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百余豪车一夜被盗 疑抵押者与租车行合伙设局

2015年08月21日 11:10 来源:东南网  参与互动()
百余豪车一夜被盗疑抵押者与租车行合伙设局
多名男子持械进入永和镇菌边村某车行(监控视频截图)

  晋江35家车行百余豪车一夜被盗 疑抵押者与租车行合伙设局

  东南网8月21日讯(海峡都市报闽南版记者 陈紫玄 林天真 林永清 实习生 邱媛媛 文/图)8月18日清晨,晋江龙湖镇一家车行突遭一伙不明身份的人闯入,这伙人合力撬开车库大门,开走了三辆二手豪车。这一切被现场监控视频记录下来,随后被发到网上,引起了网民的极大关注。

  海都记者昨日调查得知,几乎在同一夜,晋江有多达35家车行遭遇了同样的事情。经他们集体统计,共有100余量奔驰、宝马、奥迪等品牌的二手豪车被盗。而所有被盗豪车,都是25岁的石狮蚶江人林某妹,在近几个月抵押给这些汽车抵押公司的。目前,晋江警方已介入调查。

  事件回放

  35家车行

  一夜间被盗百余辆豪车

  这段记录于晋江龙湖镇某车行的监控视频,拍摄时间为8月18日清晨5时14分左右。视频显示,六七个不明身份的男子出现在车库门前,这伙人先是移开了店铺门口的监控摄像头,随后撬开卷帘门进入店内,开走了两辆停放在里面的二手豪车,后又强行撬开后面车库的库门,想开走一部宝马,但因有新车挡在前面,他们竟直接撞开新车开出车库。

  该车行的许先生向海都记者描述了当时的情形。他说,刚开始自己还纳闷盗窃者为何不偷车行内的无牌新车,而只开走别人抵押的二手豪车,报警后才发现,从8月17日晚10时到8月18日清晨,共有35家车行遭遇类似事件,这些车行分散在龙湖、永和等多个地方。

  为了互通信息,他们建了一个39人的微信群。据粗略统计,被盗的二手豪车有上百辆。而这些车,都是一个叫林某妹的石狮女子所抵押的。近一年来,该女子抵押给这些车行的豪车,多达200多辆。

被盗车行建了一个微信群,互通信息,希望获得维权
被盗车行建了一个微信群,互通信息,希望获得维权

  被盗者说

  受害者称认出盗车者之一是租赁公司的人

  昨日下午,海都记者来到晋江安海、永和、龙湖等地,采访了几名事件的受害者。

  “那场面就像电影《古惑仔》。”在晋江永和镇菌边村社马路旁的一家车行,王女士说起8月17日晚上的一幕,至今仍心有余悸。

  王女士说,当晚12时11分左右,她在监控视频里看到,车行外突然来了5辆小车,下来十几个人,有的手持铁钎,在一个男子指挥下,八九个人在路边草地把风,四名男子则闯入车棚,其中一个手持铁钎一阵挥舞,朝着别人抵押的一辆豪车走去,准备取车。看到这一幕,只身在家的王女士赶紧打电话给在马路对面喝酒的亲戚,随后报警并出去询问。没想到对方却甩出铁钎,好在亲戚们及时赶到,双方动了手。

  警方赶到后,控制了3辆小车和部分斗殴者,并在车内搜出铁钎铁棍和车用电瓶等工具。王女士说,她认出为首的是一个在石狮开租赁公司的当地人。而他们要开走的那辆车,是林某妹抵押给自己一个朋友后,朋友寄放在这里的,此前王女士也曾借钱给林某妹。

  怀疑林某妹与租车行合伙设局

  晋江龙湖镇梧坑村某车行许先生表示,平时他们车行接受抵押借款,一般都要核实对方是否为车主本人。一年前在朋友介绍下,许先生认识了林某妹,林某妹自称是帮人介绍车行抵押,从中赚取一些中介费。因为平时车行间也有一些自己吃不下的业务互相转来转去,他就相信了。“当时跟她刚认识,不敢抵押太多,最开始就一部,最多同时有3部。”许先生说,“当时她借的钱都还了。”

  今年7月23日起,林某妹又找到许先生,说要抵押借款,因为之前林某妹的信誉还不错,许先生就答应了。接下来几天,她每天开一部豪车来抵押,有宝马5系3部,7系一部,还有奔驰、奥迪等豪车,最终抵押了6辆车,借了130万元。这6辆车有3部放在车行,其他3部寄放在别的地方,却几乎在同一时间被全部盗走。

  许先生说,所有受害者互通信息后,怀疑林某妹很可能是跟租车行的人合伙起来设局,“否则,不可能在同一时间集中这么多人统一抢车,这摆明就是‘放长线钓大鱼’。”

  林某妹到底是谁

  同村村民:她经常开豪车,后遭讨债从村里消失

  一个90后女子,竟有200多辆豪车抵押给35家汽车抵押公司。她究竟是谁?昨日,海都记者兵分两路,前往林某妹的老家石狮蚶江镇莲西村和传说中她的村官“丈夫”所工作的晋江永和镇福田村,进行了解。

  在莲西村,海都记者找到了自称对林某妹一家比较熟悉的林先生。林先生告诉记者,林某妹除了父母之外,还有一个奶奶和一个哥哥,哥哥在外打工,而她自己找了一个晋江永和的男朋友,但并没结婚。林先生说,林某妹初中还没毕业就辍学到外打工,当时林某妹把自己打扮得很时尚,每次回家都开着奔驰车,还称开了一家公司,加入民间“标会”,让人跟她一起投资做生意。

  “她能说会道,而且开着豪车,很多人都相信了。”林先生说,2013年5月的时候,突然有很多人来到林某妹家讨债,之后林某妹就从村里消失了,“直到最近发生这件事,大家才重新知道她的消息。”

  知情人士:她喜欢赌博,多次租车抵押偿还赌债

  这两天,网上流传林某妹的“老公”是永和镇福田村村长,但该村多位村民表示,此为误传。

  在此次事件中,该村某车行老板周先生损失最大。周先生说,林某妹一共在他那里抵押了近40辆车,并另外借了几百万元。18日凌晨,周先生有7辆车被盗。而据他说,林某妹是副村长施某育未领证的“老婆”,这一说法得到了多位村民的证实。一位村民还告诉海都记者,这位副村长住在石狮,平时很少见到,这几天村里选举,也没有看到他。

  据一名知情人士透露,林某妹育有一子,还未满周岁,如今又有身孕。她平时喜欢赌博,欠下赌债后,便想到用租车来抵押借款的方式还赌债。为了顺利借到款项,她一般以高利息为诱惑,向抵押车行借款。“有时利息高达每月7分。因为借的钱要还高额利息,又要付租车行租车费,到手的钱很快就花完了,她就又继续租更多的车去抵押借款,以填补前面的亏空,这样,亏空越来越大,租的车也越来越多,最后败露了。”

  目前,林某妹因涉嫌诈骗,已被晋江警方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海都记者从晋江警方获悉,晋江刑侦部门已介入调查,对于案件具体涉及的豪车数量和涉案金额,警方仍在进一步调查取证之中。

【编辑:王忠会】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