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母亲杀幼子痛哭受审 丈夫谅解妻子求轻判(图)

2015年05月14日 02:54 来源:京华时报  参与互动()
贾某在庭审中掩面痛哭。京华时报记者蒲东峰摄
贾某在庭审中掩面痛哭。京华时报记者蒲东峰摄

  京华时报讯(记者裴晓兰)昨天,因睡觉被吵醒而残忍杀害两岁幼子的年轻母亲贾某,因涉嫌故意杀人罪在市二中院受审。贾某当庭痛哭否认故意杀子,其丈夫同堂受审表示原谅妻子,并替妻子求情。

  检方指控,去年10月11日7时许,因被两岁的儿子发出声音吵醒气愤至极,贾某通过摔打、手掐、套塑料袋等手段对儿子施暴,致其机械性窒息死亡。当晚,贾某与丈夫王某驾车将儿子掩埋。贾某涉嫌故意杀人罪,王某涉嫌毁灭证据罪、包庇罪。

  法庭上,贾某痛哭流涕,承认事情属实,但辩称真的不是故意的。而王某则坚称妻子没有告诉他孩子的真正死因,并否认阻止妻子报警。贾某的辩护人申请对贾某进行精神病鉴定,认为她精神有障碍。审判长表示,是否鉴定由合议庭评议再答复。

  案件没有当庭宣判。

  ■焦点

  是故意杀人还是过失杀人?

  对于故意杀人罪的指控,贾某称:“事情属实,但真的不是故意。”

  贾某曾供述,因为婆媳关系不好,她被儿子吵醒后,看到儿子的眼神和她婆婆一样,就特别生气,进而对儿子施暴。但在昨天的庭审中,贾某对此只字未提。她说,因为儿子先由奶奶带,回到她身边后,对她的依赖性没有女儿强,但她对两个孩子的态度没什么差别。

  对于为何会发生本案,贾某说,案发前一天,因为丈夫王某回家晚,他们发生争吵,她把王某用锤子打跑,自己睡得也晚。次日早上,她被儿子吃糖和玩玩具的声音吵醒后,莫名其妙地就想发火。

  “当时特别特别生气,就是不想让儿子发出声音,没想置他于死地。如果知道儿子会死,我一定不会那么做。”

  公诉人认为,贾某虽然主观上没有积极追求儿子死亡的故意,但她作为成年人和孩子母亲,完全能认识到自己的行为可能导致儿子死亡,其完全不顾后果,对儿子死亡有放任的心态,构成故意杀人罪。

  丈夫王某是否构成包庇罪?

  王某坚称妻子没有告诉他孩子的真正死因,“我一直以为是玩塑料袋意外而死。”埋孩子是按照老家的风俗将夭折的孩子土葬,他否认阻止妻子报警,称妻子就没提过要报警。

  王某在法庭上也承认常和妻子打架,作为被害人的父亲,他表示能谅解妻子,希望法院对贾某从轻处罚,并称如果自己触犯法律,也希望获得轻判。

  公诉人称,结合贾某的供述和贾某母亲、妹妹的证言,贾某明确告诉了王某孩子的死因,王某的辩解不能成立。

  ■供述

  夫妻常打架曾三次报警

  “莫名其妙地就想发火”、“特别特别生气”,这样的词语被贾某在法庭上多次提及。对于性格暴躁的原因,贾某称是夫妻经常打架的结果。

  贾某说,5年前她和王某结婚后一直打,开始是斗嘴,后来就动手,两人身上经常都有伤,甚至在她怀孕时也打。“打架后我不让他进屋,他就把门踹坏了,家里已经换了3个房门”。打架都因生活琐事,“比如他夜不归宿,不交房费,没有生活费”。

  贾某说,有一次,王某吵架时说不过她,就出去买了把刀,说要把她解决了。“我当时说自己不奢求什么,就希望他早点回来。他最终砍了自己的胳膊。”那次之后,她再打架也动刀、泼汽油。“事后也后悔,但就是控制不住情绪”。

  因为夫妻打架,他们曾三次报警,也多次闹过分手。贾某说,每次丈夫找她挽回,他们又和好。“他是我的第一个男朋友,我不是一个能下狠心的人。”

  “结婚5年让我很压抑”,贾某说,她一直想等儿子过完10月15日的生日,让儿子也去幼儿园。她腾出时间上班赚钱,不再为没钱和丈夫吵架,但是在儿子生日前4天发生了此案。“没这个事情,儿子应该上小班了。”她哭着说。

  ■追访

  爷爷看孙子照片就落泪

  昨天,王某的父亲到庭旁听,他拿出手机给记者看孙子生前的照片,很白净也很可爱。“想孙子!一看照片就掉眼泪。”老人说着忍不住啜泣起来。

  王父说,出事后儿子没告诉家里,他在案发几天后听外人说孙子没了,“当时我就瘫了,我老伴儿都得了抑郁症。”对于儿媳,王父评价“脾气暴,性格冲动”,再多的不愿说。他说,王某是他独子,他恨儿子,“懂法的话,打电话一报警不就完事了。”但他也表示愿意原谅儿媳的所作所为,“毕竟是我孙女的妈”。

  贾某的母亲昨天也到庭,她向记者表达了对女婿王某的很多不满,称女儿特别喜欢王某,19岁就以死相逼要和王某在一起。贾母现在帮助女儿照料外孙女,她希望女儿能尽早出来,毕竟孩子需要妈妈。

  谈到孩子的婚姻家庭,王父和贾母两位老人表示,是否还能在一起由他们自己决定。

【编辑:官志雄】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