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巡视组:慈溪余姚有干部插手土地出让和司法案件

2015年07月02日 13:33 来源:浙江在线  参与互动()

  省委巡视组:慈溪余姚有干部插手土地出让和司法案件

  经省委同意,6月29日、30日,省委第二巡视组分别向慈溪、余姚市反馈巡视情况。

  慈溪

  一些领导干部插手土地出让和工程建设

  前几任党政主要领导不团结,有小圈子

  6月29日下午,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洪国良传达了省委书记夏宝龙关于巡视工作讲话精神。之后,召开了省委第二巡视组巡视慈溪市情况反馈会,省委第二巡视组组长蒋永志作了讲话,副组长金信地代表巡视组向慈溪市领导班子进行了反馈。

  在巡视中,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方面,一些领导干部插手土地出让和工程建设,腐败案件多发高发;干部“一家两制”的情况比较多,一些领导干部进行利益输送;一些领导干部利用房产、投资和古玩等形式进行权钱交易;一些干部群众对司法不公和腐败问题反映比较突出;信访问题突出,基层社会稳定压力大。

  在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省委“28条办法”、“六项禁令”和作风建设方面,存在顶风违纪的行为;少数党员干部赌博、生活作风问题影响恶劣;一些党员干部乱作为、不作为、不担当问题较为突出。

  在执行政治纪律方面,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的落实还不够到位,存在层层递减现象;前几任市党政主要领导不团结,存在小圈子、亲亲疏疏现象;少数党员干部党性不强,组织纪律观念淡薄,基层党组织建设存在薄弱环节。

  在执行组织纪律、民主集中制和干部选拔任用方面,超职数配备、超规格配备干部等问题仍比较突出;存在突击提拔干部行为,执行干部选拔任用程序不够规范;干部管理不够规范。

  慈溪市委书记卞吉安在表态时说:这次省委巡视组对我市的集中巡视,是对我市各级领导班子和广大干部作风建设的一次“政治体检”,也是对我市党风廉政建设中存在问题的一次“综合会诊”。我们要从讲政治、讲党性、讲纪律、讲规矩的高度,以高度自觉的责任担当、务实有效的作风措施、严肃严格的纪律制度狠抓整改落实见效。对巡视反馈意见指出的问题,要逐一查找原因,逐个剖析根源,以“钉钉子”的精神逐一解决、限时化解。要举一反三、标本兼治,制定落实一批防范利益冲突、防范廉政风险、防范权力失控的制度,真正实现用制度管人管事管权。要把巡视整改落实作为抓班子、带队伍、促发展的重要抓手载体,以巡视整改促落实、谋新篇,确保各项工作干在实处、走在前列。

  余姚

  有的领导干部干预司法,插手具体案件

  个别单位仍变相私设小金库

  6月30日,省委第二巡视组组长蒋永志、副组长金信地向市委书记毛宏芳反馈了巡视情况,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洪国良传达了省委书记夏宝龙关于巡视工作讲话精神;之后,召开了省委第二巡视组巡视余姚市情况反馈会,蒋永志作了讲话,金信地代表巡视组向余姚市领导班子进行了反馈。

  金信地指出,巡视中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方面,一些领导干部插手土地出让和工程项目,存在权钱交易的问题;个别领导干部“以权揽储”的问题比较突出,存在利益输送;国有资产和财政资金遭到侵蚀,腐败隐患较大;有的领导干部干预司法,插手具体案件;农村基层腐败问题较为突出,给基层政权建设带来负面影响。

  在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省委“28条办法”、“六项禁令”和作风建设方面,“四风”问题还没有从根本上杜绝,顶风违纪仍时有发生;个别单位仍变相私设小金库;一些干部不作为、乱作为,失职渎职问题较为突出;一部分党员干部精神状态不佳,贪图安逸,玩风较盛。

  在执行政治纪律方面,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落实还不够到位,存在层层递减现象;少数党员干部党性不强,组织纪律观念淡薄。

  在执行组织纪律、民主集中制和干部选拔任用方面,有的领导干部没有如实申报个人重大财产情况;执行干部政策和用人导向存在偏差;超职数、超规格配备干部问题仍然存在;干部管理不够严格规范。同时,巡视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规定转有关部门处理。

  余姚市委书记毛宏芳表态时说:我们要珍视巡视成果,从讲党性的高度担好政治责任,把省委巡视组提出的意见建议作为整改落实的“指南针”,切实把巡视成果体现好、拓展好、运用好,让省委和全市广大干部群众看到实实在在的整改效果。要正视反馈问题,以“钉钉子”的精神抓好整改工作,把整改落实工作作为当前首要的政治任务来抓,制定整改工作方案,明确整改工作举措,对“问题清单”逐一对账销号,确保每一个问题都限期解决和落实。要审视问题根源,不断深化理想信念教育,不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的落实,不断深化作风建设,不断改善政治生态,用常态化的机制确保问题标本兼治,从制度上堵塞各种可能存在的漏洞,从根本上防止类似问题的再次发生。

  浙江新闻客户端记者 包晓敏

【编辑:王忠会】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