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新疆伊犁州开展灾后重建 灾区社会秩序稳定(图)

2015年07月02日 15: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
新疆伊犁州开展灾后重建灾区社会秩序稳定(图)
伊宁县当地群众参与抢险。 伊宁县委宣传部提供 摄
    截至目前伊犁州各地全面进入抗洪救灾恢复重建工作。各项救灾工作正在有条不紊地开展,灾区社会秩序和受灾群众情绪稳定。 伊宁县委宣传部提供 摄
截至目前伊犁州各地全面进入抗洪救灾恢复重建工作。各项救灾工作正在有条不紊地开展,灾区社会秩序和受灾群众情绪稳定。 伊宁县委宣传部提供 摄
截至目前伊犁州各地全面进入抗洪救灾恢复重建工作。各项救灾工作正在有条不紊地开展,灾区社会秩序和受灾群众情绪稳定。 伊宁县委宣传部提供 摄

  中新网乌鲁木齐7月2日电 (记者 王小军)连日来强降雨致新疆伊犁州7个县市受灾,截至目前各地全面进入抗洪救灾恢复重建工作。受灾群众有饭吃、有干净水喝、有衣穿,有临时住所。各项救灾工作正在有条不紊地开展,灾区社会秩序和受灾群众情绪稳定。

  2日,记者从受灾最为严重的新疆伊宁县获悉,暴雨天气已造成伊宁县经济损失22451万元。据统计,此次灾害天气已导致全县20个乡镇(场)22171户83965名群众受灾,造成经济损失22451万元。灾情发生后,伊宁县委立即启动灾害二级应急响应,目前,全县共抽调武警部队、乡镇(场)应急分队、各族群众2万余人全面开展灾后补救工作。

  参与抢险救援的伊宁县阿乌利亚乡外宣办主任巴合达吾来提顾不上自己家,始终走在抗洪救灾第一线,6月28日晚10时许,阿乌利亚乡托逊村遭到暴雨洪水灾害侵袭,严重威胁到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现任阿乌利亚乡外宣办主任巴合达吾来提身先士卒,始终走在抗洪救灾第一线。为了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他忘却自我,舍小家顾大家,冲锋在抗灾抢险第一线。在他和干部群众的帮助下,他所在的库鲁斯台村无一人伤亡,群众的大部分财产得以保全,而自己家却被洪水泥流所吞没,面对灾后重建工作,他选择义无反顾地抢险救灾一线使用自己的相机记录更多的救灾感人事迹,巴合达吾来提家人打来电话:“自家院子被洪水吞没了,快回家看看。”然而,巴合达吾来提仅说了一句话:“我现在正在忙,分不开身。”说完,巴合大吾来提拿起相机,走进布力开村、阿乌利亚村、库鲁斯台村等农作物受损灾区、被洪水冲毁的路段、库鲁斯台村被洪水冲毁的路桥及受灾农户家中,继续拍照记录灾后重建工作。

  灾害发生后,新疆下拨救灾应急资金1300万元,新疆减灾委、民政厅启动Ⅲ级救灾应急响应,派出工作组赶赴重灾区核查灾情,调拨近500顶帐篷、1.35万床棉被褥、1.4万件棉大衣、3600余盏应急灯、200张折叠床等救灾物资。伊犁州、昌吉州及受灾县市共下拨救灾资金392万元,发放760余顶帐篷、3000公斤清油、6000公斤大米、1.5万公斤面粉以及棉被褥、棉大衣、折叠床、方便面、矿泉水等生活物资,确保受灾群众有饭吃、有干净水喝、有衣穿、有临时住所。

  洪水退去,在尼勒克县受灾严重的地方,大家积极帮助受灾群众转移物资、拆除危房、清理倒塌房屋……各项抗灾救灾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着,为人民服务的理念在灾难面前得到践行,干部和群众的心凝聚到了一起。

  东买里村村民周桂花说:“发生灾害时,村干部和住村工作组干部第一时间就赶了过来。当时地上的水流特别急,是基层干部把我从房子里背出来的。感谢党和政府,给了我们特别大的帮助。”

  在这场洪灾中,奇仁托海村定居兴牧小区住村工作组干部及时走访村民,帮助村民转移物资、牲畜。尽管洪灾造成3户村民房屋受损、5座棚圈倒塌,但群众的生产生活资料得到了妥善安置。

  灾情发生后,新疆民政厅第一时间派出工作组实地查看灾情。截至目前,灾害已造成上述7个县市199040人受灾,紧急转移安置受灾群众12191人,倒塌房屋1968户4796间,严重损坏房屋5033户13481间,一般损坏房屋11705户31351间,农作物受灾面积28817公顷,绝收面积8950公顷,死亡大小牲畜1540头(只),直接经济损失78695万元,无人员伤亡。

  7月1日14时,国家减灾委、民政部针对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近期严重暴雨洪涝灾情紧急启动国家Ⅳ级救灾应急响应,派出工作组赶赴灾区,查看灾情,协助和指导做好受灾群众生活救助工作。

  新疆民政厅第一时间安排部署救灾及恢复重建工作,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立即派出救灾工作组赶赴伊犁州受灾地区,看望慰问受灾群众,详细了解灾区实际困难,指导当地妥善转移安置受灾群众,协助受灾县市解决救灾工作中的突出问题。(完)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