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女大学生患急病晕倒路边 同学拦多辆车求救无人理

2015年03月04日 09:48 来源:钱江晚报  参与互动()

  “多亏他救了我的命,我非常想找到他,当面谢谢他!”3日,浙大宁波理工学院国贸专业的大二学生小周,给钱江晚报打来电话求助,想找到救命恩人,当面感谢。

  前天,小周急性荨麻疹病突然发作,晕倒在路边。她的同学小朱向过往车辆求救送医,可没有一人搭理,出租车也拒载。最后,一位开银灰色轿车的男青年主动停车,不顾自己有事在身,把小周和小朱送到了医院。等老师赶到后,这位好心人就悄悄地离开了,名字、地址、联系方式,一个也没有留。

  小周清醒后,病情稳定下来,得知此事后,希望找到这个好心人,和父母一起当面感谢他。

  女大学生患急病晕倒路边

  同学拦多辆汽车求救无人理

  事情发生在3月2日下午1点多。小周和两位同学一起来到鄞州印象城逛街。

  逛着逛着,小周突然感觉身体发痒,脸部和身体甚至不断有红色风团冒出来。

  遭了!小周知道,自己的老毛病——急性荨麻疹病,又发作了。

  说来不巧,小周一般都会随身携带抗过敏的药物“开瑞坦”以防万一,但那天刚好药吃完了。小周记得,印象城边上有一家药店可以买到“开瑞坦”,就跟同学打了个招呼,一个人出了印象城去药店。

  更不巧的是,药店找到了,门却关着。急性荨麻疹发作起来可不是小事,小周决定赶紧打车去附近的鄞州二院。

  她走到钱湖北路与堇山路交叉口,这里车流量最大,好打车。拦了几辆出租车都有人,小周情况已经越来越不妙,胸闷、头晕,视线模糊,浑身没力气。

  小周给同学小朱打去电话,说自己快晕倒了。电话刚挂,她一下跌倒在路边。当时是下午1点22分。

  大约过了四五分钟,小朱赶到。她不断地向过往的车辆求救,可没有一辆车停下来。终于拦下了一辆红色轿车,小朱告知车主,同学因过敏晕倒时,对方一踩油门走了。

  最让小朱生气的是一辆显示为空车的出租车,就在小朱转身去扶小周上车时,出租车径自开走了。

  “钱湖北路上车流量很大的,我拦了五六分钟,就是没有人愿意停下来帮忙。”事后小朱回忆,当时她又担心害怕又失望,简直手足无措。

  开银灰色轿车的男青年

  主动停车送女生到医院

  小周晕倒在路边,围观的人越来越多。就在此时,一辆银灰色轿车主动停了下来。车上下来一位30岁左右的男青年,他知道情况后,二话不说,把小周抱上了汽车后排,让小朱在一边照料,便开往鄞州二院。

  “去医院的路上,他还接了一个电话。大致内容是,对方要找他拿某样东西,他告知对方,自己现在有急事要去医院,请对方去公司直接找经理要东西。”小朱告诉钱江晚报记者。

  五六分钟后,车子到了鄞州二院急诊室门口。车一熄火,车钥匙没拔,车窗也没关,男青年就先到后座,抱起小周,将他的车钥匙和副驾驶座上的公文包拿出来,他先送人去急诊室。

  “他什么都没拿,把车交给我一个陌生人。这份信任让我很感动。”小朱说,保安催促着把车开到停车位去,可男青年已经去了诊室,她拿到驾照后还没开过车,不知如何是好。

  正当小朱战战兢兢准备停车时,男青年从急诊室出来了,叫小朱去看看小周,他去把车停好。

  老师到了,他没留名悄悄走了

  女生托本报寻人,想当面道谢

  在急诊室里,小朱通过仪器看到,小周的血压非常低,只有二三十。“当时实习护士都紧张得怀疑是不是机器出了问题。”

  另一边,男青年让小朱联系小周的班导师、班助和家长,如果联系不上,他去联系学校的教务处。期间,男青年又接了好几个电话,小朱说,听上去都是公司的事情。“他一直安慰我没事,让我别担心。”

  下午2点半,小周的班导师赶到了。等小朱跟老师说完小周的情况,才发现男青年已经不见了。小朱这才想起,自己还不知道对方的名字、电话和车牌号。

  她赶紧跑了出去,发现已经没了人影。门口的保安说,银灰色的汽车刚刚开走。

  当天下午五点,经过治疗观察后,小周病情稳定下来,出院了。得知男青年救人不留名后,小周请小朱帮忙,一定要找到这位好心人。

  “要是没有他好心相救,真不知道会出现什么意外。”昨天,小周和她的父母委托江晚报帮忙寻人,“我们想找到他,当面对他说声谢谢!”

  据小朱回忆,男青年看上去大概30岁,身高170左右,头发比板寸略长一些,穿的是灰黑色上衣。记者 薛丛川

【编辑:孙静波】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