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长沙“交往17位女友”男子涉嫌欺诈被刑事立案

2015年04月04日 08:52 来源:长沙新闻网  参与互动()

  原本是男友遭遇了一场车祸,英子心急如焚的赶到医院,却没想“惊喜”一波波袭来,袁某的病床前围了十几名自称其“女友”的女子。这才发现,QQ、微信、陌陌、朋友饭局……任何渠道都是他交友的方式。同一时段周旋在17个女友(已初步确认的)身边,他的微信通讯录内有近200个“目标”。4月3日,星辰在线微长沙记者见到了袁某的几名“女友”,她们讲述了各自的亲身经历。

  长沙“奇男子”同时交17个女友

  “项目部”、“省领导”、“财务部”……在袁某的手机里,每个女人都有一个奇怪的代号,当然,在车祸发生之前,每个“女友”都觉得这些号码仅仅是袁某生意上的伙伴。

  3月24日,袁某遇到车祸后。交警第一时间联系了其前妻,医院则联系了和袁某联系最为频繁的“姐姐”及英子。机缘巧合下,英子打开了袁某的手机,瞬间涌入的微信、短信和未接来电才让真相见光。

  在这些“女友”口中,袁某自称在中南大学土木工程系读书,还有个前女友在武汉大学,后来出国了。自己在某项目部上班,负责修高速公路。

  袁某“女友”们告诉记者,她们基本是在和袁某认识一到两个月后就与他发生了关系。“我们中有几个是不愿意的,甚至有人被他强行发生关系。最后经不住他一番甜言蜜语的婚姻承诺,才用了心去爱。后来知道他还加了一个泡妞的公众号,难怪哄女孩子一套一套的。”

  更让人惊讶的是,仅在星沙某小区,袁某就同时有四个女朋友。“有时候出去抽个烟,下楼坐会,其实就是去了其他女人家里。”

  微长沙记者初步统计,袁某交往的对象年龄段从20岁到40岁不等,经济条件较好,以单纯涉世未深的女孩居多,主要集中在长沙,也有广州等外地的,交往时间最长的竟然有10年。

  袁某与她们确定关系后,为打消对方顾虑还会将女方带至家里见家长。“之后再联系他就一直说很忙,只有要钱的时候才会主动联系我们,我们也有过怀疑,但他思维很缜密,有3个手机,还会自己给自己发信息来伪装,每次都被他圆过去了。”

  【当事人向微长沙记者讲“亲身经历”】

  英子:他的坦诚让我相信他

  去年3月认识,英子通过微信附近的人与袁某相识相爱。刚开始,两人每天都会见一面,每天早中晚袁某也会抽空来陪她。相识一个月后,袁某就带英子回了自己家里。

  直到当两人感情发展差不多后,袁某就开始借钱。“每次我发工资或者手边有钱了,他就会来找我。”英子说,热恋期过后,两人见面次数明显变少了。好不容易见面,也是袁某来借钱。工程款不到位、工人工资、老妈生病……借钱的理由也是五花八门。

  “他有时候会发项目照片给我,有时候是在家做饭的照片。”英子说,袁某还发过别墅照片给她,说是他的一处房产。“他那时候还跟我说,在长沙很多地方都有房子,以后结婚了就送我一套。”

  相处一年的时间里,英子说自己也曾发现过几次蛛丝马迹,但是都被袁某糊弄过去了。“有次他从我家走时忘记带手机,我看到有人给他发信息说,‘老公,你在哪,家里的茶叶放哪的?’。但是他都跟我说是同学好玩喊的。”

  “他有三台手机,一台老式的诺基亚,一台苹果,一台小米。”英子说,袁某曾经打开过手机里面的照片给他看,说那些美女照片都是曾经喜欢过他的人。“就是因为他对我很坦诚,所以我才信以为真。”

