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夫妻遇车祸被压车下 2分钟内十余路人跑来抬车

2015年07月22日 16:44 来源:齐鲁晚报  参与互动()
夫妻遇车祸被压车下2分钟内十余路人跑来抬车
20日,在事发现场,吴庆乾给记者述说当时情况。 本报记者 李岩松 摄

  这一抬,救出两条命

  济宁小夫妻压车下,两分钟内十几路人跑来抬车

  6月30日晚,在济宁城区火炬路与洸河路交叉口,家住任城区喻屯镇的樊先生驾驶的面包车与一辆白色轿车相撞,事故中,面包车侧翻,受伤的樊先生夫妻被压车下。途经的济宁市民吴庆乾第一个冲过去救人,在他的招呼下,先后十来人上前帮忙,一块儿将伤者救出。“救人时啥都没想,最担心车辆发生自燃,伤者有生命危险。”事后,老吴说。

  小夫妻被死死卡住,两人多处骨折

  7月20日下午,记者联系到了上个月在车祸中被压在面包车下的樊先生及其妻子。

  “事故中,我妻子腰椎、脚踝骨折,肚腹、右大腿和小腿大面积擦伤,我胸骨、右肋骨骨折……”樊先生说,在车祸中,能及时被救出,他感觉这已是大难不死。

  回想起当天发生的事故,樊先生依然心惊。他介绍,6月30日晚上11点多,自己驾驶面包车从济宁城区赶回喻屯镇,妻子坐在驾驶座后面靠窗的位置,“我当时开着面包车,在火炬路上从北往南直行,行驶到火炬路与洸河路交叉口时,迎面撞上了一辆从火炬路上左转开往洸河路的白色轿车。”

  樊先生说,两车相撞后,他的面包车旋转90度后发生侧翻。“我妻子直接从后车窗甩出去了,被压在面包车下。”他称,自己想起身救妻子,但全身疼痛剧烈,被死死卡在驾驶舱内,不能动弹。

  樊先生这辈子都不会忘记的是,就在自己极度无助的时候,一位中年男子跑过来,还招呼过往行人费力救他们。

  被救出后,夫妻二人被送往医院救治,其间,樊先生多处打听才得知,第一个冲过来并招呼其他人赶来营救的中年男士叫吴庆乾,是济宁市计划生育指导中心的一名工作人员。

  自己推不动,老吴招呼众人一起上

  那么,事故现场发生了什么?

  20日,记者拿到了事故现场路口的监控录像。监控录像记录,6月30日晚上11点27分35秒许,在火炬路与洸河路交叉口,一辆在火炬路上行驶的白色轿车由南向西左转驶向洸河路,就在这时,一辆灰色面包车在火炬路上由北向南直行驶来,瞬间两车发生碰撞。

  碰撞中,受剧烈冲击,白色轿车旋转约180度停在路口,面包车旋转90度后发生侧翻。录像中能明显看到,在车祸瞬间,一名身着白色短袖的女性从面包车后窗甩出,被死死压在车下,不见动静。“我当时开车停在东面的路口等红灯,看见这一幕,我马上把车开到路边,下车跑去救人。”老吴说。

  监控视频显示,车祸一分钟后,11点28分35秒,吴庆乾跑着绕过路口东侧的斑马线,冲到侧翻的面包车前,他先是俯身看了一眼伤者,随即起身推车身,见推不动,他立即转身伸手招呼过往的车辆和行人。

  见吴庆乾招呼,不到一分钟,先后有七八名行人赶来,同时有7辆出租车的司机停车上前救人。当晚11点29分15秒许,在发生事故不到两分钟时间内,众人一同将车抬起。“抬起车后,我又到白色轿车前看了下,一名男司机瘫倒在车门前,也受了伤。”老吴说。约5分钟后,120赶到,将三名伤者送往医院救治。

  最担心面包车自燃,让伤者有生命危险

  吴庆乾记得,直到伤者被抬上救护车他才离去。“我在路口目睹了事故的经过,啥都没想,就赶紧冲上去救人,当时最担心面包车发生自燃,车下的伤者随时有生命危险。”他说,后来听说送往医院救治的伤者均没有生命危险,才长舒一口气,“我当晚一夜没睡着,心里像是结了疙瘩,担心伤者的伤情。”

  前些日子,伤者樊先生夫妇打来电话道谢,吴庆乾悬着的心才算放下。

  伤者樊先生的感谢电话打到吴庆乾单位后,吴庆乾救人的事迹在单位传开。济宁市计划生育指导中心的多名工作人员表示,听说老吴救人的事迹后,并不感到惊奇,“他本人非常热心,同事有困难,他往往第一个伸援手。”该单位的陈艳萍说。

  “他不仅工作认真负责,而且对人十分热心,同事都很喜欢他。”老吴的同事戈先生介绍,有时候同事一块儿出行,走在马路上,老吴只要看见有行动不便的老人过马路,都会上前扶一把,这点让他记忆非常深。

  “我和妻子心里十分感激,没有他及时相救,我们会面临更大的危险……”樊先生说,他已多次打电话向老吴致谢,并想着病好些再去当面感谢。

  本报记者 苏洪印 实习生 张馨

【编辑:王忠会】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