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警方回应男子猝死派出所:其扬言炸平网吧被刑拘

2015年08月21日 08:55 来源:央广网  参与互动()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昨天,中国之声报道了“常州一男子举报当地网吧涉嫌赌博,在当地派出所猝死”一事。 新闻回顾:常州男子举报涉赌网吧“猝死”派出所 家属称遗体多处瘀伤

  昨晚,常州市公安局天宁区分局作出书面回应,其中称,涉事男子陶某某,因为扬言要“炸平”网吧,警方对其作出行政拘留的决定。在送陶某某前往医院作拘留前例行体检的路途中,他突发身体异常,送至医院抢救无效死亡。

  不过,对于警方的通报,死者家属却存有疑问:为何遗体上会有瘀伤,为何死亡四小时后才通知家属,这些在通报上都没有体现。陶某某的意外死亡到底哪些蹊跷?

  常州市公安局天宁区分局昨晚发来的文字通报中称,8月14号16点56分,兰陵派出所接到110报警服务台指令:“有人报警称一个小时内不解决浦南菜场乐乐网吧赌博问题,将把网吧炸平”。鉴于报警人扬言一个小时内实施爆炸涉嫌扰乱公共秩序,兰陵派出所即受案调查,当晚23时25分查获违法嫌疑人陶俊田,并依法传唤陶俊田至天宁区分局办案中心接受询问。

  经调查,陶俊田扬言实施爆炸的违法行为事实清楚证据确凿。天宁区分局依法对陶俊田作出行政拘留5天的治安处罚决定。

  8月15号下午1点40分,兰陵派出所民警带陶俊田前往常州市第二人民医院阳湖分院进行入所前的例行健康检查,在途中,陶俊田突发身体异常,民警当即送往医院急救。下午4点25分,陶俊田经抢救无效死亡。

  这份文字通报中,仍有一些疑问没有得到解答。

  第一,家属所称死者遗体上的“瘀伤”,是否存在?

  这是陶俊田死亡事件引起关注的主要原因。此前曾见到过遗体的死者朋友说,死者身上有多处外伤:

  死者朋友:两边的肋骨底下,这地方紫的。右边的肋骨边上,上面有紫的。脖子上有紫的。嘴唇是抿着的,但明显地看出来嘴唇外面有一部分是碎的,破了。但血是没有的。还有嘴角左边部分有血丝形状的。

  周秀娟认为,丈夫遗体上的外伤说明,陶俊田生前曾遭遇过暴力伤害。警方通报中,对于这一点,不置可否,只字未提。

  第二,陶俊田为何要频繁举报乐乐网吧?

  警方通报中称,今年以来,陶俊田先后数十次针对乐乐网吧报警,反映有赌博,公安机关均进行了检查,没有发现网吧有问题。

  而陶俊田的妻子周秀娟说,陶俊田与乐乐网吧并无恩怨,之所以在此前三个月的时间里,一直举报乐乐网吧涉嫌赌博,原因是这样的:

  周秀娟:他不是打电话举报给110嘛,110查就说没有证据,叫我老公取这个证,我老公就去取证了。取证的过程应该是输钱了。输钱就是说,你叫我去取证的,我取证输了钱,哪怕就是输了也无所谓。如果说我取了证,给你了,你这个网吧还不去查,还是这样,那我这个取证等于白取了。钱等于白输了,所以你不帮我我就只能继续举报了。

  警方通报中没有提及陶俊田坚持举报乐乐网吧的动机,周秀娟所说是否属实,不得而知。

  第三,警方有没有及时履行法定的通知义务?

  《治安管理处罚法》规定,对违反治安管理行为人,公安机关应当及时将传唤的原因和处所通知被传唤人家属。决定给予行为人行政拘留处罚的,应当及时通知被处罚人的家属。

  死者妻子周秀娟说,截至昨晚,家属手中所掌握的唯一一份关于此事的文字性材料,就是前天下午从医院获得的死者病历:

  周秀娟:没有医生下的死亡通知书,病危通知书,全程监控录像也没有给我们看,而且人死亡了四个多小时过后才通知我家属的,这是什么意思。我老公从活人进去,到人死了进殡仪馆,我们就看了他一眼,我们现在手上等于什么都没有。

  如果周秀娟所说的,警方在15号晚上8点多才通知陶俊田的死讯,那么,在陶俊田被宣布死亡之后的4个多小时里,警方在做什么?关于这一点,通报中没有作出说明。

  此外,警方通报中还提及,陶俊田2006年8月29日因殴打他人被行政拘留5日并处罚款500元,2014年6月因涉嫌嫖娼、2015年1月因涉嫌吸毒被公安机关审查。但没有说明这些行为,与陶俊田举报网吧涉赌以及陶俊田死亡的之间的关系。

  打人、嫖娼、吸毒,这些字眼显示,陶俊田似乎并不是一个守法的公民。

  陶俊田的妻子周秀娟对于丈夫曾因打人被拘留,并不讳言:

  记者:你老公以前有没有被公安局带去过?

  周秀娟:处理过。05年左右,在酒吧里闹了一点矛盾,拘留了5天。

  记者:跟人打过架?

  周秀娟:对。

  记者:您老公有没有过嫖娼?

  周秀娟:没有。应该是去年,有人说举报他嫖娼,他在浴室里,警察去了。我老公回来也跟我们讲了,举报他嫖娼,其实没有,没有证据,又被放出来了。如果被拘留了我们家里肯定知道的。

  记者:那有没有因为吸毒被警方带走过?

  周秀娟:没有。拘留只有过那一次,就是打架的那一次。因为他拘留至少是5天,5天不在家我们家里人肯定是知道的。他拘留也要通知我家里人。

  警方通报最后表示,事发后,天宁区人民检察院和市公安局督察、法制等部门均派员介入事件调查。目前,相关调查工作正在进行中。事发至今一个礼拜,希望当地相关部门能够本着依法公正公开的原则,尽快查明事实真相,解答包括但不限于上述的疑问。给死者一个交待,也还兰陵派出所一个明白。 (记者肖源)

【编辑:叶攀】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