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大学生失联13天 父母潜入疑似传销窝点遭殴打(图)

2015年05月08日 05:28 来源:华西都市报  参与互动()

失联成都大学生。(同学供图)

  失联时间表

  4月12日

  蒲强去陕西旅游,告知女友去 见 初 中 同学。

  4月22日

  同学发现蒲强未归,通知其父母。

  4月23日

  蒲 强 告 知 父母,第二天(24日)从陕西汉中回成都。

  4月24日

  陌生人来电称蒲强需 3万6千元手术费,父母汇钱4万。

  10 分 钟后,蒲强和一中年男子在陕西商洛某银行取钱离开。

  4月25日

  蒲 强 电 话 关机,失联。

  4月27日

  蒲强父母赶至商洛寻子。

  5月3日

  蒲强父母潜入一疑似传销窝点,遭几名男子跟踪殴打

  5月7日

  不堪跟踪骚扰的蒲强父母,返回成都

  4月22日,成都大学大三学生蒲强(化名)请假前往陕西见同学旅游未归,4月24日,他突然给家里打电话痛哭称急性胃穿孔马上做手术需要三万六千元。父亲汇款过后不到10分钟,在一个陌生中年男子陪同下,蒲强到银行柜台取走汇款,身体并无异常。随后,家里和他失去了联系。4月27日,蒲强父母前往陕西商洛寻子。在寻子的10天里,蒲强父母遭遇不明身份人员跟踪、砖头殴打。

  5月7日,成都大学官方微博发布确认蒲强与家人失联。 10天寻子,几乎拖垮了蒲先生两口子的身体,他们不得不返回成都等待消息。记者也了解到,成都警方已就此事立案调查,并且与陕西商洛警方取得联系,发函请当地警方协助调查。

  从5日起,一则求助帖子在网络上流传。成都大学大三学生蒲强应初中同学邀约,请假前往陕西旅游至今未归。其间,曾向家人索要3万6千元手术费,之后失去联系,家人猜测蒲强陷入传销组织。

  商洛失联前

  他行为反常索要手术费

  去找“初中同学” 拒接女友电话

  蒲强的大学同学说,4月12日,蒲强离开成都时称去陕西旅游,还向辅导员请过假,大概过了一周后,假期完了还没回来。同学通过电话、短信、QQ等方式,但都没能联系上。

  蒲强失联前,曾跟女友刘冰(化名)透露过一些信息。刘冰说,自己也不清楚蒲强为何会突然去商洛,“他说约了初中同学林静,但这个林静我从来没听过。”刘冰还登上蒲强的QQ,在QQ联系人里也并未找到“林静”这个人,从4月14日到23日,刘冰几乎每天都给男友打电话,催促男友回来。

  “他一直在应付我,总说明天就走,快了快了……”刘冰说,“24日我再打电话他就已经关机了,登他QQ也显示密码错误。”刘冰说,从4月24日至今,她一直试图联系到蒲强,但都未果。

  骗父母在汉中 索要3.6万元手术费

  4月22日发现蒲强未归后,同学联系上了远在广东河源打工的蒲强父母。当天,母亲给蒲强打了90多个电话,一直联系不上。直到当晚10点过,蒲强回电话称,人在陕西汉中,已买好23日从汉中回成都的车票。第二天,蒲强又说前一晚与朋友喝酒,起太晚没赶上车。还说,已买好了24日的汽车票,马上回去。

  24日一大早,蒲先生还专门打电话提醒早点去赶车,电话一直无人接。半个小时后,回电话的是一个陌生的口音:“我是蒲强的同学林静,你儿子得了急性胃穿孔,医生说必须马上做手术,手术费需要3万6千元。”电话那头,还不时传来儿子疼痛的呻吟哭声。

  儿子没在自己面前哭过,蒲先生意识到严重性,很快给蒲强的银行卡汇去了4万元。

  陌生男子陪同 取走4万元后关机

  24日,把钱汇到儿子卡上后,蒲先生隐约感到不对劲。随即,他查询发现钱已被取走了。奇怪的是,儿子说在汉中,钱却是商洛市北新街的一家银行网点被取走。而此时,儿子的电话一直处于关机状态,怎么也联系不上了。

  事后商洛市北新街银行大堂经理查看监控证实,4万元汇款是蒲强本人4月24日上午10点45分在柜台取走的,距离在蒲先生汇款不到10分钟。当天陪同取钱的还有一名中年男子。“蒲强到14号柜台去取钱,那位中年男子就坐在等候区。”大堂经理说,从表面看,蒲强身体并无异常。

  蒲先生说,儿子一直都很懂事,一定遇到危险了。蒲先生夫妻两人连夜从广东河源赶往陕西商洛。

  5月4日,夫妻两人孤身潜入一个疑似传销组织的窝点。遭到几个陌生男子跟踪殴打,“他们还拿砖头砸我们。”接连有人跟踪他们,甚至在他们的住处骚扰

  赴陕西寻子

  父母被不明人员跟踪殴打

  4月27日,蒲先生夫妻到达了陕西商洛,此时距离蒲强失联已经3天。一路上,蒲先生夫妻两人举着儿子的照片,在城市的大街小巷寻找,见人就问:“这是我儿子,你们见过他吗?”在一些饭店,蒲先生拿着儿子的照片走进去,人家以为是前来讨饭的,直接赶了出去。

  夫妻两人从早上一直找到深夜,累了就坐在地上。实在困得不得了,就在附近找一家便宜的旅馆住下。蒲先生告诉记者,就在商州区北新街道一带,多个当地居民告诉他,附近隐藏有好几个传销窝点。蒲先生认为,儿子可能陷入了传销组织,但是当地没人愿意带他去找。为此,蒲先生甚至出高价、经过一番沟通下,委托出租车司机帮忙寻找。其间,蒲先生接到不少诈骗电话,称蒲强就在他们那里,需要拿钱来赎人,还不能报警。

  然而,除了接到一些诈骗电话外,儿子的下落几乎没有任何线索。蒲先生心想着,钱是从北新街道取走的,他们应该藏在这一带。5月4日,在一位好心人的提醒,夫妻两人孤身潜入一个疑似传销组织的窝点。蒲先生说,在北新街道附近几栋在建建筑里,有大量外省口音的人员聚集在那里,有男有女,还有不少年轻人。“他们看起来与一般人不同,比较警惕。”

  蒲先生说,当天正当他和妻子在附近寻找时,遭到几个陌生男子跟踪殴打,“他们还拿砖头砸我们。当时头部砸出了血,现在还头昏。”此后的几天,蒲先生接连发现有人跟踪他们,有的甚至在他们的住处骚扰。

  最新进展

  成都警方发函

  请商洛警方协助调查

  连日的奔波寻找,让蒲先生夫妻两人疲惫不堪。不吃饭、睡不着觉,蒲先生被砸伤的头部开始疼痛起来,有时候连说话都直打哆嗦。一边是身体熬不住,一边是毫无线索,在妻子的要求下,夫妻两人于昨日从商洛返回成都。

  5月7日,成都大学官方微博发布确认蒲强与家人失联。记者联系到成都大学辖区的派出所,龙泉十陵警方表示已对此事立案,今日将发函给陕西省商洛市公安局,请当地警方协助调查。此前,陕西商洛警方就此事曾联系蒲强的同学了解情况。

  华西都市报记者李秀江实习记者李智

【编辑:王永吉】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