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两龄童误食硬币急求医 爱心司机掏钱垫付医药费

2015年07月02日 09:29 来源:钱江晚报  参与互动()
两龄童误食硬币急求医爱心司机掏钱垫付医药费
    图中的小宝宝今年3周岁。2012年9月4日,3个月大的宝宝因车祸造成后脑颅干碎裂,从义乌紧急送到省儿保抢救。黄飞华听到电台求救后,赶到高速出口接应,只用11分钟就把小宝宝送到儿保急诊室。医生说:如果再迟5分钟就没救了。(图中抱着宝宝的是黄飞华,左二戴墨镜的是潘杰)

  宁波2岁孩子误食硬币来杭救治,家长紧急求带路

  正在吃晚饭的的哥潘杰接到电话,给家人留下一句“有急事”就出门了

  掏钱垫付医药费的爱心司机

  第二天又赶早送特困病人做血透

  前天傍晚5点多,46岁的出租车司机潘杰正在和家人吃晚饭,突然手机响了。接了电话没一会儿,潘杰放下手中的碗筷,穿上鞋子,只留下一句“有急事,要去带路”,就出了门。来电的是潘杰所在的杭州黄飞华爱心车队的队长黄飞华,潘杰急着去接的是一辆从宁波开来的私家车,车上是焦虑的罗女士夫妇和他们才2岁的孩子,此时一个一元硬币正卡在孩子的喉咙里!

  2岁孩子误食硬币来杭救治

  不熟悉路况的家长急需有人带路

  罗女士一家在宁波余姚做手机生意,前天下午2点多,2岁多的宝宝玩起了硬币,有1毛的也有1元的。

  “我发现之后,已经把1毛的硬币都收起来了,没想到一转头就发现他把1元硬币塞嘴巴里了,我一急就骂了他,没想到他吓到了,一下子把硬币吞了下去。”罗女士说,她马上给宝宝拍背,可硬币就是卡在喉咙里出不来,只是所幸没有马上影响呼吸。

  罗女士和丈夫赶紧抱着孩子上医院,可是因为当地医院没有合适的设备,医生建议去宁波或者杭州治疗。于是夫妻俩辗转跑了好几个医院后,最后驱车来杭。

  车子来到杭州绕城高速时,罗女士通过手机联系电台,因为不熟悉杭州的路况,她们急需有人帮忙带路。求助消息发出没多久,她就接到了一个电话,“我在绕城高速义桥出口等你们。”打来电话的正是的哥潘杰,他已经早早守候在了出口。罗女士的车子一下高速,潘杰就开车带着他们一路打着双跳,抄最近的路赶到了省儿保滨江院区。

  昨天,当记者联系上罗女士时,她的声音里满是疲惫,从前天晚上宝宝入院到昨天早上通过手术取出硬币,过程太揪心太累了,还好有热心的潘师傅帮忙,“他真的是大好人哪,这次多亏了他。”

  掏钱垫付医药费的爱心司机

  第二天还要赶早去送人做血透

  带着罗女士一家赶到医院后,潘杰并没有马上离开,而是陪着他们一路挂号、看医生。因为匆忙出门,罗女士和丈夫几乎没带多少现金,看到这个情况,潘杰掏出了1000元钱塞到罗女士手里,让她先给孩子看病要紧,时间耽搁不起。就这样,一直到晚上10点,孩子看完医生,安顿下来,潘杰才离开了医院。

  因为孩子取硬币的手术要稍后才能做,一直放心不下的潘杰还留下了自己的联系方式,“这里我熟,有需要打我电话。”

  昨天一早,孩子的硬币终于取出来了。罗女士给潘杰打电话报平安,潘杰这颗悬着的心总算放下了。潘杰说,要不是昨天早上已经约定了事情,他肯定会去医院看看孩子的。

  潘杰约定的事其实是一件他坚持了很久的事,他和他们小组的其他8位队员,每周一、三、五要去霞湾路上岛公寓接一位特困老人去杭州市中医院做血透。昨天正好轮到他值班。这件事,他们雷打不动地坚持着。

  开了15年出租车的潘杰是杭州一运的省级文明车队队长。3年前,他加入了黄飞华爱心车队,成为爱心的哥的一员。潘师傅说,奉献爱心,做善事,不求回报,是他们爱心车队里每个队员都在坚持做的。

  从最早30多人到现在80多位

  爱心车队要把善事一直做下去

  黄飞华爱心车队的事迹,其实我们曾经报道了好多次。这支成立于2013年的爱心车队从最早的30多位队员到现在已经发展壮大到了80多人,队员们来自20多家出租车公司。他们中有十几位杭州市十佳的士之星的的哥的姐,还有全国劳模等。这支车队除了开出租车之外的“主要业务”,就是紧急送医、送考、送老人,为有需要的人们提供帮助。

  比如队员们了解到骆大伯夫妇每星期要去医院三次,但是打的难。于是爱心车队的队员每周二、四、六,3天6次往返医院接送。每个队员这接送一次就要少做60元的生意,但队员们一直坚持到现在,已经一年多时间。

  的姐周剑敏,有一年高考有位学生忘带准考证,她以最快速度将考生带回家并返回考场。

  的哥郑志宝,在2014年正月十五,听闻广播中有一名断指儿童需要急救,立马和夜班师傅赶往高速路口,接上患儿及家属,把他们及时带到医院,并垫付了车费……

  黄飞华说:“我和我的车队现在有了很多荣誉,这让我感到骄傲的同时,也是一种鞭策,我们将把好事进行到底。也希望有越来越多的人加入到做好事的队伍中来,相信你会爱上做好事的感觉。”

  本报记者 王丽

【编辑:王忠会】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