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帅小伙7年如一日照顾植物人母亲 常在街头捡破烂

2015年08月11日 16:24 来源:广西新闻网  参与互动()

帅小伙7年如一日照顾植物人母亲 常在街头捡破烂

  “妈妈,我永远跟你在一起!”记者何定坚摄

  南宁帅小伙7年如一日照顾植物人母亲

  久病床前有孝子

  拾废品奉养病母

  在南宁市友谊路一带,不少住户时常会看到一名身材魁梧、衣着整齐的帅小伙,拿着蛇皮袋,沿街拾捡破烂。小伙子是土生土长的南宁人,叫李军,今年36岁,是家里独子。7年前,母亲重病成植物人后,他放弃工作,专职在家照顾母亲。由于家里生计仅靠政府低保维持,捡破烂成为他空闲时间赚“外快”的一种方式

  1

  父去世母成植物人

  独子全力照顾病母

  换尿布,掏大便、喂药,漱口……8月7日上午,南宁市瑞康医院住院部一处病床上,李军开始了他一天的工作。“妈妈不能吃饭,我每天都要做流食喂她。” 李军说,他是西乡塘区新阳街道办的居民,家里没有房子,以前租房住。前两年,政府安置他们母子到南宁市友谊路友谊苑的廉租房小区。

  李军说,母亲叫陈凤莲,今年63岁。父母一直都没正式的工作单位,2003年父亲病故后,他和母亲相依为命。

  2008年,母亲因脑出血被送到医院抢救。李军花光家里积蓄,欠下了一大笔外债后,才捡回母亲一命,但母亲变成了植物人。由于李军是家中独子,照顾母亲的重担就落在他一人身上。

  2

  低保难以维持开支

  打短工捡垃圾填补

  上午10时,李军完成了病房里的大部分事情,然后把用过的尿布包起来,打算带回家清洗,顺便给母亲准备中餐。“尿不湿太贵了,一包20元,我买不起,只能用毛巾。”李军说,母亲全身是病,脑出血后遗症、肺炎和股骨头坏死等等,每天大部分时间都要人陪护。

  近日,母亲病情恶化,才到医院检查。由于无钱缴纳医疗费,没做什么治疗,医生正劝她出院。

  李军的家庭情况,得到新阳街道办工作人员邱女士的印证。邱女士说,政府给李军和其母每人每月400多元的低保。每年节庆,街道办也给予他们家庭一些补助,由于其母要经常吃药治疗,这些钱根本不够用。

  从医院回家时,李军骑着一辆老旧的电动车,车上有一只蛇皮袋。每当他发现一个满满的垃圾箱,或看到地上的纸皮,就会停车把破烂捡入袋子。“可补贴一点家用,一天换到两三元,也够我们母子吃个早餐了。”李军说,他有大专文凭,之前曾在一家公司工作过。

  母亲病倒后,由于请不起护工,父亲又是孤儿,母亲娘家的亲属常年不来往,他只好辞职照顾母亲。平日里有点空,就出去揽些短工或捡破烂。有时候遇到路人异样的眼光,心里多少有些不舒服,但一想到病床上的母亲,也就释然了。

帅小伙7年如一日照顾植物人母亲 常在街头捡破烂

李军回家路上捡垃圾。记者 周伟武摄

  3

  孝子渴望收获爱情

  姑娘得知家境就走

  “几乎每人都爱自己母亲,但能像李军这样照顾母亲的,还是少有。”李力和李军从小玩到大。李力说,许多朋友都帮过李军,但他家实在困难,单靠朋友帮忙解决不了问题。李军在外捡破烂的事情,李力也清楚,但他们在一起时,不会谈及此事,毕竟李军也是有点骨气的男人。在有意无意间,李力常收集一些瓶瓶罐罐送给李军。

  有朋友劝李军放弃,毕竟母亲已成植物人,医药费是个无底洞。他说:“我的亲人就剩下母亲了,她给了我生命,如果我放弃,一辈子都会恨自己。”

  在友谊苑廉租房小区,李军租了一间三四十平方米的房子,月租金100多元。家里十分简陋,没有一件值钱的家具。他平时捡回的废品,就堆放在一处角落。阳台上塞满母亲用的白色尿布和毛巾。

  “为筹集母亲的医药费,我刚卖完一批纸皮,得了几十元钱。”李军说,母亲虽不能说话,但有时也懂些事情。眼神经常透露出,让他结婚成家的意思。但每次他交往一个女孩,对方知道他的家境后,很快就断绝来往。

  “李军真的是个孝子,人也真诚老实,一表人才。如果不是这样的家境,早就成婚了。”60多岁的王女士,是南宁市人民公园相亲点的热心人士,专门免费帮人介绍对象。前段时间,李军在相亲点挂出自己的征婚信息后,他们就认识了。王女士和其家人被李军的孝心感动,经常帮助他,有时到他家或医院帮忙照顾其母。

  王女士说,李军家境困难,目前找对象是有点难度。但他的人品很好,八年如一日照顾病母,这种孝心是中华传统美德最好诠释,相信他有一天会等到真正的爱情。(南国早报 记者 周伟武 实习生 董李从)

帅小伙7年如一日照顾植物人母亲 常在街头捡破烂

母亲虽不能讲话,但全看在眼里,为儿子流下了眼泪。记者何定坚摄

【编辑:魏巍】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