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曼谷机场乘客被指过度维权 当事人委屈:不得已

2015年09月08日 09:44 来源:华龙网 参与互动 

视频:网传中国游客大闹曼谷机场 当事人讲述事发全过程  来源:中国新闻网

曼谷机场乘客被指过度维权当事人委屈:不得已
航班延误后,部分乘客躺在曼谷廊曼机场内的椅子上休息。网友供图 华龙网发

  网友质疑曼谷机场乘客过度维权 当事人:这么做是不得已

  【摘要】 “中国游客大闹曼谷机场”话题持续升温,就在乘客还原场景的同时,有网友质疑,乘客“歌也唱了,话也喊了”,系过度维权。面对网友说法,多位乘客称很委屈,许多事是不得已而为之。市旅游局执法大队表示,目前,执法队员正跟进事件调查。

  华龙网9月8日0时20分讯(记者 徐焱)“中国游客大闹曼谷机场”话题持续升温,就在乘客还原场景的同时,有网友质疑,乘客“歌也唱了,话也喊了”,系过度维权。面对网友说法,多位乘客称很委屈,许多事是不得已而为之。市旅游局执法大队表示,目前,执法队员正跟进事件调查。

  网友质疑过度维权 部分乘客称有难处很委屈

  9月4日,一则“中国游客大闹曼谷廊曼机场”的视频出现在微博、微信朋友圈。截至记者发稿时,微博上“中国游客大闹曼谷机场”的话题阅读量已突破1000 万,吸引近2万网友讨论。

  本网于6日,推出报道《中国游客大闹曼谷机场?背后竟是这样 记者连线回国游客》,邀请多位乘客还原事发场景。

  尽管乘客表示,他们并没有“大闹”机场,但有网友指出,唱歌了,喊话了,和警方发生冲突了,这些都是视频里看到的,属于过度维权。

  针对网友质疑,当事乘客、家住九龙坡区的王女士有些委屈。王女士称,在当时的情况下,大家身处异国他乡,遇到不公正待遇,许多事情都是不得已而为之。

  在她看来,领队和旅行社工作的失职,导致了乘客和航空公司、机场的矛盾一步步加深。“这一次的遭遇,让我觉得很委屈。许多网友没有亲身经历,体会不到我们当时的难处。”王女士说。

  当事乘客、家住沙坪坝区的彭先生也认为,事情的发生,和领队解释工作欠缺、沟通协调不到位有关。

  另一名当事乘客、家住南岸区的李女士也表达了同样的观点。“我们在14号登机口等候的时候,领队根本不管乘客,有的领队坐在离乘客很远的地方。”李女士回忆说,登机时,有些乘客和机场工作人员沟通困难,却看不见领队的身影。

视频截图。
视频截图。

  旅行社疑似转包 组织者称提醒过领队注意协调

  真相是不是这样?旅行社和领队怎么看待此事?

  记者了解到,王女士此行报的旅行社为新世纪国旅,具体店面为杨家坪国美分店。但其仅为旅行团组织者,真正提供服务的,是一家名为大新华运通的旅行社。

  新世纪国旅杨家坪国美分店一名工作人员表示,航班第一次延误时,他们就收到了领队和部分乘客反映的消息,随即要求领队安抚好乘客情绪,做好沟通协调工作,但“没有想到事情会闹得如此大”。

  随后,记者联系到王女士的领队,即大新华运通旅行社的一名彭姓领队。接听电话的人称,彭领队没有把手机带在身上,晚些时候再联系。

  市旅游局执法大队已跟进调查 是否过度维权暂无结论

  对于网友过度维权的质疑,记者再度联系了重庆市旅游局。市旅游局执法大队一名负责人表示,从视频上看,部分游客的行为的确过激。但目前掌握的信息较为破碎,不够全面,是否系过度维权,不能就此下结论。

  该负责人称,市旅游局执法大队已安排4位队员,专门跟进事件调查。目前,涉事游客和领队的问询及意见已收集完成,组团旅行社、泰国东方航空公司、曼谷廊曼机场方面的信息还有待反馈。

  据其透露,事件初查结果已上报市政府与国家旅游局。一旦证据、事实调查结果确认游客为主要过失行为,将追究游客的相应责任。

  记者手记:

  如今,坐飞机成为越来越多人的出行方式。对于航班延误,旅客应如何维护自身权益?

  无论此次事件中的乘客是否过度维权,要承认的是,近年来,人们的维权意识逐渐增强,但滥用维权、过度维权的现象也层出不穷。

  情急之下,的确会有人怀着法不责众的想法,采取一些不理智的过激行为,例如聚众闹事、阻碍飞机起飞、发布虚假信息等。这样做不但不能解决问题,还会影响机场的正常管理秩序,侵害其他乘客的合法权益。

  其实,航班延误时,乘客可以选择保留好延误证据,与机场或航空公司协商解决问题,亦可通过向有关部门进行投诉的方式,维护自身权利。甚至可选择民事诉讼,通过司法途径,保障自身权益。

  总之一句话,即便在有理的情况下,维权亦须合法。

【编辑:王忠会】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