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记者走访市场:楼市组合拳刚需“不感冒”

2015年04月01日 14:46 来源:法制晚报  参与互动()

  新政出炉部分银行跟进 二套商贷首付降至四成 北京公积金今仍无变化 记者走访市场——

  楼市组合拳 刚需“不感冒”

  五部委联合打出楼市“组合拳”,银行跟进调整。目前招行、建行、工行等多家银行的二套房首付,已经降至四成。此外,部分外资银行的房贷利率也降至八五折。

  昨天下午和今天上午,《法制晚报》记者分别走访东城、西城、朝阳等区域多家中介公司发现,无论中介公司还是购房者,均未受太大影响。此外,目前二手房价也未见大幅上涨。

  进展 房贷最低85折 商住房更受宠

  楼市新政出台,多家银行迅速跟进。首付方面,工行、建行、招行、光大银行、浙商银行均表示,将二套房贷首付降至四成。公积金方面,截至记者上午发稿时,北京公积金管理中心对于二套首付政策暂无新变化。

  贷款利率方面,融360最新数据显示,韩国友利银行首套房房贷最低可执行八五折即5.02%的利率,且无其他附加条件。此外,华夏银行、中国银行、农业银行和汇丰银行等,最低可执行八八折优惠利率,但需要满足一定的条件。

  值得一提的是,多家银行对商住两用房的贷款利率要低于二套房。如某国有大行商住房最高贷款利率为基准的1.2倍,最高可贷总房款的五成;而其二套房最高利率为基准的1.3倍,最高可贷总房款的六成。

  对此,伟业我爱我家相关负责人表示,由于商住房不限购,无需认定首套还是二套,在走流程时较简单。加上商住房贷款利率同样可以上浮,因此银行比较感兴趣。

  影响 地产股强势不再 近半数个股下跌

  今日早盘两市双双高开,沪指开盘报3748.34点,涨0.01%;深成指报13187.42点,涨0.20%。

  经过了前期的飞涨之后,地产股上攻乏力。截至记者发稿时,地产板块平均跌幅0.5%,居跌幅榜前列。板块130多只个股中,上涨的不足50只。

  其中,前期涨幅较大的深深房A、招商地产、信达地产、首开股份等跌幅均超过2%。而前期滞涨的合肥城建、中国宝安等则表现强势,涨幅超过5%。

  截至上午收盘,沪指报3799.85点,涨1.39%。房地产板块中近半数个股出现下跌。

  市场 新政出台 经纪人平静

  “二套房首付降低了,刚需可以买房了!”新政落地,不少中介经纪人开始在微信朋友圈发布相关政策解读。

  与以往新政出台后的“疯狂推销”不同,此次中介经纪人并没有电话“轰炸”购房者,对于进店咨询的客户也只是根据实际情况略做介绍。

  在我爱我家灯市口店,当记者以购房者身份咨询新政时,一名经纪人直接表示:“那个是针对二套房的,您买首套房没有任何影响。”

  在西城区丰融园附近一家中原地产门店,经纪人吴女士对记者表示,前来咨询新政的人并不多:“我们这边是学区房,想在附近买房的年轻家长都比较理性,不需要特意宣传。”

  该店另一名经纪人冯先生则补充称,由于附近房价较高且有学区属性,二手房需求量不会因为营业税或者首付降低而有所变化。

  “政策落地之后,我们的经纪人都是有针对性地给客户打电话,比如‘5改2’正好解决之前一些意向客户的问题,这样促成成交的机会就大了。”我爱我家一名负责人表示,“现在老百姓对于新政还是比较淡定的。”

  房价未涨 购房人淡定

  今天上午,记者从我爱我家、链家等多家中介机构了解到,目前多数中介处的二手房报价都比较平稳,未出现大幅涨价的情况。

  “昨天到今天,我们店只有一名业主打来电话想要涨价,我们认真跟业主分析了形势,劝其慎重。”链家地产经纪人海先生告诉记者,个别业主觉得政策利好,房子就会好卖了,“但如果价格高得离谱,该卖不出去还是卖不出去。”

  “政策刚出时还有客户担心看好的房子涨价,也有业主表达了涨价意愿,但经过昨天一天的电话沟通,双方都开始观望了。”恒洋地产珠江绿洲店经纪人吴先生告诉记者,现在咨询有所增加,“但因为政策才出台影响还不明朗,而且谁也不知道后面有没有其他新政,所以大家都不再轻易下手。”

  “老实说,手头宽裕的话我还是想多付点儿首付,毕竟贷款越多利息就越多。”正打算购买二套房的市民刘女士告诉记者,她打算在东直门附近买一套350万左右的公寓,“首付四成的话,利息比贷款额还多,每月月供也要1万多,太吃力了。”

  观点 新政之下 房价难大涨

  今天上午,伟业我爱我家集团副总裁胡景晖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称,此次新政落地之后,房价不会有太大的波动。因为降低首付比例,会使得购房者的按揭压力变大,很多购房者不会选择这种方式。

  “至于营业税‘5改2’的影响也比较有限。从‘930房贷新政’到后面的降息、降准等,在经济新常态之下,房地产政策的经济刺激也就两三个月。”胡景晖表示,目前来看,此次楼市“组合拳”对市场的影响还不算太大。(记者 蒲长廷 罗晓静 实习生 张婷)

【编辑:王硕】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