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保安深夜点烟燃雾 街道办称警示地下租户快搬离

2015年08月11日 10:12 来源:新京报  参与互动()
保安深夜点烟燃雾街道办称警示地下租户快搬离
9日晚,受雇保安人员在地下室内点燃杀蟑烟剂。租户供图

  清理地下租户 保安深夜点烟燃雾

  望京街道办称事因清理人防工程,保安使用杀蟑烟剂等无害方式,警示租户尽快搬离

  昨日,望京西园地下室租户称,街道办事处对他们进行警示驱赶。在地下室用红色油漆涂写“拆”或者“快搬”。新京报记者 彭子洋 摄

  新京报讯 (见习记者 王佳慧)8月9日晚11时许,望京西园四区地下室散租房内,20多名受雇而来的保安人员点燃“杀蟑烟剂”释放烟雾,警告地下室租户10日内必须搬离。烟雾造成部分老年租户身体不适。

  昨日望京街道办回应此事称,这是按上级部门要求,对散租住人人防工程进行整治工作,深夜在地下室点燃“杀蟑烟剂”,是在无害情况下使用一些方式以警示租户。

昨日,望京西园地下室租户称,街道办事处对他们进行警示驱赶。在地下室用红色油漆涂写“拆”或者“快搬”。新京报记者 彭子洋 摄
昨日,望京西园地下室租户称,街道办事处对他们进行警示驱赶。在地下室用红色油漆涂写“拆”或者“快搬”。新京报记者 彭子洋 摄

  租户:20余黑衣人深夜在走廊内点杀蟑烟剂

  多名租户称,8月8日凌晨2点、9日晚11时,20多名制服上写有“特勤”字样的黑衣人连续进入望京西园地下室,用手中近50厘米长的橡胶棍敲打租户的房门,更有人用脚踹门。此后,他们手持喷雾瓶在走廊通道内到处喷洒,“喷出来的东西辣眼睛”,租户说。

  “他们带着很多石块,都扔进了我们的厕所,说要堵住下水道不让我们使用。还在地下室点燃杀蟑烟剂”,租户提供的多组照片显示,黑衣人站在被点燃的杀蟑烟剂旁边,杀蟑烟剂释放出了大量白色烟雾,充斥在地下室通道内。“几个老人都被呛得喘不过气来。”

  一些租户询问这些黑衣人的身份和目的,一名身穿T恤,带领指挥黑衣人的男子回答,是“清理你们的人”,并让租户们有事去找街道办。租户们称,该男子言语不善,称“住地下室的都不是人,都是老鼠”。

  街道办:为清理人防工程警示租户

  昨日上午,近40名望京西园三、四区地下室的散租户聚集在望京街道办门口,希望街道办能为其搬离宽限些时日。“我们在这里都住了好几年,外面租房也不容易,总得给我们一些时间,别用暴力的方式对待我们。”

  众多租户称,之前并没有接到任何通知,直到8月5日有人到地下室张贴通告,他们才确定必须要搬离的事情。

  昨日,望京街道办回应此事称,该项清理工作是按北京市委市政府下发的相关通知,配合朝阳区民防局,对辖区内散租住人人防工程、地下空间进行的整治工作。

  望京街道办武装部赵部长说,“特勤”是街道办雇佣的保安公司人员,负责执行具体的清理任务。望京街道办称,对清理执行情况知情,“特勤”使用“杀蟑烟剂”释放烟雾,目的是在对人无伤害的情况下警示租户。

  赵部长称,整治清理工作并不是刚刚开始,自去年起就已通过张贴通告、召开会议、下达通知的形式告知租户。该区花家地21处已经清理完毕,望京西园所属的南湖派出所辖区内,本月20日前必须清理完毕。

  昨日晚9时许,望京街道办宣传科一名工作人员又通过电话回应此事,称此次清理行动中雇佣的保安人员与朝阳区民防局有关联,望京街道办只是配合朝阳区民防局执行工作。

  - 律师说法

  整治地下空间合法合理 深夜警示行为有失妥当

  北京泽永律师事务所主任王永杰律师称,政府部门整治人防工程和地下空间是合理合法的举措,但此次深夜雇佣保安用点燃杀蟑烟剂的方式警示地下室租户的执行行为有失妥当。

  他认为,若租户反馈情况属实,保安公司“特勤”人员的行为已经对租户构成了侮辱,侵犯了租户的生活安宁权,并触犯了《治安管理处罚法》的相关条例,租户可报警并要求对其进行处理。按具体行为情节的轻重可分别进行警告、罚款、拘留等处罚。而望京街道办因委托保安公司执行清理行动,对执行过程中不恰当的举措负有连带责任,应立即停止不恰当的清理行为。

  同时,租户也应积极配合有关部门的整治行动。鉴于租户搬离、租房需要时间,清理整治行动应至少提前3个月告知租户。王律师强调,相关部门应重视通知传递的效果,“有些通知传达效果不理想,可能也是执行不畅的原因。”

【编辑:王忠会】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