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模范人物收新疆红枣:将带着祝福立足岗位服务群众

2015年02月05日 15:14 来源:天山网  参与互动()

自治区道德模范、武警喀什地区支队五大队莎车县中队二班班长闫大鹏收到礼盒后,被战友们高高抛起。

自治区劳动模范、巴里坤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海拉提·开班。(网信办供图)

  “叶尔羌河对您说——新·春·枣送福”活动启动后,面向全国人民、全世界人民表达着新疆的祝福。一颗颗寄予新疆人热情与感恩的红枣飞到祖国的四面八方,送至那些关注新疆、帮助新疆人的同胞手中。

  这次祝福活动专门为各类为新疆做出过突出贡献的人们准备了大量红枣礼盒,在此次活动中,总计有16000份新疆红枣礼盒被寄往国内外建设新疆、热爱新疆、关心新疆的劳动模范、道德模范、援疆干部、解放军武警战士、爱国华侨以及全国网友身边。

  仅在疆内就有近6000人收到了红枣礼盒,每一颗红枣都是大自然孕育的美丽精灵,每一颗红枣都是绿洲捧出的璀璨珍宝,每一份礼盒都在向人们传递着叶尔羌河流域各族群众的感恩和新春祝福。

  “我们会牢记责任,传递温暖与感动”

  为一项事业坚持41年之久,医治患者30万人次,累计为贫困患者垫付医药费3.5万元,为村里贫困学生捐助学习用品价值6000多元……对于收入微薄的刘玉莲,这是一个了不起的数字。

  今年66岁的刘玉莲是哈密市二堡镇二堡村的乡村医生,也是自治区劳动模范。有人问她究竟图个啥,她总是笑着说:每天看到那么多病人信赖的目光,听到村里人尊敬地问一声“丫头好”,就很满足了。

  当看见来自“叶尔羌河对您说”新·春·枣送福活动包装精良、内容丰富的红枣大礼盒时,甚少用精美物品慰劳自己的她忍不住潸然泪下,她说:“谢谢大家还记得我,这是对我的肯定,更是对我的鼓励。”

  2月1日,在莎车举办的“叶尔羌河对您说”新·春·枣送福活动启动仪式上,全国助人为乐模范热汗古丽·依米尔收到了精美的红枣礼盒,这让她感到非常自豪。

  从一句汉语不会说的农家女孩到成为一名全国人大代表,热汗古丽·依米尔一路成长,“奋斗改变命运”正是对她人生经历的最好诠释,而她打算将奋斗的精神继续传承下去,推广开来,让所有的人都明白“只有知识才能改变命运”。

  热汗古丽说:“我会好好收藏这份礼盒,与我的亲人朋友一起分享甜蜜果实,我能走到今天,都是因为新疆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带给了我机遇,我感谢所有的人,也会继续记得我的责任,将这份温暖与感动传递下去!”

  自治区劳动模范、巴里坤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海拉提·开班说:“收到礼盒,我只想祝福我们的新疆建设的更加美好,各族人民的生活也像这个红枣一样,甜甜蜜蜜。”

  “精致的外包装、内容丰富的宣传画册、蜜甜的红枣,看在眼里吃在嘴里甜到了心里。”1月27日,自治区劳动模范、博乐市环卫局职工艾尔肯·马木提收到了红枣礼盒后高兴地说。

  “用心回报我的家乡”

  你们见过这样的妈妈吗?她有19个分别来自汉、哈、维等4个不同的民族的孩子,所有的孩子几十年来都宛如手足、亲如一家。这位伟大的妈妈叫阿尼帕·阿力马洪。

  今年阿尼帕已经72岁高龄,她的大家庭已经有了近200口人,但老人仍旧在尽己所能帮助有需要的人。收到红枣礼盒的时候,阿尼帕感慨道:“如今的生活真是愈发好了,当年的事情再也不会重演,我要健健康康地活着,看新疆的未来会有多么辉煌。”

  克拉玛依市“敬业奉献”道德模范肉孜麦麦提·巴克收到礼盒后的感受是“温暖”:“我是一个石油工人,我觉得我还有更大能力可以发挥出来,能得到这份礼物我觉得很温暖很高兴。”

