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北京迎强降雨房山降水量居全市之首 多辆汽车被淹

2015年07月17日 14:27 来源:法制晚报  参与互动()

  今天上午,房山区良乡东路铁路桥下,积水最深处达到三米。截至记者发稿,积水已排空。摄/记者 董振杰 崔毅飞

  工作人员徒手清理排水口的垃圾。摄/记者 董振杰 崔毅飞

  今天上午,北京排水集团抢险人员在大望桥附近应急备勤 供图/排水集团

  2015年7月16日20时开始,房山区山区出现较强降雨。截至17日7时40分,全区平均降雨41.5毫米,平原最大降雨点是长沟,为43.0 毫米;山区最大降雨点是河北镇,为227.7 毫米,居全市之首。

  根据17日4时10分区气象台发布的暴雨橙色预警信号和5时5分区气象台发布的暴雨红色预警信号,经与区气象局会商,房山区立即启动黄色汛情预警响应,所有防汛应急人员到岗到位,加强值守,保持联系畅通,及时掌握降雨及灾情情况。

  山区降雨基本停止 转移安置群众陆续返回

  5时57分,根据降雨发展形势,房山区对山区丘陵区的大石窝镇、长沟镇、张坊镇、韩村河镇、周口店镇、南窖乡、佛子庄乡、大安山乡、河北镇、青龙湖镇、燕山地区、城关街道、石楼镇发布了黄色汛情预警响应。

  7时40分,向河北镇、南窖乡、佛子庄乡、周口店镇、青龙湖镇、大安山乡六个乡镇发布紧急通知,要求密切关注雨情变化,对山洪地质灾害危险区立即组织群众避险转移,做好群众安置工作。

  截至7月17日10时30分,降雨共造成4辆汽车被泡。河北镇的河南村、辛庄、南道、杏园、他窖、口儿、南车营七个村进行人员转移,498户,1330人;杏园有一处塌方,砸坏2寸饮水管线一处,长度约100米。具体灾情正在进一步统计当中。目前,山区降雨已基本停止,降雨继续向东部平原区转移,转移安置群众也陆续返回。

  截至17日8时,长沟降雨已达43毫米,良乡、窦店、琉璃河等乡镇降雨量也均达到20毫米以上。

  多路段拥堵 良乡地区积水严重

  居住在良乡的马小姐每天在苏庄地铁站乘坐地铁上班,“今天早上8点,地铁站前面全都淹了,只能踩着水进站。”记者从马小姐拍摄的照片中看到,地铁苏庄站进站口前面的低洼路段已全部被水淹没。

  此外,在良乡西潞大厦的十字路口也有严重的拥堵。照片显示,西潞大厦十字路口各方向车辆交错在一起,路口各个方面路段均有不同程度积水,积水最深处可以没过行人的膝盖,车辆难以通行。

  居住在良乡的李先生告诉记者,他今天早上途经良乡北关时,发现北关通往京港澳高速的路段已被水淹没。记者从李先生提供的图片中看到,北关路上的积水已经没过了汽车的轮胎。

  铁路桥下三车被淹 市民上班走了四个小时

  今天12时许,记者在房山良乡东关的铁路桥下看到,几台大功率排水车正在现场作业,机器轰鸣。有两辆轿车被泡在雨水中,一辆是黑色东南轿车,另一辆是银色捷达,雨刮器仍在刮动,两车相距只有两米左右。

  市民张女士说,早上8时许上班高峰,就发现这里被淹,无法通行,还有一辆面包车也被困在这里,不过经过排水后,已经被拖走。

  12时30分许,排水工人将水底的雨箅子一一打开,水很快被排干。随着被困车辆被拖走,交通恢复正常。

  市民卢女士家住房山,在丰台区方庄上班。据卢女士介绍,她于今天早晨7点半左右坐上公交车,从琉璃河入口上了京港澳高速,“等我到单位时,已经11点多了,足足走了四个多小时。”

  据记者了解,受暴雨影响,今天上午京港澳高速良乡出口封闭,地铁郭公庄站暂时停运。

  十渡等景区暂停售票

  受过7·21洗礼的十渡景区,沿河景点已经停止售票。今天上午,记者的车刚一靠近河岸,一个工作人员就赶过来说今天水太大了,不让划船也不让靠近水边。

  当记者询问是否因为得到政府的通知时,工作人员说是景区自己决定的,“以前遭过灾有经验了。”

  最后,他还让记者把车头朝外停好,以便应急逃生。此外,相邻的几个景区,也都暂停售票。

  北辛安丁字路口水泡车

  一夜降雨过后,石景山区北辛安南岔的居民出门发现,出社区必经的一个丁字路口已经被积水淹没,积水最深处足有一米多深。停在岔路口的三辆车都被泡在了水里,其中一辆小轿车仅剩车顶还露在外面。

  上午11时30分,记者赶到事发路口时,积水已经被排净,被泡的小轿车已经被车主拖走,但面包车还留在原地。记者注意到,面包车的中下部以及路口旁高台的墙壁上,还留有明显的水痕,地面上也残留着散发着臭味的淤泥。

  一辆被淹的金杯面包车停在一排排水口上,在排水口附近,记者看到有大量的生活垃圾和枯枝败叶。

  “就是这些垃圾堵的!”一位老人告诉记者,被淹的路口原本就是低洼地段,为了不淹水,特地留了十几个排水口,“近年来乱扔垃圾的人越来越多,下雨后路口附近的垃圾堆被冲过来,堵塞了排水口,才造成淹水。”

  其他居民则告诉记者,停车的司机都不是附近居民,“我们都知道这里容易积水,不会在这里停车,更不会压着排水口停。”截至记者发稿时,被淹的另外两辆车的车主仍未现身。

  附近居民告诉记者,上午9时左右,排水部门和消防官兵便赶到了现场,将堵塞排水口的垃圾清除,之后水位下降得非常快,10时左右就基本排放完毕。(记者 范博韬 张群琛 崔毅飞 石爱华 董振杰 蒋举)

【编辑:孙静波】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