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浙江一轿车坠江3人遇难 路人下水救人累吐

2015年05月18日 09:05 来源:钱江晚报  参与互动()
浙江一轿车坠江3人遇难路人下水救人累吐
救人者项赣峰说,当时的水位并不深,大概到胸口的位置。
大家正在合力救援车里被困的人员

  《浦江一辆载有5人的小轿车坠入浦阳江》后续

  悲剧:赶着家庭聚会,3人遇难

  感动:光着膀子下水救人,累吐了

  5月16日晚上7点左右,S210省道浦江县境内的浦江大桥附近路段,一辆载有5人(包括2名小孩)的黑色小轿车,从江堤的一条泥土小路上,冲入浦阳江(详见本报5月17日A5版)。

  这是一场悲剧,截止昨天发稿时,事故已经造成车上3人死亡。

  这场事故,在浦江当地引起了不小的轰动,大家在为死者惋惜的同时,也频频提到了几个“无名英雄”。

  事发之时,几个民警和村民看到江面上露出4个车轮子,奋不顾身跳水救人。

  昨天,记者赶赴浦江,了解更为详细的情况。

  一场悲剧:

  漆黑雨夜

  车子冲进了浦阳江

  前天傍晚开始,浦江的雨就没怎么停过,浦阳江的水流也湍急了起来。5月16日晚上,一场悲剧就这么发生了,黑色轿车撞破江边护栏,直冲江中。

  昨天下午,钱江晚报记者来到了事发现场,江堤边一条小路,直通浦江大桥,近桥一小段路面是泥路,坑坑洼洼,不大好走,可来往车辆和行人非常多。

  这条小路沿江的一侧,设有绿色的铁制护栏,几名师傅正在对护栏进行拆卸和安装。

  “护栏是去年底装的。”一名施工者介绍,原来的护栏大概只到人腿高,重新安装后,会到人腰处,而且中间会多加一道防护栏,增强安全性。

  站在江堤往下看,路面到水面的落差有5米左右,江水比较浑浊。“前几天一直下雨,水位就上来了。”附近一家酒厂的老板说。

  事故发生后,浦江警方介入调查,坠江车辆是浙J牌照的轿车,当时车上共5人,就近送往浦江第二医院进行抢救。遗憾的是,目前已经有3人遇难。

  一次救援:

  水面上露出4个车轮

  5人跳江救人

  昨天下午,钱江晚报记者在事发周边转了好几圈,打听到,当时下水救人的,是3名处警人员和2名过路群众。其中一个好心群众,就是浦江县黄宅镇四联村41岁的村民项赣峰。

  当时是晚上7点多,项赣峰和朋友黄建胜准备开车回家,路过浦江大桥时,看到桥面上围着不少人,一问才知道,有辆车子冲到江里了,里面还有人。

  情急之下,项赣峰和黄建胜都脱了衣服,光着膀子下江了,随后,处警人员黄文明、黄良炜和应军辉也下水救援了(以下项赣峰口述):

  水大概到胸口那么高,但脚一踩就陷进淤泥,一步一步很难走,江水太浑,我潜水了一次,但下面什么都看不清。黄建胜跟着下水了,后来有几个民警也来了,有个民警在岸边摸了一块碗口大小的石头,准备砸窗,可是根本砸不破。

  车子已经进水了,我们想翻过来,可几个人用力抬了一下,顶多只能把车子抬起来十几厘米高。

  这时,一个民警带了一个救生圈,上面有根绳子,我们就把它一头绑在车子的后轮上,一头让岸上的人拉,一开始车子在水中打转,后来消防又拿来一根绳子,我们把它绑在同一侧的前轮上,岸上的人用力,硬是把车子拉成了侧翻。我们用消防员递来的锤子,敲碎了车窗玻璃。

  据了解,第一个被救出的女子,30多岁,之后抱上来一个5、6岁的小孩和驾驶员。

  “后来又有一个男的和一个小孩被救,车里一共5个人。”项赣峰说,除了驾驶员外,其余4个人都是在车厢后排被救出来的。晚上7点半左右,项赣峰和朋友离开现场,因为救人,他手上好几处被玻璃划伤,右腿膝盖也被撞伤,到家后,他才感到体力透支,趴在门口吐了一地。

  “可能在水里时间比较久,淤泥多,又抬车又拉人的,太累了。”项赣峰说,只要车上的人没事,他觉得一切都是值得的,“可惜救上来时,离车子落水起码过去20分钟了,车上的人情况已经不太好了。”

  一声叹息:

  正准备家庭聚餐

  没想到发生了意外

  昨天下午6点,钱江晚报记者在浦江第二医院,见到了浦江县黄宅镇前方村村民方向。在这次事故中,方向失去了小外甥、妹夫和姐夫,而姐姐和另外一个外甥,目前还在抢救,情况也不容乐观。

  熬了一夜,方向双眼红红的。他说,事发当晚,家人正准备聚餐,他姐姐一家和妹妹一家是从黄宅镇上赶回来的。

  “开了2辆车,我妹妹一辆,先走的,我姐姐、姐夫还有他们两个儿子,还有我妹夫和他的儿子,5个人一辆,后面来的,前后就隔了4、5分钟。”方向说,妹妹到家吃了碗水饺,后车还不到,大家就等急了,给车上的人打电话,一个都打不通。原路返回寻找,才知道半路上出了意外。“两个孩子都才5岁,现在家已经不成家了。”

  目前,事故原因还在进一步调查当中。通讯员 傅丽凡 记者 傅颖杰/文 记者 俞跃/摄

【编辑:孙静波】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