪20岁左右。

  “她一身的酒味,我猜测可能是晚上酒喝多了。她当时没有一点反应,有人把她手机和包拿走她都不知道。”樊燕仓说,他当时担心女孩子冻生病,在附近找了两家旅馆,可是跟对方说明情况后,旅馆都不愿意接收这女孩。

  拒绝年轻男子将其带走

  见此状态,樊燕仓也很无奈。他再次试图叫醒女孩,可是女孩子一直昏睡。这时,帮忙一起扶女孩的年轻男孩说话了,“我带她去旅社吧。”

  樊燕仓本能地警惕起来,“我经常看新闻,在台湾有很多像这样喝醉了在街头的女孩子就被‘坏人’背走了。我总觉得不大放心,就问他是不是认识这女孩。小男孩说他不认识。我也就没敢让他把女孩子带走。”

  接着,樊燕仓拨通了辖区双岗派出所的电话。民警赶到后,又立即拨打了120。在看着女孩离开后,樊燕仓才忙着收摊回家,此时年轻男孩还站在旁边没有走。

  民警护送其至医院吊水

  26日,记者联系到了当时出警的合肥市公安局双岗派出所民警于乾昕,虽然时隔一天,他对当时的情景依旧历历在目。

  据于警官介绍,当时他们正在马路对面处理另外一起斗殴警情,看到这里的情况后,立即将斗殴人士带到派出所进行协调,然后过来处理醉酒女孩的事情。为了防止女孩被陌生人带走后发生危险,于乾昕在面馆老板的见证下,打开女孩随身携带的包。女孩的包里有500多元现金和一部手机,另外还有一张身份证。

  “我立即通知值班民警查找,希望能找到她的家人。但是经过我们查询,这女孩是河南人,一个人在合肥工作,没什么亲戚。” 于乾昕说,无奈之下他们只能将女孩送到医院。

  “我们看着医生给她吊上水以后离开了医院,猜测她应该没事了,否则医院肯定会跟我们联系的。”于乾昕说,女孩醒来估计都不清楚发生了什么事情。

  大叔本来就是个热心肠

  樊燕仓经营的这家大排档就是卖一些牛肉面、鸭血粉丝、炒饭与馄饨,一碗售价在5-6元。然而路过的人会发现,小吃铺中间挂着一个木板。木板上写着:朋友当你遇到困难的时候,我们会对你伸出援手,本店免费提供一碗小吃。

  近两年时间,他们已经做了近千碗的爱心面。他说,他的这个想法也是受到火车站附近有人做“爱心面馆”而萌发的。

  除了经营这家爱心大排档,樊燕仓其实还是双岗义务巡逻队的一名成员。樊燕仓也是最早加入这个巡逻队的。那个时候双岗老街问题很多,为了给居民们创造更好的生活环境,他们一群双岗老街的居民自发组织了这支义务巡逻队。樊燕仓就是其中一员,他们白天各自做自己的事情,到了晚上就出来义务地进行巡逻,这一干就是10年。

  邻居们眼中的樊燕仓平时就是个特别热心的人,但凡谁家遇到个什么事儿,只要是他知道了,能帮忙的一定会主动去帮忙。“所以他帮助那个小女孩我们一点都不觉得吃惊。”

  ■对话

  “温暖大叔”:得知安全到医院就放心了

  记者:女孩子醉成那样你不怕她在你的店里出事吗?

  樊燕仓:我当时也没想那么多,就是想外面下着雨,她身上衣服潮了肯定很冷。我看没人管她,就想去管她。

  记者:你店里生意那么忙,怎么顾得上去管她呢?

  樊燕仓:当时是好忙,但我想不能让一个小女孩就睡马路上吧。帮她报警不是最好的方法嘛。

  记者:你后来知道这个女孩子的消息吗?

  樊燕仓:后来我收摊以后又去了趟派出所,派出所民警把她安全送去医院了,我就放心了。实习生 黄梦莉 记者 韩婷

【编辑:孙静波】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