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残疾歌手的逐梦人生:坐轮椅在29城开演唱会(图)

2015年06月18日 18: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
残疾歌手的逐梦人生:坐轮椅在29城开演唱会(图)
    在山西图书大厦内,在左手的托举下,坐在轮椅上的残疾歌手杨学峰用右手在唱片上写下自己的名字。他16岁时被诊断为“进行性肌营养不良症”,22岁时只能坐在轮椅上。他用十一年时间,坐着轮椅在29个省会城市举办了演唱会。图为杨学峰双手托举打电话。 李娜 摄
    在山西图书大厦内,在左手的托举下,坐在轮椅上的残疾歌手杨学峰用右手在唱片上写下自己的名字。他16岁时被诊断为“进行性肌营养不良症”,22岁时只能坐在轮椅上。他用十一年时间,坐着轮椅在29个省会城市举办了演唱
在山西图书大厦内,在左手的托举下,坐在轮椅上的残疾歌手杨学峰用右手在唱片上写下自己的名字。他16岁时被诊断为“进行性肌营养不良症”,22岁时只能坐在轮椅上。他用十一年时间,坐着轮椅在29个省会城市举办了演唱会。图为杨学峰坐着轮椅被人推进餐厅。 张怡 摄
在山西图书大厦内,在左手的托举下,坐在轮椅上的残疾歌手杨学峰用右手在唱片上写下自己的名字。他16岁时被诊断为“进行性肌营养不良症”,22岁时只能坐在轮椅上。他用十一年时间,坐着轮椅在29个省会城市举办了演唱会。图为杨学峰坐着轮椅被人推进餐厅。 张怡 摄

  中新网太原6月18日电 题:残疾歌手的逐梦人生:坐轮椅在29城开演唱会

  作者 李娜

  在山西图书大厦内,在左手的托举下,坐在轮椅上的残疾歌手杨学峰用右手在唱片上写下自己的名字。他16岁时被诊断为“进行性肌营养不良症”,22岁时已无法行走,只能坐在轮椅上。但他一直在和病魔抗争。他用十一年时间,坐着轮椅在29个省会城市举办了演唱会。

  18日,山西太原,杨学峰在其个人单曲发布会后,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他从未痛恨过命运,无论多么光辉的人生,都有遗憾,重要的是活在当下。

  1975年,杨学峰出生于河北固安县的农村。初中二年级时,他被诊断为“进行性肌营养不良症”。他母亲得的是同样的疾病。据公开资料显示,“进行性肌营养不良症”的症状是肌肉无力并慢慢萎缩,部分类型可累及心脏、骨骼。医生说这种病无法治愈,他可能活不过20岁。

  他自幼热爱唱歌,文化名流聚集的广州成为他的憧憬之地。1995年,他20岁,这是被医生预告死亡的年龄。他决定疯狂一次。他带着1000元人民币,坐上火车,抵达广州。广州明亮的夜晚令他感到震撼。十几天后,他没钱了,只能坐车回家。回家后,他将这段经历,写成第一首歌《心路》。这一年,他没有等到死亡,他决定不等了。

  他无法站立,只能蹲着走路、扫地,最终只能坐在轮椅上。他四肢消瘦,面部肌肉僵硬不听使唤,咬字模糊。2000年,他就是以这副身体,在一位男保姆的照顾下,抵达北京,学习音乐。为保证吐字清楚、圆润,他每天花7小时朗诵报纸。

  杨学峰说,每个人活着都要有事做。当时,“北漂”歌手有十几万,现在可能更多。身为一名残疾歌手,他没有优势,无法参加演出,但他不想混吃等死。他想举办自己的演唱会,出一本书,上央视春晚,并最终留下能流传百世的作品。

  2003年,他开始在河北石家庄筹备第一场演唱会。没有观众,没有赞助,他坐着轮椅去企业、医院等机构推销门票。经过9个月的筹备,2004年6月18日,他在石家庄举办了第一场演唱会,2384个座位几乎坐满人。

  开局胜利,不能保证从此一帆风顺。2005年,他准备在上海举办第三场演唱会。他只有2000多元,住不起宾馆,只能和保姆住在网吧,在餐厅用5元一壶的茶水充饥,因不点餐,数日后被服务员撵走。他请朋友汇来700元,决定坐火车回北京。在去往火车站的路上,他问推着自己轮椅的保姆,“还能坚持吗?”对方回答:“能,大哥,能吃顿肉吗?”杨学峰说,可以。他们没有坐火车离开,在媒体的帮助下,卖出600多张门票,成功举办了演唱会。从第23场开始,他的演唱会开始盈利。近几年,很多人请他写歌,教音乐,帮助他摆脱了经济困境。

  据了解,杨学峰18日发布的单曲《你回来就好》,由中新双圆健康科技有限公司出品,取材自他的亲身经历。2015年3月29日,他在第29个城市江西省南昌市举办了演唱会。此时距离2004年他的首场演唱会,已有十一年的时间。他下一个目标是台湾。目前,他已确定赴台日期。(完)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