  90后小薇:曾多次提出分手

  2011年8月,刚来长沙打工的90后小薇应聘到了泉塘某企业当流水线工人。每天早晚倒班的生活让小薇倍感无味,只能靠聊QQ打发时间。

  一天,有个陌生男人主动加她。小薇下意识的点了拒绝,但是这个陌生男人却出现在了她的陌生人组里。就这样,一聊就是一年的时间。直到一年后,两人才第一次见面。

  来往几次后,有一天,袁某约小薇到酒店见面,说有事情和她说。当时小薇很警惕,不愿意去。但袁某说,酒店有摄像头,让她放心。

  当晚,小薇遭到袁某侵犯。事后小薇说要报警,但袁某说警察会以为他们是男女朋友关系。“他说会对我负责,说自己在四方坪有房子,说以后会送我钻戒,给我十万块钱,还带着我去楼盘看房……现在想想,一切都很可笑。”

  小薇说,当时家里也正催着自己结婚找对象,自己也一直没有谈过恋爱。于是,她接纳了袁某,两人才正式确定男女朋友关系。

  小薇在流水线上工作,虽然工作重复无趣,但好在薪水还不错。但小薇本身性格内向,平日里也压根不怎么花钱。却没想,辛辛苦苦攒下的5、6万元,都被袁某“借”走了。

  2011年底,着急结婚的小薇开始质问袁某,为何还不和她结婚。袁某却以工程款没下来等各种借口拖延,拒绝带小薇回家见父母。“到后来,只有我发工资的时候,他才会出现。”

  三年的时间,小薇见到袁某的次数还不足30次。小薇没见过袁某的亲人、朋友,在这段感情里,小薇说自己就像个“隐形人”,毫无存在感。但当她每次提分手时,袁某又会以各种理由挽留她。“我现在只想让袁某受到应有的惩罚,不要再伤害其他人了。”

  护士慧慧:亲情牌让他得到信任

  “刚开始,他每天都开车来接慧慧出去玩,连着几天我就觉得不对劲了。”王刚(化名)说的,是自己的侄女。和英子、小薇一样,慧慧也是袁某众多女朋友中的一员。

  王刚说,慧慧1994年出生,今年刚出社会,因为家里不放心她,所以让她在自己的口腔医院里当护士。“我有提醒过慧慧,但是她那时候动了心,压根听不进去。”

  近郊、公园……那段时间,袁某经常带着慧慧四处游玩。一个月后,慧慧便开始夜不归宿。王刚觉得再这样下去不行,于是叫来了慧慧的父亲。今年大年29,袁某和慧慧家人正式见了面。

  “他当时就说,对慧慧是真心的,现在正在创业阶段,就是为了以后给慧慧更好的生活。”王刚说,袁某当时还说,过年后就准备和慧慧结婚,还在他们面前开着扬声器给父亲打电话。“当时他们在电话里说,什么挖土机……工程……一类的词,我们也就相信了他。”

  直到某一天,慧慧在微信中看到自己加入了某个群组,才发现自己被骗了,那些所谓给袁某应急的近2万元也成了空……

  “我没想过他会骗我,他看上去非常老实、稳重。”慧慧说,袁某还要求她在朋友圈晒两人合照,说要高调的秀恩爱。慧慧朋友来到长沙,袁某也总是尽地主之谊招待她们。

  前妻小七:她的经历被他用来骗女人

  在和众多女朋友交往的过程中,袁某多次提起自己去过日本,也经常把玩昂贵的摄影、摄像器材。直到小七出现后,大家才醒悟,原来这都是袁某玩的“借鸡生蛋”把戏。

  小七是袁某的前妻。他口中那些去日本的经历,都是小七的故事。

  “他是个很聪明的人,总是会些很‘走心’的话,让人觉得很感动。”小七说,七年前,自己刚进现在单位,因为和工程方面很挂钩,所以在QQ上搜索相关人士,想学习些专业知识。正巧袁某当时说自己在某设计院上班,一来二去,两人便聊了起来。

