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9名演艺人员在湖南娄底失联 被逼向家人要钱

2015年08月11日 16:35 来源:红网  参与互动()
9名演艺人员在湖南娄底失联被逼向家人要钱
    小梁在8月3日收到的陌生号码发来的短信,她怀疑与失踪的男友有关。图/潇湘晨报记者 向佳明

  魔术师赴娄底演出后失联 9人被逼向家人要钱(图)

  红网娄底8月11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向佳明 实习生 张雨蕾)从6月13日起,四川籍魔术师杨张建赴娄底“演出”,之后便下落不明。其间与家人通话称自己摔断了腿,要家人打4万元钱过去。家属照办后,杨张建便彻底失联。

  与杨张建有着相同经历的还有河南籍魔术师王平,他目前也处于失联状态。潇湘晨报记者调查发现,至少有9名演艺人员先后在娄底失联,他们中有魔术师、喜剧演员、音乐DJ、调酒师等,其中6人已找到。

  多名已经找到的演艺人员介绍,他们在娄底遭一伙人控制,在暴力威胁下打电话向家人要钱。

  以高薪演出为幌子将人骗来

  在潇湘晨报记者调查中,多个逃出来的演艺人员证实,这个团伙用“高薪演出”的幌子,将演艺人员骗来。这之后,会进行“洗脑”等活动。同时,对方会逼、被骗者给家人打电话,骗取几万元的钱财。

  至少有9人被骗,6人逃脱

  小梁把寻找杨张建的消息发到网上,很快有人给她打来电话,一位叫王平的河南魔术师也曾接到娄底的演出邀请,找家人索要4万元后失踪。

  王平的女友介绍,王平是河南周口人,在郑州上大学,兼职魔术师。6月3日,王平乘火车到达湖南后失联。6月24日上午,王平给家里打电话,说人在重庆,骑电动车去火车站买票时,摔断了腿,需要医药费4万元。

  家属们给王平汇过去4万元,然而当父母赶到重庆的那家医院,医生告诉他们,没有一个叫王平的病人,家属们这才知道被骗了。

  此外,还有一名来自深圳的魔术师,他大约在今年5月份被人邀请至娄底,后打电话称出车祸腿断了,找家里要医药费。家人汇款后,这名魔术师也音信全无。

  据潇湘晨报记者调查,除了上述3人仍处于失联状态,另有唐山的音乐DJ唐某、成都的音乐DJ李某、商丘的小丑演员罗某等6人先后在娄底失踪,但这6人现已找到。

  以医药费为由向家人要钱

  罗某说,他们被对方以演出的名义邀请到娄底,一到“宿舍”,就失去了人身自由,通讯工具全部没收,连上厕所都有人跟着。

  罗某和另一位逃出的DJ唐某均证实,被骗来的人,大多会被要求给家里打电话要钱,理由大多是受了较大的伤需要医药费,数额为四五万元不等。如果不按对方所说去做,会招致一顿殴打。

