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湖南省委巡视组向多市州反馈巡视情况

2015年06月19日 10:26 来源:红网  参与互动()

  今年3月至5月,省委巡视组对长沙市、衡阳市、岳阳市、张家界市、益阳市、永州市、怀化市、娄底市、湘西自治州和津市市、安乡县开展了常规巡视。省属高校巡视组对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湖南文理学院、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和湖南广播电视大学开展了常规巡视。日前,省委巡视组向长沙市、衡阳市、怀化市、岳阳市、湘西州等地分别反馈了巡视情况。

  长沙市:

  反馈意见指出,长沙市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聚焦率先建成“三市”、强力实施“三倍”、加快实现基本现代化的总目标,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全市经济社会在转型创新发展中开创了新局面。但是,巡视也发现长沙市在党风廉政建设等方面存在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主要是:在执行党的政治纪律方面,党委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落实不够到位,纪委监督责任有缺失;在党风廉政建设方面,园区管理用权任性监管失控,存在较大腐败风险,土地管理极不规范,随意调整规划指标,违规招投标,项目建设监管成盲区;有的领导干部插手工程项目建设,亲友违规经商做生意。在作风建设方面,有的领导干部下基层陪同过多,前呼后拥;公车私用、公款吃喝、铺张浪费还未彻底根治;有的市级领导带头违章搭建,八方小区管理较乱;有的基层干部存在侵害群众利益、小官贪腐等问题。

  省委常委、长沙市委书记易炼红说,省委巡视组所反馈的巡视情况,对市委班子给予了客观评价,对长沙工作给予的肯定是鼓励和鞭策,同时,实事求是、严肃认真地指出了长沙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客观中肯、切中要害,为我们敲响了警钟,亮起了红灯。巡视组就抓好整改落实提出的明确方向和具体要求,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他强调,要确保政令畅通,狠抓工作落实。要进一步严守政治纪律、组织纪律等党的各项纪律。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要把巡视意见整改落实具体化,明确任务书、时间表、责任人,一项一项抓到位。

  衡阳市:

  反馈意见指出,十八大以来,衡阳市委坚决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把严守党的政治纪律摆在首要位置,持续推进干部作风建设,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继续推进改革开放,经济社会发展的来势比较好。巡视中干部群众也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在党风廉政建设方面,一些重点领域监管缺失,存在的问题比较多;有的干部仍然不收敛、不收手,腐败案件时有发生。在作风建设方面,对“四风”方面存在的问题整改不到位,形式主义和虚报产值与财政收入的现象还存在,收受红包礼金的问题还比较突出,违反财经纪律的行为禁而不止,解决民生问题还有差距。在干部选拔任用方面,干部选拔任用不够规范,不正之风一定程度上存在,跑官要官问题还比较突出;对“三超两乱”、“吃空饷”等问题还未整改到位;干部政策法规执行不够严格,不具备公务员身份进入行政机关担任领导职务的情况还很突出。

  衡阳市委书记李亿龙表示,对于省委巡视组指出的问题和不足,衡阳市委照单全收,并将深入分析症结所在,扎实抓好整改;对于提出的工作要求,将认真贯彻落实。李亿龙强调,要具体做好六项工作:一是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坚决维护中央权威。二是认真落实“两个责任”,保持反腐高压态势。三是持续深入改进作风,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四是加强干部队伍建设,规范干部选拔任用。五是强化巡视成果运用,扎实抓好整改落实。六是注重搞好统筹结合,加快推进科学发展。

  怀化市:

  反馈意见指出,2012年以来,怀化市“四大家”领导班子带领和团结全市人民真抓实干,克难奋进,各项工作取得可喜成绩。在党风廉政建设方面,对腐败现象保持高压态势,认真执行中央八项规定,深入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在选人、用人方面,近年来做到了按条例、讲程序,治理“三超两乱”力度大。巡视中干部群众也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在党风廉政建设方面,国土、城建、工程、房产、矿产等领域的腐败案件易发多发。在作风建设方面,“四风”问题仍有反映;民生导向不够突出;执行政治纪律和民主集中制方面,存在打折扣搞变通情况;民主意识不够,有家长制和“一言堂”的反映。在选人用人方面,用人导向存在偏差;“三超两乱”现象仍然比较严重;有关制度执行不严格;干部档案审核把关不严,个别档案涉嫌造假。

