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延东隧道封闭大修 周边隧桥车流平稳部分现拥堵

2015年03月16日 15:39 来源:新民晚报  参与互动()

■ 今天上午8时20分,由复兴东路隧道过江至浦西的道路状况 记者 张龙 摄

新民图表 制图 戴佳嘉

  淅淅沥沥的春雨中,本市迎来了延安东路隧道封闭施工后的首个工作日。上午8时许,本报两路记者分别来到人民路隧道与新建路隧道的浦西出口和人民路隧道浦东入口,发现人民路隧道未出现预料中的拥堵,而预判仅承担分流8%的新建路隧道却出现了流量上升较多的情况,大连路、打浦路两条往日较为拥堵的隧道,今天早高峰则提前出现了红色阻塞。

  人民路隧道:未现预期拥堵

  记者上午高峰时段在浦东人民路隧道入口处看到,进入隧道驶往浦西的车流始终保持着通畅,并没有出现想象中的拥堵场景。

  早上6时45分,黄浦交警和协管人员,就冒雨来到人民路隧道浦西河南南路、人民路的出口处上岗,严阵以待。

  从7时30分起,此处的车流量开始逐步增加,特别是从浦东经人民路隧道到浦西的车辆,数量明显比平时多。在现场执勤的黄浦交警支队警官周继宗估算了一下说:“同比多了三至四成吧。”但记者观察到,在车流量高峰期的7时30分至8时30分间,隧道开上来后右转的车辆,始终没有发生“拖尾”现象。

  新建路隧道:车流明显提高

  今天上午8时,记者来到新建路隧道浦西出口。按照虹口交警部门的疏导路线,新建路隧道的车流将从唐山路右转至高阳路,再右转至东长治路,两个右转均不受信号灯控制,通过这一路线将车流引导至外滩地道。

  记者在现场看到,原本单向双车道的高阳路被改为双向双车道,该道路路幅狭窄,通行速度有限,隧道右转车流因此速度不快。虹口交警支队二中队指导员于嵩告诉记者,今天这一路口的早高峰时间提前半小时到来,上午7时道路就出现了流量明显提高的情况。

  “原本测算新建路隧道仅承担8%的分流,但今天来看远远不止这一数字。”于嵩告诉记者,在7时30分到8时是隧道流量最高的时段,他感觉比平时提高了二到三成,虽然两个不受信号灯控制的右转起到了一定的疏导作用,但外滩地道入口出现的堵点影响到隧道通行速度。

  据介绍,除了路幅狭窄的高阳路出现拥挤外,新建路隧道最大的问题出在东长治路上的外滩地道入口。这一入口只有一根车道,而并入地道的车道有三条,大幅增加的车流使得地道的入口处出现拥挤,加上地道内碰擦、抛锚时有发生,影响到了整个分流线路的畅通。

  记者了解到,新建路的拥堵可能与发生两起车祸有关,路网监测中心仍然建议驾驶员可选择新建路隧道。

  路网监测实时监控

  记者又来到上海市路政局路网监测中心,实时滚动的大屏幕上,延安东路隧道周边的几处隧道和大桥显示浦东往浦西的车流均较为平稳,而大连路和打浦路隧道则显示红色阻塞。据路网监测中心值班长谷蓉介绍,这两条隧道尽管离延安东路隧道有些距离,平日早晚高峰总是显示黄色拥挤,但今天早高峰则出现了少见的红色阻塞,可能是部分车主并没有选择管理部门建议的绕行线路,而改走这两条隧道出行所致。

  据路政局路网监测中心的统计,今天早高峰6时至9时与上周一相比,浦东往浦西方向,人民路隧道今天这一时段的车流量4038辆,3月9日同一时段是2278辆,增长77%;新建路隧道车流量是2613辆,3月9日同一时段是2088辆,增长25%;复兴东路隧道车流量是5238辆,3月9日同一时段是4838辆,增长8%;南浦大桥车流量是10449辆,3月9日同一时段是9353辆,增长12%。  

  部分市民改乘公交

  延安东路隧道封闭施工前,工作日每天双向的流量将近9万辆次,浦东往浦西方向略少于浦西往浦东方向。根据相关部门的事先预测,延安东路隧道浦东往浦西方向单向封闭后,车流将选择分流线路,其中人民路隧道、复兴东路隧道、南浦大桥、卢浦大桥和新建路隧道预测将分别承担40%、20%、15%、10%和8%的分流量。

  记者随后来到轨交2号线静安寺站,看到由浦东往浦西方向驶来列车的客流较大。据运营工作人员介绍,今天早高峰由于客流上升明显,8时30分左右,2号线静安寺站、世纪大道站和广兰路站分别实施了限流措施,以确保运营安全。

  记者现场采访了家住浦东的市民吴嘉良,他介绍说,自己以往每天驾车从延安东路隧道过江上班,延安东路隧道封闭施工后,自己单位家住浦东的驾车族都放弃开车,改乘地铁或公交上下班了,“延安东路隧道封闭了,其他隧桥我想也会拥堵,自己就决定日后选择‘轨交换公交’的方式过江,克服一段时间吧,就当尝试一下环保出行方式,或许对自己的身体也有好处”,他笑着对记者说。记者 张欣平 李一能 江跃中

【编辑:孙静波】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