  手法

  多个逃出来的演艺人员称,对方往往以高薪演出为幌子,将演艺人员骗入组织。除了洗脑外,还用暴力胁迫受害者向家人打电话要钱。

  “不要给我(打)电话,(发)短信,我会死。”这是8月3日下午,四川人小梁手机上接到的陌生号码发来的短信。小梁相信,这条短信的内容跟她男朋友杨张建有关。

  接了大单魔术师独自赴娄底

  魔术师杨张建是在6月13日这一天来到娄底的。

  这之前,一个陌生男子打电话给杨张建,说在娄底有演出,800元一场,持续一个星期,还包吃住,包来回路费。对于演出报酬并不高的杨张建来说,这无疑是一块“大馅饼”。

  杨的女友小梁介绍,平日里,杨张建一场演出只有三四百元,遇到杀价的老板,也会妥协。来娄底前的那段时间,杨张建没有演出邀请,他在四川大凉山深处的一所学校支教。

  接到邀约后,杨张建立马把这一消息告诉了女友小梁,并在小梁的指导下网购了成都飞往长沙的机票,这是杨张建第一次坐飞机。

  当日下午6时许,杨张建打电话告诉小梁,自己到了娄底。但是晚上,杨张建没有跟小梁联系。这很反常,以往每天晚上,杨张建都会给小梁打电话。

  接下来好几天时间,杨张建也没有联系小梁,甚至连短信都没有。

  小梁有点生气,她发信息质问:“是不是要分手?”当晚杨张建回电话了,说是要去泉州,有一段时间要见不到了,杨张建要小梁记住,自己非常爱小梁。

  小梁还没来得及细问,电话被匆忙挂断,“现在看来每一句话似乎都在提醒我,有点诀别的意思。”小梁说。

  这是小梁最后一次与杨张建通话,之后杨张建彻底失去联系。

  自称“摔断腿”找家人索要4万元

  6月26日下午,杨张建突然打电话给父亲,称自己在泉州,给他人装空调时摔断了腿,需要手术费4万元。

  这引起了杨母的警觉,她提出让医生先做手术,家人马上赶去泉州。这时,一个自称主刀医生的男子抢过电话,说如果两小时内不把腿接上就终身残疾了。无奈之下,杨父凑了4万元,按照对方要求打到一个娄底的账户上。

  就在杨父买好机票准备去往泉州路上,杨张建又打来电话,让父母不要来泉州,因为他已经离开了。杨张建还解释,这笔钱是跟女朋友出去旅游用的。

  打出去不出两个小时,这4万元钱被人从娄底市政府旁边的一家银行网点,分两次全部取走。

  杨父联系小梁,得知小梁此刻正独自一人在广州,根本没跟杨张建在一起。家人们这才意识到被人骗了。此时再打电话给杨张建,手机已经关机。

  通过电信部门内部系统查询后发现,杨张建的手机最后一次发射信号是在娄底八中。潇湘晨报记者发现,娄底八中房顶确实有一个基站。

  为何针对演艺人员?

  这个行业流动性很大,通过网络发布信息寻找邀约,全国各地到处跑场,普遍警惕性不高。

  专门针对演艺人员作案?

  成都的音乐DJ负责人阿宝,曾解救了多名在娄底失踪的演艺人员。据阿宝说,仅他知道就有4名四川人被骗。“他们都从事演艺行业,通过网络发布信息寻找邀约,普遍警惕性不高。”

  据成功逃出来的小丑演员罗某和DJ唐某证实,这个团伙骗来的人员全是来自全国各地的演艺人员。

  有人见过失联的魔术师

  罗某说,在他住的房间里见到过杨张建,因为杨张建绿色的头发让罗某印象深刻。但是很快,杨张建被带离了这间房子。

  按照罗某的指引,潇湘晨报记者找到了他曾经住的房间,它位于娄底八中附近,是一套出租屋。邻居说,一个月前,警方把这里捣毁了,抓了很多人。

  罗某说,他原来住的房子里有十来号人,有一次多个“据点”的人聚会,人数超过200人。

  警方称将协调多警种寻找

  杨张建失踪快两个月了,小梁来到娄底市娄星区公安分局刑侦大队报案,警方在给杨张建做完笔录后,称小梁可能是进传销组织了,建议小梁找工商部门。

  随后小梁来到娄底市工商局“打击传销工作联系会议办公室”,工作人员介绍,如果是某处发现有传销人员聚集,工商部门可以介入。但目前是人员失踪,且涉及到暴力威胁,应当要求警方介入,“工商没有侦查权,也不能手机定位,我们总不能破门而入吧?”

  目前,已有多名家长来娄底寻人。这名工作人员说,他刚来“打传办”一个多月,已接待十余名家长了,他们来自全国各个省份。

  娄底市公安局宣传科民警表示,现有信息还不能判断杨张建是否进了传销组织,他们会协调多个警种尽全力寻找。

【编辑:王忠会】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