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业主与物业发生冲突 被多名“迷彩男”打伤(图)

2015年07月17日 10:41 来源:广西新闻网  参与互动()

业主与物业发生冲突 被多名“迷彩男”打伤(组图)

业主代表刘某受伤住院。

  灵川

  反对占绿地装变电箱,业主与物业发生冲突

  多名“迷彩男”打伤业主

  灵川县顺福花园小区开发商将4期聚龙欣城楼盘的变电箱装到3期的公共绿地上,众业主认为开发商篡改规划总平图,侵占公共绿地,反对施工。7月13日晚,业主们将坑回填后,小区物业经理吴某赶过来指责业主刘某并发生冲突。紧接着,多名身着迷彩服的男子冲上去猛打刘某然后快速逃离小区,刘某全身多处受伤住院。业主们质疑是小区物业叫人行凶并报警,目前灵川县公安局灵川镇派出所和灵川县住建局已介入调查

  事发

  冲出10多名“迷彩男”

  7月15日中午,南国早报记者来到灵川县顺福花园小区9栋、10栋和11栋之间的小花园,看到部分草地和路面被挖开,有些沟里已经埋设管道,周围拉起了防护网。

  业主蒋某介绍,7月初,他看到有人在这块公共绿地开挖,后来才知道是要将4期聚龙欣城楼盘的变电箱装到3期的公共绿地上,听说一共要装5台设备。7月12日,10多名业主来到小区物业办公室反映情况,问为什么施工之前不与业主协商,也不贴告示就占用了公共绿地。当时物业负责人承诺,在没有与业主们协商好之前不动工。但7月13日下午,有业主看到又有人施工了。7月13日晚8时,业主们在小花园集中商量如何维权的事宜。蒋某还拿出一张小区总平面图,上面显示开挖的位置的确是绿地。

  受伤业主刘某说,当时,大家都推荐他当业主代表,他就拿出纸来让大家签名。后来,业主们商量认为,之前物业没有经过业主同意,就擅自开挖公共绿地施工,而且留下坑,没有防护,有安全隐患。于是,业主们便回家拿来工具将土回填到坑里。

  不久,小区物业经理吴某带人来到现场,指责刘某带头闹事,双方发生冲突。紧接着,有10多名身着迷彩服的男子冲上来,挥拳打向刘某头部和身体,致刘某全身多处被打伤。这些“迷彩男”打完人就逃离了现场,业主们怀疑是吴某叫过来的人,拦住吴某不准离开并报了110。刘某随后被送往医院治疗。

  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业主称,业主代表刘某受伤后,她感到自己住在小区里都没有安全感。

业主与物业发生冲突 被多名“迷彩男”打伤(组图)

顺福花园小区一公共绿地被开挖用于装变电箱。

  调查

  物业经理否认叫人行凶

  15日,顺福花园小区物业贴出一份通告称,7月13日晚上,小区南方电网施工工程,因个别业主无视国家法律法规私自对工程进行破坏,影响到整个小区电网工程建设,物业已进行取证。如今后有此类事件,有严重违法行为的,将移交公安机关处理。

  对此,业主蒋某介绍,他们去南方电网灵川供电局问过,对方否认是他们在施工。物业这份通告,是扯上南方电网吓业主。业主们认为,物业之所以将聚龙欣城的变电箱装到顺福花园,是因为新建的聚龙欣城作为一个相对独立的小区,装变电箱会影响里面的绿化建设,而顺福花园的房子已卖完了,所以才随意占用绿地。

  灵川县顺福花园小区物业经理吴某告诉记者,顺福花园和聚龙欣城都是桂林志欣房地产公司开发的同一小区,只是名称不一样而已。因小区还没有成立业主委员会,开发商聘请他们桂林家政物业公司负责小区的物业管理。在事发花园处,原本就规划装2台变电箱,现在只装了1台,还要再装一台。7月13日晚,有业主将挖好的沟填埋,他接报后赶过去处理此事。业主刘某态度也不好,两人因此发生了争吵,但他并没有打刘某。那些穿迷彩服的男子不是小区物业保安,他也不认识,更不是他叫来的。至于“迷彩男”为什么要打刘某,他就不清楚了,小区物业没有权调查,此事将由公安机关进行调查。

  部门

  公安、住建已介入调查

  15日,南方电网灵川供电局营销部主任李某介绍,聚龙欣城的开发商之前来申请报装过,但目前该局还没给出供电方案。变电箱安装的地点,应该由开发商和委托的设计单位确定,然后报住建部门审批下定点文件,之后再将相关材料报送供电局审核才给予供电。另外,在顺福花园进行施工的,也不是供电局的人,该工程并不是南方电网的工程,是小区自建的电网工程。

  15日,顺福花园小区业主也形成文字投诉材料,递交到灵川县住建局。该局规划股马股长介绍,如果小区改变公共绿地性质,必须经过住建部门变更公示。如果私自变更公共绿地使用性质,是要恢复原状的。16日,灵川县住建局汤局长告诉记者,他们已收到投诉材料,将派人到现场进行调查。

  灵川县公安局灵川镇派出所所长王初柳告诉记者,他们7月13日晚上接警后,民警及时赶到现场,但行凶的那伙人已离开小区,民警已调取了该小区的监控录像。下一步将着重查清这些人的身份,并进一步查出谁是幕后主使。另外,经做工作,小区物业到医院帮刘某垫付了5000元医药费。南国早报记者 邓振福 文/图

【编辑:孙静波】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