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15岁男孩从31层家中坠楼身亡 其父在家不知出事

2015年05月22日 02:27 来源:郑州晚报  参与互动()
15岁男孩从31层家中坠楼身亡其父在家不知出事
孩子就是从这栋楼上坠下的

  15岁男孩从31层家中坠楼

  孩子,你的生命比什么都重要

  离中招考试仅1个多月,一名15岁初三男孩却在嵩山路一高档小区里,从家中所在的31层楼上坠楼,当场身亡。孩子妈妈闻听噩耗后,伤心欲绝当即晕倒。目前,警方正在调查。小区居民都为孩子的离开唏嘘惋惜不已。

  郑州晚报首席记者 徐富盈 文/图

  楼后绿化树下

  躺着一个少年

  20日下午6点40分左右,记者接线索来到嵩山路陇海路南约100米路东的康桥-阳光四季小区。少年坠楼地点在小区3号楼东单元的31层,现场法医正在做善后工作。

  家住小区1号楼的居民刘师傅痛惜地说,下午3点多,小区里的一名保洁员在3号楼北侧的林荫小道打扫卫生,发现楼后绿化树下疑似扔了一个模特,保洁员走近看发现躺着的是一个少年,把现场土地都给砸个大坑,保洁员立即报警。因为该楼太高,一时也无法找到少年是哪一家的人。

  购物小票显示,他出事前买了一些酒

  嵩山路公安分局治安大队和刑侦大队民警赶到现场调查。

  “我们是下午3点50分赶到现场的,当时,这名少年掉到矮冬青树丛中间,已经没有血色了,身子也有点凉了。走访时,一名在小区收废品的人说,下午2点左右,他把车停在3号楼下到一侧收废品,突然听到一声闷响,当时他以为有人向他的废品车上扔东西,但是看了看,车也没有动,他就又去干活了。根据情况判断,这名少年应该是下午2点左右坠的楼。”出警民警介绍当时的情况。

  “他戴有眼镜,看着像学生,身上没有身份证,最后从他口袋里找到一张公交卡,在公交卡里发现了他的学生证,15岁,姓卢。接着,我们发现坠楼处上方有断裂的树枝,他身子下压的正是断枝,而且孩子的手机耳机当时挂在树枝上。”民警说,地面现场的情况,不像他杀。

  警方还发现,这名初中生的口袋里还有上午9点多在嵩山路华润万家超市购物的小票,票上显示他购买的全是酒。

  父亲还在家中,不知道儿子已坠楼

  民警从楼下向楼上看,最终发现,该楼的31层厨房窗户开着。警方叩开了31层这家房门,男主人当时正在家中,他并不知道儿子已经出事。

  细心的民警推开小卢的房间后发现,有调和酒6瓶,而且喝了一瓶,与小卢身上购物小票上的酒一样。另外还有一瓶打开的白酒,还没有喝完。厨房的案板上还有小卢的脚印。而厨房外本安装有防盗钢架,这些钢架都被小卢一一卸下,整齐地放在面板上。

  民警分析,孩子当天并没有上学,或者去学校后回来买了酒,喝了酒后爬上厨房的案板,打开窗户,把安全网拆除后,从此处坠楼的。根据现场看,他坠楼时还戴着耳机。听完民警介绍,卢先生立即下楼,确认坠楼的正是自己的儿子。随后赶回来的小卢的妈妈,当即哭晕在地。

  孩子学习很不错,很懂事

  小卢的妈妈向民警介绍,小卢在校学习很不错,平时家里并没有给他太大的学习压力。孩子很懂事,也没有发现近期有其他反常的动作。

  据小区居民向记者介绍,小卢从小就听话,他奶奶退休前是一名教师,平时经常辅导孙子学习。邻居们都想不通孩子会突然坠楼身亡。“眼看再过1个月都该考高中了,他奶奶之前逢人就夸这个 孙子好,这么好的文静的孩子,咋就坠楼身亡了呢?实在让人难以承受,孩子这一走,可让家里父母今后咋过啊!”邻居胡阿姨一边说一边擦眼泪。

  民警分析,处于青春期的青少年,不仅需要老师的帮助,当父母的平时也该与孩子多沟通多了解,社会上也要关爱他们,让他们自觉减少学习和生活还有感情方面的压力,快乐健康地去学习生活。

  线索提供 吴先生(稿费100元)

  亲爱的孩子

  你的生命比什么都重要!

  1

  运动减压 进行运动时应以调节神经、放松身心为目的,如慢跑、打羽毛球、打乒乓球等。尽量不要在考试前夕进行消耗量大、对抗性强的体育项目,如篮球、足球等,避免过度疲劳及受伤影响考试。锻炼的最佳时间是下午4~6点。

  2

  饮食减压 当人承受巨大的心理压力时,身体会大量消耗维生素C,所以考生应多食用菠菜、橙子等新鲜蔬果。另外,有些食物可以集中人的注意力,如香蕉、酸奶能稳定情绪,促进人体内的矿物质的新陈代谢。柠檬能使人精力充沛,提高接受能力。经常咀嚼诸如花生、腰果等食品对恢复体能、减轻疲劳提高记忆力等也能起到有效作用。

  3

  睡眠减压 睡眠是最好的保养方法,也是新陈代谢活动中重要的生理过程。

  4

  环境减压 家长们在家尽量淡化、少谈考试的事,应该相信孩子有能力自己去应付。对孩子应一如往常,不要给予过多的关注。家庭保持和睦尤其重要,避免在孩子面前发生矛盾冲突。

  5

  暗示减压 一是音乐暗示。二是语言暗示,经研究表明,它可以极大地激发人体内蕴含的能量,通过自我暗示,考生可以克服怯懦,恢复自信,激发兴奋点,使心态、情绪调整到最佳状态。考生可以在临考前,特别是在最后几天,每天默念几遍“我一定能行”“我一定能考好”等具有积极自我暗示作用的话语,来增强自信心。另外,考场上遇到难题,要沉着应对,不要过多考虑后果。时刻给自己一个积极的暗示:“我一定行。”

【编辑:罗攀】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