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闺蜜离婚后老公特别高兴 老婆因此怀疑他出轨

2015年04月17日 10:33 来源:重庆晨报  参与互动()

  婚姻生活的每一个阶段,几乎都会遇到这样那样的问题,你找到解决之道了吗?

  本周,重庆晨报《明眼看婚姻》栏目“婚姻诊疗室”正式开诊,第一期邀请了家里家外婚姻家庭咨询服务中心主任、首席婚姻分析师瑜峰,给两位读者的婚姻把脉,并针对她们目前的婚姻困扰,开出了“处方”。

  如果你的婚姻出了问题,可以联系《明眼看婚姻》栏目的主持记者,我们将和你一道,邀请晨报“婚姻诊疗室”的专家为你的婚姻把脉问诊。

  “婚姻诊疗室”继续征集专家

  重庆晨报《明眼看婚姻》栏目“婚姻诊疗室”开诊后,在继续征集需要帮助的读者之外,我们将继续征集婚姻问题专家。

  我们的专家队伍:

  1.李晋伟,天爱心理机构创办人,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国家二级婚姻家庭咨询师

  2.瑜峰,重庆家里家外婚姻家庭咨询服务中心主任、首席婚姻分析师

  3.陈锐锐,重庆市婚姻家庭服务指导中心、重庆官方婚姻情感热线负责人

  4.张娓,重庆晨报情感专栏记者,主持情感栏目15年,心理专家

  5.邱驷,笔名顺顺,重庆明亮心理咨询所所长,高级心理咨询师,中国心理学会会员

  结婚12年 她怀疑老公和闺蜜有染

  自述者:女,38岁,机关人员,婚龄12年

  按理说,我生活在一个算得上是小康的家庭,吃穿不愁。我在机关单位工作,捧着所谓的“铁饭碗”,老公工作也不错,国企中层干部。

  可是,在这样一个外人看上去还比较称心如意的家庭里,我内心却非常忐忑。为什么呢?因为我的第六感一直在告诉我,我曾经关系最密切的闺蜜,和我的老公有着过于密切的关系。友情和婚姻的背叛叠加在一起,我很苦恼。

  事情大概是这样的:我这个女闺蜜和我有十三四年的交情了。大概两年半前,闺蜜离婚了,当我把她离婚的消息告诉我老公时,他显得特别的兴奋。离奇的事情,发生在后面。有一次,我到闺蜜家,她拿一张食堂就餐卡问我怎么用,很明显那张卡是我老公单位上发的,一定是我老公拿给她的,这些事他从没对我说过。

  这几年,还有更多巧合的事情,但我不相信生活会有那么多的巧合。到现在,我实在无法接受这个事实,我很难说服自己,我相信他们之间一定有事。我也曾找过调查公司取证,但一直没有结果。如果有证据,我肯定会离婚的,因为我实在过不了这个心坎。

  处方:从自身找原因 提升爱的能力

  你首先假定老公和女闺蜜有染,然后开始对此进行佐证,在看似合理化的过程中,更加坚定了自己的判断。你本想捍卫自己的婚姻,可方法失当,给爱人和自己的婚姻都带来了一定的负担。

  你目前最大的问题是担心和猜忌。婚姻中没有实际的证据而去猜疑,是不可靠的。夫妻间的感情必须建立在相互信任的基础上,而猜疑恰恰违背了这个原则,它是夫妻真挚感情的杀手。婚姻中有了猜疑,就容易产生悲剧。有问题时用猜测的想法来推敲事情的原委,只会把事情变得更糟糕!

  建议把问题的关注点拉回自己婚姻中,首先,从自己身上找原因,不断提升自己爱的能力;其次,要与丈夫共同探讨出彼此都接纳的沟通方式及相处模式;最后,婚姻遇到问题,如果自己无法处理应该寻求专业的婚姻机构及专业的工作人员去帮助处理!——瑜峰

  去留难断 她想丈夫亲口承认出轨

  自述者:女,31岁,白领,婚龄8年

  有人说,能够了解自己50%的人就是一个智者。按理说,拿了硕士学位的我智商应不低。不过如今我面对看上去已伤痕累累的婚姻时,我真的不知该如何取舍,是该从属自己的内心,还是选择随大流,过一个大家看上去都还算正常的生活。

  这一矛盾,源于丈夫的一次出轨。我敢肯定地说,那段时间他在外面有人了。那是去年,他像是人间蒸发的那两天,他的那位前女友也向单位请了假,后来我打探到他俩都去了昆明。但他一直否认有过实质性的出轨行为。

  也不知道多少次了,我问他身体到底是不是出轨了。我的意思是,如果他坦承,我就会彻底断了和他继续过日子的念头。说实话,我没有下定决心和他离婚,一方面是为了儿子,同时,我不愿舍弃奋斗多年得到的好日子而去过一个不正常的离异生活。

  这大半年来,我无数次地试图臆想,他或许真的只是出去散心了,或许只是精神出轨了。但我还是说服不了自己,我依然想他亲口承认他出轨的事情,我也好决定自己的去留。

  处方:打开心结 信任才会扎根彼此心中

  从你的描述来看,婚姻存在一些问题:解决问题的方法不当,使用暴力、冷战;未及时有效地沟通;夫妻双方相互不信任。离婚对孩子的伤害是最大的,建议不要轻易选择离婚。

  目前最重要的是要打开心里的结,修复夫妻关系。当夫妻一方对婚姻产生怀疑时,我们首先要去反思这段婚姻到底是出了什么问题,为什么那个相伴多年的爱人想要离开?是不是这段婚姻让他失望了,是不是在夫妻相处中有一些问题没有得到解决让对方感到不满意而想要逃避?

  多与丈夫沟通了解他的想法,只有努力地互相了解,信任才会在彼此的心中扎根,不要一直把全部重心放在丈夫的出轨与否上。在生活中更多地关心小孩的成长,同时也要努力提升自我,培养广泛的兴趣,扩大自己的生活圈子,彼此都有更大的生活空间,让感情保鲜、保质。——瑜峰

【编辑:查云帆】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