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南京800套安置房闲置 居民:好房子是留给领导的

2015年07月21日 14:55 来源:中国江苏网  参与互动()
南京800套安置房闲置居民:好房子是留给领导的

  江心洲上的洲岛家园,是用来安置岛上的拆迁居民,洲岛家园东组团即绿洲苑在2014年9月份进行了分房,入住的居民很快发现了一个问题,那就是不少幢住宅楼两侧的边户,也是各个楼层最好的房子,总共有800套,并没有拿出来分配,一直到现在都闲置在那。“这些好房子,都是私下留给领导的。”居民们这样说。对此,晨报记者展开了调查。

  洲岛家园里800套好房闲置大半年

  昨日下午,记者便来到江心洲上的洲岛家园绿洲苑,虽然是拆迁安置房,但这个小区里面的环境很好,房子建得也很气派。在小区门口,记者遇上了带孙子的居民于师傅夫妻,他住在绿洲苑10幢,“我们楼里就是这个情况,从顶楼到一楼的边户,全都被预留了”,于师傅的老伴还建议记者晚上到小区来,“看看灯光就知道了,中间全亮、两边全黑,一眼就能看出问题来”。

  在绿洲苑10幢前,记者看见的情况正如于师傅所说,西侧的边户从一楼阳台到上面,都是空荡荡的,玻璃也是灰蒙蒙的,空调机位也是空着的,很明显长时间没有人住,而中间户的阳台里面不是晾晒着衣物,就是挂着窗帘,明显有不同。旁边的12幢也是一样的情况,两侧的边户还是空荡荡的,也是长时间闲置在那里没有人住过。在小区居民的指引下,记者随后又来到了13幢和6幢,也是一样的情况,两侧的边户,也是各个楼层最好的房子,都是空的。记者大概数了一下,仅绿洲苑里,这样闲置的边户好房子就有300多套。而据小区居民介绍,在洲岛家园中组团里,还有不少这样的好房子闲置着。

  好房子给领导干部留着的?

  这些闲置的好房子,到底是怎么回事?小区的于师傅说:“这些房子采光好,没遮挡,都是好房子,为什么不拿出分配?都是留给领导的。”而记者随后在小区里面遇到了很多居民,问到这些房子,大家都是这么个说法。住在8幢的一位老师傅说,这些房子就是留给街道、社区里面的一些干部的,他还给记者报了几个人的名字。而正在6幢前健身器材上锻炼的一位女士则说,她所知道的就是,13幢两侧的边户都是给领导留着的。

  “当初拆迁我们签的协议上,拿房的时间是2014年12月30日之前,可到现在也没有分房,政府部门跟我们说没有房子,可这里明明有房子却不肯分,这不明显有问题吗”?江心洲街道红光社区的拆迁户王女士全家在绿洲苑租了一套房子,房租每月要2000元钱,每个月拿的过渡费还不够房租,他们就期盼着早点拿到自己的安置房,这里的房子空在那不分配不知是何道理?

  有人住进闲置的房子第二天便搬走

  如果这些好房子真的是分给了领导干部们,为何一直没有人前来入住呢?“现在风声很紧,这些人怎么敢来住”,红光社区的拆迁户王女士还跟记者说起了一件事情,前段时间就有这么一位干部搬进了某幢楼边户的好房子里面,不过仅仅住了一个晚上,第二天就匆匆忙忙地搬走了。

  随后记者向小区的居民求证这件事情,一位在小区健身区休息的老师傅告诉记者,这个事情就发生在13幢的24层,这间闲置了很久的房子,晚上突然亮起了灯,引起了很多居民的关注。“第二天就搬出去了”。记者随即来到了13幢,在楼下遇到了一位散步的老太太,她表示确实有这个事情,但具体是什么人不太清楚。

  建邺区投促局:将用于二期拆迁户分配

  随后,记者与负责江心洲生态科技岛拆迁安置工作的建邺区投资促进局张华才副局长取得了联系。对于居民所说的留给领导们的边户好房子,张华才当即表示,绝对不可能有这样的事情。“我们的安置分房都是公正、公开的,都是有据可查的”,张华才介绍,负责具体分房的是区房改办下面的销售公司,分房的过程有点类似于开发商卖房,所有的房源都贴出来,选走一套就贴一个标签,不可能会有预先留好房子的情况,更何况居民们都在现场,能够看见房屋分配的情况,不可能作假。

  既然不存在给领导留好房子的情况,为何这么多幢楼的边户从上到下全部都闲置着没有分配呢?张华才副局长给记者打了个比方,比如安置房一共建设了5000套,现在安置居民的房屋一共有3000套,不可能把5000套全部拿出给一期拆迁居民选房,肯定要切割一些房子出来留给二期的拆迁户。而为何要切割了那么多边户好房子呢?“如果好房子都给一期业主选走了,那对二期拆迁户就太不公平,必须要保证他们有好的房源可以选择”,张华才介绍,目前洲岛家园里面“切割”下来的空房子差不多有800套,接下来将全部用于二期拆迁户的选房分配。记者端木摄影报道

【编辑:吴涛】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