  “其实,我做的都是些小事,却给了我那么高荣誉,我真很高兴。这些年来我着实感到新疆60年来的大发展、大变化,我们真是生活在如红枣一般的甜蜜当中。我要祝福大美新疆发展得越来越好,各族群众团结友爱,新疆各族人民生活得越来越幸福。”顾海英说。

  顾海英是2013年塔城地区第三届道德模范,曾连续多年被沙湾县评为先进人物和道德模范。十年间,她一直以微笑温暖孤寡老人的心、用爱心解除孩子成长的烦恼,尽全力帮助弱势群体,从实际行动践行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传递着社会正能量。

  同一日,察布查尔县自治区级劳动模范和州级道德模范伊淑梅也收到了精美礼盒,捧着大红枣伊淑梅高兴的心情难于言表,她说:“这是我2015年收到最好的新年礼物,我一定会带着这份深切祝福用心回报我的家乡!”

  扎根高原 铁心戍边

  “来新疆之前,我非常向往这里,水果美食、迷人的姑娘和热情洋溢的音乐,这一切都深深吸引着我。”2月4日,新疆喀什一名来自山东济宁,参军2年的小战士胡凯凯说,“可是我从没想过我会在一个终年只能看见雪景的地方停留,而且会爱上这里,甘愿为之奋斗一生。”

  胡凯凯驻守的地方在海拔5380 米的神仙湾哨卡,这是全军海拔最高的哨卡,在被称为“生命禁区”的喀喇昆仑山腹地。

  在这个物质极度匮乏的地方,一两个月才来一次的给养车无法捎带更多水果,面对着“叶尔羌河对您说”活动代表全疆人民送出的红枣祝福礼盒,胡凯凯和他的战友们万分珍视。

  “我们舍不得吃,它太珍贵了,等所有人都在的时候,大家再一起分了它们。”胡凯凯说。

  另一边,收到“叶尔羌河对您说”—新·春·枣祝福的大礼盒后,守在帕米尔高原上的武警红其拉甫边防检查站政治处主任位永超说:“来自全疆人民的祝福,我们为之奋斗、为之戍卫的边疆送来的祝福,才是对我们最大的安慰。”

  海拔每升高一米,守防就增加一分难度,生存就多一分危险。每次站哨、巡逻,都是对意志的一次磨练、对生命的一次考验。无论是神仙湾入伍2年的小战士,还是已经戍边20年之久的老兵们,却都有一个信念:这身军装,就是我们的使命与责任。

  在胡凯凯和位永超的心里,护卫住国土,就是他们最大的荣誉。胡凯凯告诉记者,每当巡逻到边界的界碑边,与战友们站成一排远瞰对面,他的心底都会油然而生一股归属感与责任感,“没有巡防过的人,不会懂得保卫国土的自豪!”

  “我感怀于60年来新疆翻天覆地的变化,今天收到这份礼盒是我的荣耀,我将带着这份祝福立足岗位,服务群众。”“最美新疆人”乌什县国税局局长王晓键说;“我只是做好分内之事,党和政府却给了我这么大的荣誉,这令我的心中充满力量!”自治区道德模范闫大鹏说;“我觉得我做的还不够,新疆人民如此宽容博爱,让我只想用更多热血来回报它!”自治区道德模范刘勇说;“我把爱心行动当做终身的事业,把促进民族团结工作作为自己一生的追求。我带领更多的人做先进文化的领路人、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倡导者。”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马丁别克·叶列西说……

  礼盒精美,叶尔羌河的祝福动人,一颗颗甜蜜醉人的红枣带着殷切祝愿从千里之外而来,表彰着这些燃烧了自己生命,照亮他人前行路,一生无私奉献的模范们。正是因为有了这些无私可爱的人们,有了这些新疆的建设者、新疆精神的实践者,守卫边疆的奉献者,新疆才会如此安定,如此美丽,新疆各族人民才会拥有幸福光明的生活。他们的真情付出不会被历史湮没,一点一滴都将永远被时代铭记,被新疆铭记。

【编辑:刘彦领】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