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浙江一公益救援员遇车祸重伤 热心人捐款20多万

2015年03月16日 09:39 来源:钱江晚报  参与互动()
浙江一公益救援员遇车祸重伤热心人捐款20多万
昨天,很多人赶来帮何献华抓鱼。

  曾经,他是武义的一名公益救援队员,多次参与营救,每次总是冲在最前头。

  两个月前,他遭遇车祸受伤严重,至今不能开口说话。

  不过,善的种子一旦种下就会发芽。得知他的遭遇后,社会上无数好心人向他伸出了援手。这个周末短短两天,人们就为他募捐了20多万元善款。他刚刚起步的农庄里养的鱼和土鸡,也被赶来的热心人买去了不少……

  救援队员出车祸

  现在成了救助对象

  39岁的何献华是金华市武义县人。

  2013年开始,他在武义大田乡经营一家“特立农庄”。同年,他加入了浙江省民安公益救援队,成为山地救援队的一员。

  民安救援队总部位于武义,有400名成员,20支分支机构遍布浙江。民安救援队具备水陆空一体的救援能力,也是省内最早成立的一支纯公益的救援队伍。

  浙江民安公益救援队队长徐华荣告诉钱江晚报记者,何献华为人热情,热心公益救援,不计较个人得失。他曾多次参与救援,“每次救援行动都冲在前面。”

  2014年3月,武义牛头山有2名驴友被困。当天晚上6点,接到110请求支援的指令后,徐华荣带着10多名救援队员立即出发。

  何献华作为先遣队之一,和队友一起在积雪未化的牛头山,连续搜寻了10个多小时。直到次日凌晨4点,才将2名迷路的驴友救下山。

  不幸的是,今年1月14日傍晚,何献华在买菜途中,驾驶的柳州五菱面包车一连撞上6棵行道树,导致他脊椎和脑干受伤,至今还不会说话。

  为了筹医药费

  变卖刚起步的农庄

  车祸发生后,何献华一度昏迷了一个多月。

  神智清醒后,何献华又从金华转到上海、杭州等地进行治疗。目前,他住在浙江省武警总队医院进行康复治疗。

  “治疗费花了20多万元了,都是我们4个姐姐凑的。现在每天还要花三四千元。”何献华的四姐说,他们有5个兄妹,何献华是家中唯一的弟弟。住院期间,都是4位姐姐轮流在病床边照顾何献华。

  “医生说,治疗乐观的话,也能恢复到健康水平,但要经过一段非常长的康复治疗期。”

  何献华的特立农庄位于武义县大田乡古竹王宅山自然村,离武义城区约10公里。开办这个农庄,何献华花了30多万元,都是从银行贷款的。由于农庄刚起步,这些钱都还没还。

  为了筹集后续治疗费用,几天前,何献华只得同意将农场里的土鸡和鲫鱼全部卖掉。“出车祸后,农庄没人管,也开不下去了。”

  据了解,农庄里还有30只老土鸡,以及五六千斤白鲢、草鱼、鲫鱼等。这些鸡和鱼可以卖3万元左右,至少可以解一下燃眉之急。

  3月13日,何献华一家通过本报,发出倡议,让大家周日去农庄帮忙买些鸡和鱼。

  义乌老板专程开车到武义

  拉走一车鱼

  在售卖土鸡和鱼时,大家的热情有些出乎老何家人的预料。

  昨天武义虽然下着大雨,仍然有不少人陆续开车来到鱼塘买鱼。其中,武义一个菜场的老板一口气买了500多斤白鲢和草鱼。

  到下午4点左右,一位姓楼的老板专程从义乌开车来买鱼。他出价2万元,将鱼塘已经捞上来、还没卖出去的鱼全部买走了。

  “这些鱼根本不值两万元,他一半是买鱼,一半是来帮忙的。”何献华的四姐感激地说。

  昨天晚上7点,钱江晚报记者联系上这位楼老板时,这车鱼刚运到义乌,正在卸货。

  说起买鱼的事,楼老板连声说这是小事,“何献华无偿做公益,现在遇到困难,应该给他帮助。”

  楼老板说,为了买鱼,他特意花了1500元租了一辆车。因为联系不上司机,多年没有开车的他,只好硬着头皮上阵自己开车,不敢开得太快,武义到义乌用了3个多小时。

  另外,何献华农庄里的30只土鸡,也已经卖出去十几只。没有卖光是因为,“这些鸡都放养在山上,很难抓。”

  才过一个周末

  已募集到善款20多万元

  何献华的困境,也引起了社会的广泛关注。

  目前,经初步统计,浙江民安救援队已帮助何献华筹集善款20多万元,大多数是周末这段时间募集到的。

  “这些钱大部分是玩户外、越野圈子的人捐的,光‘越野E族嘉兴分队’就捐了5万多元。”徐华荣说,目前捐得最多的还是浙江民安公益救援队,内部成员共捐助了十三四万元。

  徐华荣说,民安公益救援队在浙江有20个分支机构,每个机构都是分别统计再汇总的。因此,包括基金会的捐助,一共收到多少善款,准确的数字还需要一两天时间来统计。

  其他一些社会捐款,主要通过浙江阳光教育基金会募集。该基金会成立于2010年8月11日,在省民政厅注册登记,省教育厅为业务主管单位。据了解,浙江省阳光教育基金会为何献华捐助了3万元。至于基金会收到的社会捐助,正在统计中。到时,会汇合民安救援筹集的善款,一并详细公布。记者 陈久忍 文/摄

【编辑:孙静波】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