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成自泸赤高速多车追尾 男子挥舞红衣救数十辆车

2015年02月12日 13:13 来源:成都商报  参与互动()

  11日早上8时33分许,受大雾影响,成自泸赤高速公路成都往泸州方向自贡万家桥枢纽互通附近,发生多起多车追尾事故。事发后,当地交警、消防及120等部门及时赶赴现场展开救援,将伤员送至医院接受治疗。截至昨日下午3时许,事故道路交通基本恢复正常。

  自贡市大安交警大队大队长徐鹏表示,现场包括交警、消防、路政等在内,参与该起事故处理和救援的人员达200名左右。据初步调查结果显示,事故的发生受大雾天气影响较多,同时应该存在驾驶员操作不当、跟车距离不足等因素。

  据自贡市政府新闻办通报,此次事故共造成2人死亡,34人受伤,50辆车受损,目前事故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核心提示

  险!

  雾中,前方发生追尾,后面还不断有车驶来。一名男子在超车道上逆向奔跑,手里拿着一件红衣不停挥舞。客车司机赶紧刹车,“要不是看到红色羽绒服,我们的车也得撞上去”。

  赞!

  挥舞红衣警示后方来车的男子名叫慕兴才,49岁,金堂人。对于是否想过自己会遇到危险,他说“当时没有多想”。

  昨日,在事故发生现场后侧,3名男子站在车前回忆着惊险一幕。其中一名陈姓男子是川C14966大客车司机,他感叹:“要不是看到红色羽绒服,我们的车也得撞上去”。

  陈先生说,昨晨他驾车载着20余名乘客从成都出发前往富顺。因雾气较大,能见度极低,“根本没注意到前方发生车祸。”他说,距车祸现场约八九百米时,他隐约看到,一名男子在超车道上逆向奔跑,手里拿着一件红衣不停挥舞。他意识到前面可能出事了,于是赶紧刹车。等车停下来时,大客车距前方事故车辆仅20来米。

  另一位客车司机曾师傅说,看到红色衣服警示后紧急刹车的车辆大概有二三十辆,大部分都“逃过一劫”。成都商报记者在现场看到,多辆客车、货车都安然无恙地停在事故现场后方。

  “他借我的羽绒服到后方警示”

  陈师傅所说的红色衣服,其实是现场一辆吉利车主的妻子伍晓珍的红色羽绒服。

  伍晓珍回忆,当天早上,他们一家驾车行至事故路段时,丈夫陈鹏飞看到前方一名男子不停挥手示意停车,遂将车停了下来,“要不是他挥手示意,估计就撞上了”。车停稳后,男子跑上前告知“前面出车祸了”。听后,丈夫当即下车与其一同到后方警示来车。三四分钟后,丈夫和那名男子又回来了。“他(男子)说,应该找件显眼的衣服,后面来的车才看得到。”伍晓珍说,男子见她身着红色羽绒服,便借她的衣服到后方警示来车,随后和丈夫又朝后方跑去。“他拿着羽绒服边跑边挥舞。”陈鹏飞说,因有雾,能见度低,二人在超车道上向后侧奔跑,男子在前挥衣警示,他在后提醒已停车的人下车转移,“我起码跑了四五百米,他跑得更远”。

  “要不是他,车说不定又撞上来了”

  陈鹏飞称,他很感谢这名男子,因为他的提醒使其车辆及时刹车。“要不是他,后面的车子说不定又撞上来了,后果不敢想象”。

  成都商报记者在现场找到了这名“挥衣”男子,他名叫慕兴才,49岁,金堂人,昨日准备和妻子曾仁菊乘客车前往富顺过年。 由于晕车,曾仁菊一路昏昏沉沉,直到听到一声急刹,她才惊醒过来,紧接着,丈夫就不见了。“他说‘前面出车祸了,你坐在车上不要下来’。”曾仁菊说,慕兴才丢下这句话就下车去了,她知道丈夫肯定是下去帮忙了,“平时,他就很热心,爱帮忙”。她说,丈夫下车后约半小时才回来。

  面对面

  跑了几百米 挥了十来分钟

  危险?当时没多想!

  成都商报:下车后,你做什么去了?

  慕兴才:当时雾有点大,我想这里出了车祸,后面来的车可能发现不了,就想警示后面的车停下来。

  成都商报:那你是如何警示后面车辆的?

  慕兴才:我先用手打招呼,后来想到不显眼,就跟后一辆车上的人借了件红色羽绒服,边跑边上下挥舞衣服。很多司机看到后就刹车停下来了。起码有二三十辆车。

  成都商报:你跑了多远,挥舞了多久的衣服呢?

  慕兴才:可能有好几百米,我跑得胃都痛了,才没跑了。然后就在路边挥舞衣服,前后挥舞了十来分钟。

  成都商报:为什么想到用这种方法警示来车?

  慕兴才:我在电视上看到很多高速路车祸,如果不在后方警示,很容易发生二次事故。所以我就想到到后面去警示那些车子。

  成都商报:有没有想过自己可能在警示来车的过程中遇到危险?

  慕兴才:当时没有多想。

  讲述

  生命最后一推

  救了妻子 他却走了

  28岁的泸州籍男子杨家缘是此次事故中的两名遇难者之一。昨日,他和妻子在下车跑往安全地带的途中,背后冲来一辆大货车,生死瞬间他一把将妻子推倒在地。这一推,他救了妻子一命,自己却不幸被货车卷走遇难。

  昨早,杨家缘和妻子、母亲及姐姐一家驾车从成都出发准备回老家过年。他和妻子刘丹开的是一辆黄色比亚迪轿车,姐姐一家及母亲则在随后一辆车上。他的妻子刘丹回忆,他们的车行驶至事发路段时,前方已有不少车撞在一起,他们的车也与左侧一辆小货车发生擦挂,随后她和丈夫赶紧下车准备跑到安全地带。由于夫妻俩遭遇车祸的地点正处在成自泸高速成都至自贡方向转内宜高速的匝道口,夫妻俩便跑进主道与匝道之间的绿化带中。

  她说,她和丈夫刚跑进绿化带,突然听到背后传来喇叭声,回头一看,一辆大货车朝他们冲来,生死瞬间,丈夫在她右肩上推了一把,她倒在了地上。等她反应过来,丈夫已没了踪影。此时,大货车已冲进匝道侧翻在地。听说货车旁有人躺在地上,她跑过去一看正是丈夫,当时已无气息。“如果他没推我一把,我肯定也被货车撞了。”刘丹说,下车时,丈夫还拨打姐姐的电话,提醒她前面出车祸了。“电话还没打完,后面便有车冲了上来。”

  11日下午,刘丹仍沉浸在悲伤中,她说近年她和丈夫在成都、昆明做服装生意,“我们正准备要孩子,还打算补一场蜜月旅行,但现在一切都不可能了”。

  一名自称是涉事货车司机妻子的女子说,丈夫已被交警带走。她说,他们准备运一车药品到广西。货车本来该直行,事发后丈夫告诉她,因为前面有很多人和车,转入匝道是为了避免更大伤亡。对此,自贡交警表示,具体情况仍在进一步调查中。

  据了解,此次事故的另一名遇难者名叫马杨军,他躺在一辆客车的车轮下,其死因正在调查中。记者 袁伟 姚永忠 罗敏 蒋麟

【编辑:孙静波】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