  小七说,袁某其实并非名校毕业,只是一个初中毕业生,因为人很聪明,知识面也很广,所以经常“吹牛”,别人也不会怀疑。“初中毕业,他就被家里人赶去深圳打工,那时候他也骗过我在深圳有房产,结果我一查就知道他骗我了。”

  光鲜的工作单位、雄厚的资产……袁某不知道,小七早就知道这些都是他的谎言。“我只是觉得结婚了就不要轻易离婚。”小七没有拆穿袁某,反而对他更加好,想着有一天会感动他。

  2011年6月6日,两人驾车到芙蓉镇时,突然遇到车祸,翻车的一瞬间,袁某下意识将小七紧紧抱在怀里保护。小七说,也就是这瞬间触动了她。“当时他到处都是伤,但是我却毫发无损。他对我说,‘老婆,我们大难不死,肯定会幸福的,我们明年就结婚吧,我不想失去你。’”

  次年,袁某和小七领取了结婚证,成为法定夫妻。但小七常年在岳阳的项目部,袁某一直在长沙,两人的感情在婚后变得十分平淡。“我们相识、相爱到结婚七年时间,见面的时间加起来还不到一年,他却分多次从我这借走了将近25万元。”

  直到2013年底,小七无意中发现袁某居然还有个私生子。这才下了离婚的决心。

  跟着袁某十年,工资全部都给他用的小花;相恋四年,被借走十多万元的小丽;为袁某生子的小纯……袁某车祸后,这些女孩组建了自己的微信群,说出了她们不同又相似的遭遇。她们也有不少人去了医院看望袁某,但都被袁某母亲呵斥离开。

  “花心男”或难逃法律制裁

  下午,微长沙记者和他的“女友”们一起来到病房。袁某已经苏醒,但每每坐起身准备说话时,都被其母亲强压着躺下。其母表示,自己不知道发生了什么,让大家离开。

  “以谈恋爱为名,索取财物,如果数额较大,符合诈骗罪的犯罪构成要件,其行为可能涉嫌构成诈骗罪。”北京盈科(长沙)律师事务所余志锋律师向星辰在线微长沙记者表示,所谓诈骗罪,是以非法占有为目的,用虚构事实或者隐瞒真相的方法,骗取数额较大的公私财物的行为。诈骗公私财物,数额较大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并处或者单处罚金;诈骗公私财物,数额巨大或者有其他严重情节的,处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诈骗公私财物特别巨大或者有其他特别严重情节的,处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无期徒刑,并处罚金或者没收财产。本案的关键是要取得索取相关财物的证据。

  随后,记者陪同她们一起来到星沙派出所报案。截至记者发稿时止,袁某涉嫌欺诈事件已正式以刑事案件立案。关于事件的最新进展,星辰在线微长沙记者也将持续关注。(文中均为化名)

  瞠目结舌的“渣男”秘籍

  秘籍一:

  联系人取名

  在袁某的手机里,“项目部”、“财务部”、“省领导”、“综合部”都对应着不同的女生。

  秘籍二:

  骗钱打款换账号

  袁某每次向女朋友借钱,都会给非本人账号。然后,再拿着银行卡去取款,或再次转账到他的账户。

  秘籍三:

  还钱推脱有一套

  每每遇到女友要求还钱,袁某总会以“放心咯”三个字应付,实在不行就扮可怜,打温情牌。

  秘籍四:

  手机时刻不离身

  200多个微信暧昧对象,每天数百条短信,袁某经常要应对不同女友的不同问题,要给不同女友送去不同问候。和某一位女友在一起时,袁某则会将手机反面放置在桌面,并调至静音状态。

  秘籍五:

  擅于把握前一个月

  袁某的每一段恋爱,第一个月都会竭尽所能的对女友好。送礼物、送惊喜,各种暖男必备的绝招他都很擅长。再加上时不时炫炫别墅、豪车,女生很难不被打动。

【编辑:高辰】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