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阅兵蓝”系列措施20日起实施 北京市府致信市民感谢支持

2015年08月20日 14: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

    8月20日,早高峰时段劲松桥附近行驶畅通。中新网记者 金硕 摄  


视频:北京单双号限行首日 早高峰告别拥堵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8月20日电 (记者 杜燕 曾鼐)20日起,北京开始实施单双号限行临时交通管制措施,拥堵的京城在早高峰迎来“一路畅通”。这是北京为争取“阅兵蓝”采取的系列措施中的一项,北京市政府20日致首都市民一封信,感谢市民的理解、支持、参与和奉献。

  为做好世界田径锦标赛以及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活动的空气质量保障工作,8月20日至9月3日期间,北京重点在机动车、工业企业、燃煤锅炉、建设施工等方面实施临时性管控措施。其中,8月20日至9月3日每天3时至24时,北京及外省区市进京机动车在北京市行政区域内道路实行单号单日、双号双日行驶的临时限行措施。

  目前,北京市机动车保有量超过554.6万辆,加之外地进京车辆,从20日起上百万辆机动车将停驶。与往常早8时相比,北京各个环路车流量下降明显,连一向拥堵不堪的通州至城区的京通快速路也“大步提速”。城区路网中,仅西二环、东二环、东三环以及长安街部分路段出现车辆缓行。

  市民刘晓磊表示,提前半小时坐在办公室喝茶了,“感觉像过节一样”。周宇也称,往常从北五环附近至北四环至少需要半小时,“今儿十分钟就到了,快得有些不适应”,期待各种措施能让北京迎来“阅兵蓝”。

  来自北京交通部门的数据显示,早7时北京城区交通指数为1.3、8时30分上升至2.6,路网在整个早高峰属于基本畅通。仅一天之隔,19日早8时30分,全路网重度拥堵,交通指数8.2。

  除了单双号限行,从20日起,北京市各级党政机关和本市所属的社会团体、事业单位和国有企业的机动车全天停驶80%,这比APEC期间公车停驶70%更加严厉。

  记者上午随北京市环保局、市交管局安监处的检查人员来到位于西二环附近的中环办公区,北京市国资委、市交通委运输局、市卫计委等在此办公。在地下车库,不少黑色小轿车已张贴白色封条。

  “我们拿着单位上报的停驶车名单过来的,对照着检查。”北京市交管局安监处安全科科长于友群表示,除了执法、医疗等保障用车,中环办公区委办局共登记274辆公车,完全封存停驶219辆,占比达80%,“完成任务。”

  他指出,全市上万辆市属委办局公车停驶信息已经录入电子系统,违规上路的公车,监控系统将第一时间通报,相关部门将追责。

  机动车实施单双号限行,北京公交车以及地铁客流明显增加。20日早高峰期间,京港地铁所辖各线进出站客流总量与前一日同期相比增长6.2%。

  为保障市民的出行,20日起,北京公交集团日均增配机动车400部,实际每日增加车次将达1.1万余次,整体运力将比单双号限行前增长7%;北京地铁地铁早高峰延长运营半小时,并会根据客流量情况及时加开临时客车。此外,北京出租汽车驾驶员需保证出车率不低于80%。

  20日,北京市人民政府致首都市民的一封信,指出为确保纪念活动的安全顺利进行,北京采取相关临时交通管理措施,并视情况调整公共交通的运行时间、线路和车次;此外,还将对纪念活动涉及的部分区域社会车辆进行集中清移并安排临时停放地点,希望市民注意收听收看媒体发布的有关信息,认真遵守临时交通管理措施。“上述措施将可能给您的生活和出行带来不便,市政府恳请您给予充分理解和大力支持。”

  信中表示,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新中国成立60周年庆祝活动、APEC会议等重大活动中,首都市民表现出了国家利益高于一切的责任感和无私奉献的精神,“衷心感谢您的理解、支持、参与和奉献!”

  除交通管理措施,为了“阅兵蓝”,8月20日0时至9月4日24时,北京市所有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施工现场停止土石方、建筑拆除作业,全市大气污染物排放重点工业企业实施停产限产措施,保障纪念活动期间空气质量。同时,北京还积极协调天津市、河北省、山西省、内蒙古自治区、山东省、河南省周边六省(区、市)协同减排,从8月28日零时至9月4日24时统一实施临时强化减排措施,确保期间区域主要污染物排放同比减排30%以上,其中北京市减排量达到40%以上。届时,七省区市将有12255家燃煤锅炉、工业企业及混凝土搅拌站停产限产。(完)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