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运营商:未实名手机卡将按批停机 停前有短信提醒

2015年08月27日 14:08 来源:法制晚报 

  按照工信部要求,9月1日起,购买手机卡时,需出示身份证件并验证。未实名的老客户也应补办实名登记。最近微信朋友圈里传出“未实名用户会被停机”的说法,不少市民担心被停机,纷纷前往营业厅办理相关业务。法制晚报记者上午从运营商获悉,未实名的手机卡应尽快办理补登,未实名的手机卡将按批次停机,不过,停机前会有短信提醒。

  发现

  收到“提醒”短信 市民忙补实名

  昨日,记者走访双井附近多家营业厅发现,不少市民纷纷到营业厅办理实名登记。“收到短信通知的用户,近期陆续来营业厅进行办理实名认证。”北京联通双井营业厅的工作人员说。

  来办理实名认证的白领柴小姐在办理完实名之后安心很多。“之前一直不是实名,有时候办业务特别麻烦。办了实名,就是自己的卡了,用着也放心,办理业务也方便。”

  “实名认证是为了咱自己好,所以我收到短信之后就赶紧来办了,怕再晚办理的人多,到时候需要等。”市民王先生说。

  2015年9月1日起

  实体渠道:须使用二代身份证识别设备核验身份证,录入用户身份信息

  网销渠道:预选卡号时,用户上传身份证的扫描信息,进行联网比对,核验通过后方可配送电话卡;配送时应确认身份证与网上提交信息一致

  老用户补登:2013年9月1日前入网的未实名老用户,办理业务时补登记,2015年12月31日前实名登记率达到90%以上

  资费调整、业务查询等多项功能受限,影响办理

  移动:必要时将采取限制通信、业务的手段,督促用户依法实名登记。停机前会发短信提醒

  联通:收到短信的用户尽快去营业厅办理实名认证,停机前会发短信提醒

  电信:不实名制会对用户停机,停机按照批次进行,停机前会发短信提醒

  1 机主姓名为“临时用户”、用户名为

  “某某代办”的临时卡

  2 手机卡登记信息不完整

  3 机主姓名与实际使用者信息不匹配

  4 机主姓名、经办人姓名为“集团卡”

  移动:可携带SIM卡及身份证件原件到营业厅办理,也可通过移动客户端、10086网厅、微信公众号等实名补登记

  联通:本人身份证和手机号,建议带手机卡

  电信:本人身份证和手机原卡

  1 打击通信诈骗犯罪

  2 减少垃圾信息、骚扰电话

  3 加大通信、移动支付等功能的安全性

  4 增强接入其他移动互联网应用的便利性

  5 有利于通信市场运营的健康发展

  数据来源:北京地区网站联合辟谣平台与搜狗号码通联合发布的《2014骚扰电话年度报告》

  追访

  运营商:未实名手机卡将按批次停机

  新用户如果不出示身份证,就办不了手机卡;未实名的老用户如果不去补办,真会出现像市民所说的“不实名就停机”吗?

  移动10086的客服表示,目前暂无有明确说明必须9月1日之前完成实名制认证。“现在是按照批次来进行办理,收到短信的用户就可以去营业厅进行办理。如果不进行实名制,就会对该用户进行停机,但是在停机之前会给用户发短信进行提醒。”(法制晚报微信公号:fzwb_52165216)

  电信10000的客服称:“目前是按批次进行办理停机的,如果要停机都会提前短信通知。”

  联通10010客服也表示,收到短信的用户应尽快去营业厅进行办理实名制认证,停机之前同样会给用户发短信提醒。

  相关新闻 三大运营商取消京津冀手机长话、漫游费

  昨天下午,记者从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电信获悉,自2015年8月起京津冀手机长途和漫游通话费取消,按本地通话费规则收取。

  移动:中国移动官方微博称,自2015年8月起,在北京、天津、河北取消三地间手机长途、漫游费,手机号码为京津冀的中国移动客户,在三地内拨打号码为京津冀的电话或接听电话,均按照号码所属本地通话收费。其他通信资费保持不变。

  联通:对于本地化套餐的用户,原来京津冀区域内的长途通话费和漫游通话费可按本地规则计费,部分可计入套餐内业务量。超出套餐内规定业务量也不再按长途和漫游费收取,而是按本地通话费收取。

  电信:三地用户在京津冀区域内拨打归属地为京津冀的通话,及在京津冀地区接听电话,取消长途和漫游通话费,统一按照本地通话收费,其他通信资费保持不变。记者 罗晓静

【编辑:孙静波】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