  怀化市委书记彭国甫表示,省委巡视组所反馈的巡视情况,对市委及市级领导班子给予了客观评价,对怀化工作给予的肯定是鼓励和鞭策,同时,指出了怀化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为我们敲响了警钟,亮起了红灯。我们对巡视组反馈的意见照单全收、一一认领,立行立改,毫不含糊。一要坚定不移地严肃党的政治纪律、政治规矩。二要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加强对反腐倡廉工作的组织领导。三要坚定不移地把作风建设推向深入。四要坚定不移地匡正选人用人上的不正之风。五要以钉钉子精神抓好巡视意见整改落实。

  岳阳市:

  反馈意见指出,近年来,岳阳市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和立场,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规矩,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有序开展,政治生态不断净化,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新的成效和进步。但是,巡视也发现岳阳市在党风廉政建设等方面存在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主要是:在执行党的政治纪律和规矩方面,少数干部政绩观存在偏差,抓显性政绩工作多于抓打基础利长远工作。在党风廉政建设方面,一些领导干部插手工程项目和医药购销等经济活动,亲友违规经商办企业;国有资产监管不到位,国企企业改制存在评估价格偏低、程序不规范、资金监管不严等问题;惠民补贴和专项资金存在管理漏洞,少数国家公职人员失职渎职,侵占群众利益。选人用人方面,“三超两乱”问题比较突出。作风建设方面,“四风”问题在一些单位仍然不同程度存在,少数干部变相公款吃喝,公款旅游尚未杜绝;少数干部缺乏担当精神懈怠,为官怕为、为官不为、为官懒为现象在一定程度上存在;少数干部仍然存在“不收手、不收敛”的问题。

  岳阳市委书记盛荣华表示,巡视组所反馈的巡视情况,既肯定了岳阳市党的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取得的成绩,更指出了我们工作中存在的具体问题,中肯深刻。岳阳市委要全面贯彻执行中央、省委和岳阳市委关于转变作风的各项规定,坚决拔掉各种作风建设上的“软”“硬”钉子,坚决整治“为官不为”的懒政怠政行为。要把问题整改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整改到位。

  湘西州:

  反馈意见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湘西州委坚持与党中央、省委保持高度一致,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严格落实中央、省委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部署要求,持续深入开展作风建设,各项工作取得了很大进展。但在巡视中,干部群众也反映了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主要表现在遵守政治纪律方面,“两个责任”落实不够到位,少数干部依法行政意识比较淡薄;在党风廉政建设方面,工程建设管理不够规范,国有资产管理有待加强,扶贫等民生专项资金监管力度不够;在执行民主集中制和干部选拔任用方面,对个别领导干部退休后在企业任职把关不严,对干部任免酝酿、讨论不够充分,对违规进人整治和超编制超职数消化的力度有待加大;在作风建设方面,少数干部存在纪律松弛、作风散漫、为官不为的现象。湘西州委要直面问题,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敢于负责、敢于担当的精神,下大力、动真格,认真整改落实。州委班子成员要带头严格执行党的政治纪律和党风廉政建设的各项要求,自身正、做表率。州委和州纪委要分别履行好党风廉政建设的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抓好班子、带好队伍。

  湘西州委书记叶红专表示,巡视组提出的意见要求针对性很强,符合中央精神、省委要求和湘西州实际。湘西州将坚持问题导向,抓紧研究制定整改方案,抓好整改落实。一是讲政治守纪律懂规矩。二是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三是以更高标准抓班子带队伍。四是从严从实整治“四风”方面突出问题。(潇湘晨报记者 杨杰妮 实习生 李晓)

【编辑:查云帆】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