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男子早出晚归做两份工 发现妻子和男同事暧昧难断

2015年05月26日 16:22 来源:荆楚网  参与互动()

  半个月前,林伟发现妻子李燕和男同事关系暧昧:“我从来没有这么纠结和郁闷过,那个男的比她小十几岁,我真不知道她是怎么想的。”

  意外发现

  母亲节前一天,我和儿子路过李燕上班的超市时,儿子非要去找李燕,因为那天他在幼儿园给妈妈做了一张卡片,说是母亲节的礼物。我们爷俩兴冲冲地去给李燕送惊喜,却撞见她和一个年轻男人在一起有说有笑。看到这一幕,我本能地怀疑她是不是有外遇了。

  那天晚上,我把儿子送到父母家,越想越觉得不对劲,决定去接李燕下班。当然,我没有告诉她。一会儿,李燕就出来了,不过却是和白天那个年轻男人并肩走出来。见到我,李燕没有表现出惊喜,反而有点慌张地问:“你怎么来了?”我说来接你下班呀,那个男人见状赶紧说:“林哥,你好,我叫坤子,常听燕姐提起你。”他说着就将手伸过来,我轻描淡写地跟他握了握手,抽手后没再搭理他。回去的路上,我对李燕说,那个坤子不会对你有什么想法吧?李燕说了一句“神经病,人家是90后”,就不理我了。

  我和李燕结婚7年,儿子5岁,生活虽然平淡,但也不至于过不下去。我这个人嘴笨,也不会搞浪漫。刚结婚的时候,李燕抱怨我不会说甜言蜜语,后来也许是习惯了,她也不再提。于我而言,只有努力挣钱让妻儿过上好日子才是实的,其他都是虚的。

  儿子上幼儿园前,李燕在家里当全职主妇。我开早班车,每天天没亮就出门了,交完班,我又赶去做另外一份工作,每天下班回到家,她和儿子都已经睡了。对此,李燕也没多说什么,可能和我每个月的工资都上交给她有关吧。儿子上幼儿园后,李燕嫌在家里无聊,我便托人在家附近的超市替她找了一份收银员的工作。可是,我没有想到她会出轨,对方还是一个90后。

  她要离婚

  第二天晚上,我把车开到李燕他们超市路口等,因为心底里我还是没有打消怀疑。果然,不多会,李燕和坤子牵手走了出来。我愤怒极了,上前就朝坤子脸上一拳,很快我们便扭打在一起,李燕一边用身子护着他,一边冲我吼道:“你快住手,不然我就打110。”

  我愣了一下,坤子趁机跑了,我举着的拳头落在了李燕身上,她不哭也不闹,任由我打,我要她解释,她沉默,还说就是普通同事,没什么可解释的。

  那天之后,李燕便和我冷战,她拒不承认出轨的事实,她说:“坤子是我同事,他喊我姐,平时比较关照我,我们没做什么见不得人的事,那天是个意外。”

  我又盯梢了几天,也没发现什么新证据,我再次选择相信她,前提是李燕不能再和坤子走近了,她也答应了。但我万万没有想到,李燕瞒着我和坤子依旧打得火热。那天,我正好送一个乘客到他们超市附近,然后,我就控制不住自己要去查岗,结果又撞到他俩一点儿也不避嫌地在那儿有说有笑。

  晚上,李燕下班回家,我逼她交待今天上班都做了些什么事,她说:“林伟,你现在怎么变得跟狗似的,闻到一点味儿就咬住不放!”我们又吵了一架,我让她辞职,她不同意,还骂我是“神经病”。我给她父母打电话,简单说了事情原委,请他们劝劝李燕,李燕气急败坏地提出了离婚。我听到离婚二字,像被电击了一下,我愣愣看着李燕:“我到底哪里做错了?!你为什么要这样?”李燕看着我说:“你没有错,是我错,我要离婚行了吧!”

  拒不承认

  李燕向我坦白,坤子虽然比她小,但无论是工作上还是生活上都特别照顾她,上夜班时护送她回家,在她心情不好时给她讲笑话。李燕承认,坤子喜欢她,但她一直把他当弟弟。至于我撞到他俩牵手,她说是台阶有点滑,坤子怕她摔了才会牵她的手,没有想到会被我撞见。她还说,如果我相信她,这件事情就这么过去,如果仍要逼她辞职,就离婚,决定权给我。

  这以后,李燕搬回娘家住了。我一个人又是当爹又是当妈,我把委屈吐露给父母,他们提醒我要多留意李燕,在我的再三追问下,父母才支支吾吾地说了一些关于李燕的风言风语,比如邻居告诉他们李燕经常在小区门口和一个男孩子有说有笑,我妈还告诉我,李燕上班的时候,经常接了电话就跑出去一整天。“儿子,你别整天只顾着低头挣钱,要多管管你老婆!”我妈叹着气对我说。

  我心里像打翻了五味瓶,却只能独咽苦水。坦白说,男人遇到这样的事,第一反应肯定是离婚。但真要离婚,孩子怎么办?冷静下来后,我知道自己不会离婚,我舍不得孩子,还爱着李燕,我只希望她能辞职,可李燕根本不妥协,她说:“辞职,只能说明我心里有鬼,我不可能辞职!”

  为了让李燕改变主意,我现在连车都不开了,天天去超市等着她,她却冷嘲热讽地说:“你天天来查岗,有意思吗?”李燕的话让我特别难受,那个坤子不就是会说些好听的,可她又不想想,二十出头的男孩子,除了会说甜言蜜语还能干什么?我真是累了,为什么她就不能理解我?

  (口述实录 文中人物为化名)楚天金报 记者 刘瑛

【编辑:孙静波】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