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白富美家中被盗30万 为挽回损失组团伙偷盗商铺

2015年05月18日 05:57 来源:钱江晚报  参与互动()

  家里住的是别墅,出门代步开的是宝马X5……在周围亲戚朋友的眼中,天台女子许某是一个标准的“白富美”,是大家羡慕的对象。

  就是这样一名吃穿不愁的女子,却和几个亲戚组成了一个专门偷盗商铺的盗窃团伙,而她的行窃理由更是让人瞠目结舌:只是为了挽回家里失窃的损失!已被刑事拘留的许某心存侥幸,还向警方打听自己是不是可以取保候审。

  民警表示,许某有前科,而且还在缓刑期间,不能取保候审。

  听到这样的结果,许某放声大哭。“我以为偷点东西,赔钱就就行了,哪知道这么严重啊!”许某“天真”地说。

  她是大家艳羡的白富美

  因为无聊一直想找点事做做

  今年33岁的许某生活很富裕,老公做生意,自己就在家里当全职太太,孩子已经上小学,平时除了给孩子做做饭,没什么别的事情可干。

  几年前,家里造了豪华别墅,光装修就花了几十万元。许某原本开的是一辆20多万元的车,老公后来又给她买了一辆宝马X5。

  许某说,自己在家基本没什么事情可干,以前经常找朋友打麻将。“虽然是小搞搞,但容易上瘾。”

  许某的老公很讨厌老婆搓麻将,因为许某一上牌桌,经常连儿子的饭都忘记做。为了断掉许某搓麻将的念头,老公对她的经济来源进行了控制。

  “没钱花了,老公就给个几百上千块。”许某说,其实自己什么也不缺,老公忙生意,儿子忙学习,家里最空的就是自己。

  因为没有钱,牌友们也不再找她,之后的大部分时间,只能整天呆在家里。“我总想着能在空余的时间,找点事情干干,但一直没有合适的事情可做。”

  家中遭小偷她一直耿耿于怀

  终于找到挽回损失的方法

  两年前,许某家多次遭小偷光顾,最多的一次被偷了大量现金和金银首饰,许某自己估计损失最大那次在30万元左右。

  之后,她对此一直耿耿于怀,老是想找机会挽回损失。

  去年8月,无聊的许某去逛街,在天台一家商铺,趁老板娘没注意,她偷偷地拿走一件衣服。“我当时就想着,我家损失这么大,总要捞点回来的。”

  第一次偷到东西,许某觉得心里平衡多了,但很快,她就被警察抓住了。

  “我被抓是因为我没有经验,不就拿了一件衣服啊,多拿几次或许会没事。”被抓后,许某一直觉得自己太倒霉了,第一次“拿”了点东西就被抓。

  很快,许某被取保候审,许某也向丈夫保证,自己不再偷东西。

  很快,许某的生活又恢复到以前的状态。

  偷来的不上档次的化妆品

  她都随手扔掉了

  今年清明节,孩子放假,就缠着许某带自己出门玩。于是,她带着儿子来到了新昌。她怕在天台被人认出,这次特意选了一个远点的地方。她早就打算好,在新昌“带点”东西回去。

  “在远一点地方‘拿’东西,哪怕被抓到,大不了赔钱就是了。”她想。用许某自己的话说,出趟门如果不“带”点东西回去,自己的手会痒痒。

  她不敢开自己的宝马X5出门,借了表哥的一辆尼桑车。另外,她还叫上了自己的阿姨,以及阿姨的朋友。

  三个大人都带着孩子,到了新昌后,孩子们留在公园玩,大人们就商量着,去路边商店随便“拿”点东西。

  于是,在几家化妆品店,她们拿了一些化妆品。因为物件比较小,没有被发觉。

  偷来的化妆品,有些不上档次,许某看不上,随手扔了。只有那些上档次的,她才留下来。

  “我拿这些东西,又不是没钱买,就是心里图个痛快。”许某事后交待说。

  为了不被人怀疑

  出门前特意穿了名牌衣服

  今年的5月4日,许某发现儿子长高了,原来的衣服都太短,需要添置新衣服。

  本来,给儿子买新衣服的钱,她怎么也拿得出来,可一想到当年失窃的损失还没“找”回来,她的手又痒了。

  这次,她又问弟弟借了一辆凯美瑞,再次来到新昌。

  因为要“拿”衣服,不像化妆品可以很容易地放进包里,许某又叫上了阿姨、阿姨的朋友,还有表姨帮自己打掩护。这个“盗窃亲戚团”,有组织有配合地做起了小偷。

  出门前,许某特地穿上了名牌衣服,并配上了名牌包包,这身装扮,她相信只要识货的人,绝对不会怀疑自己是小偷。

  4人总是同一时间进店,各自手里拿着一件衣服。进入店铺后,大家分开看衣服,分散店员的注意,东问西问一番后,什么都不买,各自将偷来的东西裹进随身带来的衣服中,迅速离开。

  从化妆品到洗漱用品,从孩子的衣服到大人的衣服,从街边小店到大厦,四人很快就扫荡了五六家店铺。

  回到家后,怕偷来的东西被家人发现,许某将衣服等东西藏进了卫生间。

  “那些大人的衣服,我并没打算穿,我觉得不够档次。”许某说。

  妈妈一边流泪一边说

  家里什么都有,你为啥要偷

  让许某没想到的是,这一次没这么幸运,新昌公安第二天就找上门了。

  “你家里条件这么好,为什么还偷东西呢?”面对新昌公安局城东派出所刑侦中队周旭锋警官的提问,许某称,自己盗窃只是为了寻求心理平衡。

  许某的老公听说警察找上门,赶紧问怎么回事。当听到警察说老婆又犯了同样的毛病时,他气得开着车,跑出了家门。

  许某被抓后,只有妈妈来新昌看过她,面对不争气的女儿,妈妈一边流泪一边说,“家里要什么有什么,你为什么又去偷东西呢?”

  周旭锋警官表示,自己当民警这么多年,见过形形色色的小偷,有些人偷东西就是为了满足心瘾。偷东西如同吸毒会上瘾,一旦上瘾,就很难改正。

  目前,许某等4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全部被盗物品都已追回,此案还在进一步审查中。

  本报通讯员 孙文涛 本报驻绍兴记者 苗丽娜

【编辑:罗攀】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