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阳台脱落砸晕过路女子 四名“热心哥”冒险救人

2015年08月15日 09:58 来源:成都商报  参与互动()

  掉落在地上的阳台水泥板

  昨日中午,雨越下越大,青羊区人民中路二段4号院落外的街道上,来来往往的行人快步走过。唐女士正在去上班的路上,经过院落外的街道时,一块水泥板突然从天而降,砸中了唐女士。

  水泥板是5楼阳台的外墙,落下后将唐女士双腿砸中,唐女士当即昏厥。在附近服装店上班的一名男性店员,立即叫上另外三名男子,冒雨将唐女士从水泥板下抬出,并通过急救车送往了附近的医院。

  目前,唐女士暂时没有生命危险,当地社区工作人员表示,拆除公司已经对该居民楼采取搭架排危,以避免类似事件再次发生。

  ▽救人男子:

  四个成年男性合力救人

  昨日下午1点左右,成都商报记者赶到现场时,“惹事”外墙还躺在街面人行道上,外墙为钢筋混凝土构成,旁边有零落的瓷砖和啤酒瓶碎玻璃。由于地处闹市,不断有车辆和行人通过,警方正在提醒行人、车辆不要从此经过,注意绕道,以免发生意外。

  居民楼的底楼是沿街商铺,紧邻事发地的是一家营业超过四年时间的服装店,其中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店员目睹了事件全程,“事发时我只听到‘哐’的一声,钢筋水泥板倒下后侧翻,正好压住一个路过行人的腿。”这位店员表示,被砸中的是一名年轻女性。“当时我就傻了,马上走过去,问她怎么样,她当时意识已经模糊了。”店员发现,水泥板压住了女子双腿,而惹祸的就是居民楼5楼的阳台水泥外墙——已经全部垮塌。

  这名不愿透露姓名的店员说,当时被外墙砸中的女子两条腿大腿以下都被压在水泥板下,他赶紧叫上周围围观的三名成年男性,“我们四个成年男性合力,一起抬起水泥板。“抬起来才发现,女子的右腿已经被水泥板压平了,骨头也露出来了,水泥板重量估计有300多斤。”他说。

  当时还在下着倾盆大雨,4名男子冒雨将受伤女子抬起,几分钟后,救护车到达现场,将被砸伤女子送往成都市第三人民医院。外墙掉落后,阳台上又陆续有东西掉下来,瓷砖、玻璃酒瓶等不时往下掉。

  ▽该楼住户:

  2013年三楼的阳台就脱落过

  “我当时坐在家里,就听到外面一声巨响。”昨日中午12点过,住在五楼的王大姐将头探出窗外,看到楼下水泥块四散,等她下楼才发现,原来是邻居家阳台外侧的水泥板脱落了。

  担心的事情终究还是发生了,王大姐告诉成都商报记者,自己在这栋楼住了40多年,在2013年的时候,三楼的阳台就脱落过,“不过那一次没有砸到人”。

  成都商报记者发现,该居民楼虽然临街一面显得较为光鲜,不过,走进楼栋,就会发现楼栋已经有些年头了。穿过一条狭小巷道,就能看到里面的红色砖墙,走廊上堆放着杂物,缝隙中生长出杂草。这栋5层小楼,每层楼有6间房,如今居住住户仅剩4户。“都已经搬起走了,这房子要拆迁了。”一楼的余大娘说。

  走上5楼,记者找到了阳台脱落的房间,虽然门紧锁着,但透过窗户可以看到,里面已经搬空,并有腐烂的味道从门缝传出。“里面没人住了。”五楼王大姐说,该层楼就她一户了,“隔壁有一家都是暂时租住”。

  在王大姐家,记者看到了和脱落阳台同样的小阳台,上面空间能够容纳三个人站立,墙高约90厘米,和屋内连接处,可以看到一条清晰的裂纹。在阳台上,王大姐没有堆放任何东西。她表示,自己平时甚至都不敢往上面踩,就是害怕掉下去。

  ▽伤者近况:

  受伤女子暂无生命危险

  被阳台外墙砸中的女子姓唐,昨日下午,成都市第三人民医院急诊室内,病床上的唐女士双眼紧闭,一旁赶来的亲属正向医生询问着伤情。当天下午3点左右,医院医生介绍,唐女士暂时没有生命危险,但她骨盆骨折、右侧股骨骨髁骨折、全身多处软组织挫伤,需要做进一步治疗。唐女士的母亲说,女儿今年30岁了,当时从北往南向市内方向走,本打算去上班,已经快要到单位了。“没想到就发生了这么一场意外”。昨日下午,成都商报记者从成都市第三人民医院获悉,唐女士已经从医院急诊科转入骨科接受进一步治疗。

  唐女士的医疗费应该由谁承担?对此,泰和泰律师事务所律师陶伟解释:“这是一种特殊的侵权行为,费用应该由房屋所有人或管理人承担。”

  为何阳台外墙会从5楼掉下?西御河街道羊市街社区工作人员表示,这栋居民楼修建于上世纪70年代。成都商报记者在楼内也发现,居民楼老旧损坏非常严重,年久失修是原因之一。此外,现场社区多名工作人员透露,阳台外墙是采用点焊技术固定的,不能承担过重物品,“本身就属于装饰性围墙。”昨日下午6点,成都商报记者再次从西御河街道羊市街社区工作人员处了解到,拆除公司已经对该居民楼采取搭架排危手段,“拆除公司会逐一检查阳台情况,逐一排查隐患。” 成都商报记者 宦小淮 颜雪 摄影记者 陶轲

【编辑:陈鸿燕】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