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浙江3岁小男孩失踪 数百人连续寻找超80小时(图)

2015年03月16日 09:30 来源:钱江晚报  参与互动()
浙江3岁小男孩失踪数百人连续寻找超80小时(图)
晨晨失踪时穿的就是这套衣服。

  “晨晨,我的儿子,你在哪里?爸爸妈妈还有奶奶都好想你。你是跟其他人去玩了吗?你是被人带到很远很远的地方去了吗?你能认出自己所在的地方到底是哪里吗?你还记得妈妈让你默记的电话号码吗……”

  电话里,听着晨晨爸爸用哽咽着的声音念出这段话时,那种焦急悲伤的情绪仿佛通过电话线,蔓延到我的心里。这是一个悲伤的消息,但我们还来不及难过,因为现在寻找是第一要务,请大家好好记住照片里这张孩子的脸——

  他叫邵晨卓,小名晨晨,还不到三周岁,身高95厘米,走失时穿橘色棉衣,橘色长裤,深蓝色球鞋。

  他在3月12日晚上失踪。截至发稿,数百个人已经连续寻找了超过80小时。寻遍了村里的每一条水沟,抽空了每一个水塘,调看了每一个监控。当地警方已经同时启动“失踪人员”和“刑事案件”双向调查,调查范围也进一步向龙游、杭州扩大。

  孩子走出院门去玩

  结果就此失踪

  浙江兰衢平原边沿有个大店口村,由三四个自然村合并而成,39个村民小组,农户802户3144人。3月12日这一天十分平常,武口自然村村民邵晨卓家正在进行围墙改建,请了几个帮工。他们都没有料到一个不可预测结果的事件将要发生——

  3岁的晨晨还没上幼儿园,他平常很喜欢跑出去玩,一般都会在玩个把小时后自己回家。这天下午4点多,晨晨当时一个人在家门口玩,爸爸在粉刷墙壁,奶奶在厨房准备晚饭。“当时我在切菜的时候将近4点半了,晨晨还在。”奶奶说,没过多久,孙子就走出了院门。

  以为孩子玩一会儿就会回家,但谁都没有注意,直到下午5点20分,孩子还没回来。“院子里的活‘歇工’了,儿子还没回,我就让我妈妈去找找。”

  找了一圈,都没看到人影。全家人这才意识到不对劲,于是全家出动,周围听到声音的邻居也开始帮忙——男女老少一百多人把整个村子翻了个遍,依然没有任何结果,村里甚至没有一个人在傍晚4点半到5点20分之间见过晨晨。

  晚上7点9分,晨晨的爸爸报了警。

  地毯式搜索、抽干了水塘

  但仍然一无所获

  建德寿昌派出所在接警后即刻赶到武口村,他们先后组织了上百人次的巡防、村干部和民警参与搜救,从12日晚到15日上午,快速排查后,一个个可能性却逐渐被否定——

  第一天晚上7点左右,全村男女老少上百人自发加入寻人队伍;接警后,航头防区民警、村警、巡逻队共20人就停下手头所有的事情,全力搜寻。

  第二天(13日),寿昌派出所40多警力兵分两路。一路查看孩子家附近和周边路口监控;另一路则继续组织动员村民进行地毯式搜索。

  当天下午,所有监控视频调看完毕,主要出村道路上并没有发现晨晨的身影,寿昌派出所民警组织人员、设备对孩子家一个可能落水水塘(6亩左右大小、水深2米)进行排水。

  当晚7点左右,根据线索,公安锁定了一辆龙游牌照的小车。

  可第三天(14日),去龙游调查的干警反馈消息:嫌疑车只是到建德武口村推销不锈钢扶手,并没有拐卖、伤害晨晨的事实。

  昨天,早上9点左右,以晨晨家为中心,小孩子步行1小时距离为半径的范围内全部排查完毕;水塘也被证实没有发现晨晨。

  晨晨

  你是不是来了杭州

  钱报记者了解到,武口村共有4条马路可以出村,其中3条都需要经过多户人家门口,只有晨晨屋后那条路很少人走,没有监控,也少有住户,但通过这条路出村要多走1.5公里。

  目前村里的2个水塘都没有发现晨晨,那么另一个可能性就凸显出来:是不是被人拐走?

  “综合各条线索分析,被拐卖的可能性不是很大。”寿昌派出所副所长应亚敏说,在村里拐带孩子的风险极高,“我们也在排查晨晨是否存在被人蓄意伤害的可能性,同时也不会因为几率低而放弃对拐卖的摸排。”他说,公安部门目前已经启动“失踪人员”和“刑事案件”的双向调查。

  当地公安相关负责人说,即使抛开孩童在村里失足落水、被蓄意伤害等情况,单就拐卖一项也是情况十分复杂。他说,每天经过武口村的车辆班次达到40趟,出村就是320国道,往南30公里可到龙游,往北约120公里可到杭州。

  该负责人说,针对龙游方向的调查已经完成一大半,没有排查到有效证据。

  基本排除了龙游方向,那么是否意味着晨晨可能被带往杭州方向?当地公安人员说,他们正在调查。通讯员 吴燕 记者 鲍亚飞 文/摄

【编辑:孙静波】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